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深蓝

饥餐困眠,平常心是道.
正文

我会亲自......

(2006-08-03 13:37:25) 下一个

昨天去曼哈顿开会, 学到不少东西.

会议是教授怎样处理职场上各种各样的人和恶劣环境...

其中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主持人提到:

如果你面对的是一个正在生气的客户,你在语言上要注意些什么?

我们要多说"Personally" (亲自)...

比如你把: 我会把文件寄给你的.

改成: 我会亲自把文件寄给你的.

你想说: 我会跟进这个事情.

改成: 我会亲自跟进这个事情.

这样听起来就亲切多了, 而且说明了你是一个负责的人.

今天一早我就有一个会议. 面对的是一个来自德国的高个子MM, 非常严肃认真......

由于上个月我不在时出了一些乱子, 事情告到大大老板那里. 弄得大家都很不高兴. 会前, 几个人提醒我要我小心, 因为她正在气头上......没办法, 躲也躲不开,我只能硬着头皮上......

哈,这招真灵! 我提了几个解决方案后, 所有对于要跟进做的事情都加了"Personally"这个字, 强调我要亲自去做...她眉头松开了, 表现出很宽容和谅解的样子......我们还聊了一些别的东西, 紧张的关系得到缓解...

哎, 终于松了一口气...

出来后连忙分配工作下去...要不要"亲自出马"呢? 下回分解嘛...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