如歌的行板

主是晨星灿烂光华,是谷中百合花
正文

个个都是铁姑娘

(2007-05-29 19:58:55) 下一个
说实在的, 比起“铁姑娘”这能把地砸出一大坑的响亮外号来说,我更喜欢“网球美女”之类的称号,既好听又养眼。 但这是我们海伦队长的原话,这次咱就依她一回。想想以前每次她调兵遣将,排阵对峙时, 我们总是七嘴八舌地每人“two cents”地朝她扔铜板,人家这队长也当得不容易。不过有时我忍不住地想:海伦队长在网前眼明手快扑球的快手笔,只怕都是平时接我们的铜板练出来的。

铁姑娘们这个赛季取得了空前(不敢说绝后)的好成绩, 个个捧上了”City Champion” 的银盘子, 也有机会在本地网球杂志上露一小脸。套用海伦队长煽情的总结:“我们多年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

梦想实现了以后, 又感到了有点空虚。 看来我们也不需要特别眼馋别人顺顺当当地, 像给熨斗熨过的人生。当所有的梦想都实现了以后, 我们还有些什么想头?传闻我们兄弟队暴龙队长自从夺冠后,失去人生方向。 只好什么球场转移战线到舞场去了。光听着我都眼晕。

好了, 又扯远了, 大力扯回来。 我还是把这个赛季大事回放一下吧。 请看大屏幕:

常规赛季七场组内循环赛,我们以总分多一分的优势,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每个小组前两名共八个小组16 支队伍进入季后淘汰赛。

季后赛第一场, 椰公第一次去观战, 所以我第一次输球。(一定要写成因果关系。)其它的劳工们也都一致认为那不是我的错。赛后大家聚在老四川餐厅开检讨会时,椰公自我批评在我比赛时, 号子叫得太多太密。 好铁用在刀刃上, 好号子要叫在点子上。这场靠着第五线两位美女力挽狂澜,使我们勉强过关。

季后赛第二场,椰公申请请假。 理由是心脏需要休息一下。我充满同情地让他留守家中。别说椰公这看球新手,第一次就眼睁睁地看着我们从优势转劣势, 然后输掉的惨状。 哪怕是每场必到的我们的最佳球迷P, 有时也顶不住看着我们输球的压力, 宁可呆一边带着狗遛了一圈又一圈。第二轮的对手们还沉浸在上一场胜利的欢乐中, 庆功“party”开到太晚, 休息不足。 我们得以快速结束战斗。 因椰公缺席, 我终于不用在他面前装出水平很高的样子, 自是自由发挥,和搭档率先击败对手。我们晋升四强。

季后赛第三场, 在离家三十哩的客场举行。 椰公因心脏得到了充分休息,又自告奋勇要求当车夫送我去比赛。 美女S 因赛前观摩太多网球比赛录像, 之后又默想欲将网球高手们的一举一动牢记在心。 不料计划赶不上变化,默想变成梦想, 一下睡过头。 结果害得S劳工一路超速地载她过去。一到目的地,S劳工打开车门就催她快跑。 于是她就两手空空地跑到球场, 把搭档海伦队长吓了一跳, 以为她要赤手空拳地开打。 好在看到背后S劳工气喘吁吁拎着球袋过来, 才松了一口气。我为着椰公任重道远的球迷生涯, 背水一战,和我的老搭档A 美女又一次幸运地击败对手。 至此,我们进入”City Final”。 远远地我们能模糊看到盘子的影子了 —— 只是还没看清盘子的尺寸。 (冠军大盘, 亚军小盘)。

决赛前一周里:椰公形容我每天有15分钟的决赛兴奋时间 ——拿着球拍在家挥来挥去,口里念念叨叨:“city final, city final”。并且像祥林嫂一样,逢人就说我们进到“city final”了。 也难怪, 我这辈子体育最好成绩也就是什么“跨栏第七名”之类的, 哪里见过这等阵势。 暴龙队队长展现领袖风范, 发送邮件给暴龙们,请求发扬国际援助主义精神, 去给我们决赛加油。 他动之以情, 晓之以理地写着:“上次我们决赛, 她们在那里给我们加油。 这次是我们去给她们加油的时候了。 ”

决赛那天, 天是蓝的, 太阳是毒的, 树荫是没有的, 对手是很强的, 开始时是超紧张的,球是比平时硬一些的, 球迷们嗓子是喊哑了的。 但这时看到海伦队长取名之功底,铁姑娘们一个个把球打得邦邦的, 愣是用拉锯战打败对手,勇夺大盘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谷中百合花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还好,现在还只是老墨, 还不到老黑。
私房无菜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看着真眼馋,可惜不在场。你现在应该是黑铁姑娘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