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深蓝

饥餐困眠,平常心是道.
正文

FLUSHING之保姆篇

(2006-10-31 07:28:48) 下一个

小时候 , 常想 , 如若有一天 , 找到生命中的他 , 我定会乐意为他做所有这些 ……

刚结婚头两年 , 我就在这甜甜蜜蜜的煮饭洗衣打扫中快乐着 …

后来找到工作 , 小孩子陆续出生 , 这个煮饭洗衣打扫的女人就变成了我们家的保姆 …

不过这个女人是冲着钱而来 , 从来没有心甘情愿过 … 不少朋友都羡慕我们家饭来张口 , 衣来伸手的生活 … 殊不知 , 个中的故事 , 唉 , 只有自己知道 … 六年五个保姆 , 法拉盛所有的保姆介绍所几乎没有不认识我们家的 …

上星期 , 又被保姆甩掉 , 我终于决定自己来做这个煮饭洗衣打扫的女人 …

曾听过一句话 : “ 为一个你爱的人煮饭是快乐的 .” 吾 , 我现在是为着三个 …

屈指一数 , 我有十年多没进过厨房 … 幸而现在咨讯发达 , 这两天从网上收集了不少菜谱 , 做起了爱心大餐 … 一家四口 , 吃得津津有味 … 一滴不留 … 看着全部扫清的空盘子 , 洗起来也好开心 …

我想 , 只要用心 , 谁都能做出美味 ... 煮 , 就变成了一种享受的过程 ... 其乐无穷 ...

出得厅堂 , 入得厨房 , 进得卧房 ……

XO 酱冬瓜焖大虾


焗牛排




蒸肉饼



烤鸡翅



蠔油菜心





说起法拉盛的保姆, 随着美国签证越来越难, 出来的人越来越少, 这是供不应求, 越来越俏的行业应运而生的保姆介绍所也蓬勃发展起来许多纽约上州, 新泽西, 甚至费城的华人家庭都会来这里找保姆… 

保姆进入我们的家, 同吃同住, 早晚相对, 成为家里一份子, 要找到好的, 能和你相处融洽的, 真不容易

法拉盛前几年有一家做得很火红的保姆介绍所叫莉莉介绍所”, 老板就是LILY. 此人长得珠圆肉润, 能说会道, 据说她以前也是做保姆出身, 所以很能抓住顾主的心理所以她那里的工作机会多保姆也多而且她租的地方环境较好, INTERVIEW的时候可以一对一, 不象其他地方, 你一进门, 一排保姆坐在那边, 集体INTERVIEW, 搞得你浑身不自在
可惜, LILY做了几年, 听说得了癌症, 打道回国, 介绍所也登广告买掉

打开世界日报, 你很容易会找到好几家介绍所的广告, 介绍所内每天都会坐着几个保姆在待工, 她们互相交流工作经验, 互相比较顾主和工资待遇许多保姆都是四五十岁, 更有上六十的, 在国内早退或下岗, 花十万八万RMB搞假材料签证出来. 唯一目的就是赚几年钱,回去的.

请保姆宁愿请刚从中国来的, 她们比较老实, 刻苦, 因为急于还清出来时的花费, 都不会乱动虽然经验少点, 不过也相对比较可靠可惜日子一长, 都会学得很精我们请的好几个, 刚刚开始, 都老老实实, 一发工资就往家里寄, 周末宁愿不休息多赚加班费; 后来, 在法拉盛里混了一段日子, 交往的人多了, 人也变了觉得孤独, 在这边辛苦工作, 家里养一大爷, 说不准还包二奶有些是每逢休息日必去光顾赌场, 把赚来的钱都去捐献掉, 有的则是每到周末就打扮得花姿招展去会男友无心工作了她们家里一般都有LG小孩, 有的LG也找别的女人, 她们就干脆在这边找LG…几年下来, 能在这边守得住, 真正吃苦耐劳的真的没几个……

介绍所的老板都会拼命帮忙抬高工资, 因为他们的收入是保姆第一个月工资的7% -- 9%, 由保姆支付. 顾主有时候会被他们说得没办法. 我有一个朋友, 前段时间生了小孩, 她要回去工作, 不得不请人看小孩. 进去介绍所, 说了家里情况, 工作五天, 一个月付一千四. 立刻给在场的一排保姆讥笑, “没钱就不要想请人啦!” 她气得快要哭出来

现在美国主流正刮中国风2007LV的新款包包都是我们以前乡下用的红蓝白胶袋的翻版许多白人家庭都用高薪聘请会讲中文的保姆, 据说年薪还付到十万美金!  法拉盛的保姆都说自己只要求他们的四分之一, 应该不过份吧…., 要不是家里有新生儿, 没人照顾, 也不用如此忍痛……

后来我发现, 要请保姆, 最好自己登世界日报!

虽然要花点钱, 不过这样比较容易请到素质好的而且便宜的人! 这样一来, 请来的人就不用花介绍费而且她们没有去介绍所混过, 比较没有那么精

如果是自己能应付的家务, 宁愿不请人帮忙;

如果是自己不能应付的家务, 宁愿请保姆也不要让爸爸妈妈或公公婆婆来帮忙;

如果是自己不能应付的家务, 经济又紧张, 只能让爸爸妈妈或公公婆婆来帮忙, 不过, 钱还是要给. 因为,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记得几年前, 婆婆还住在我们家. 有一次带她去介绍所找保姆, LILY问我们俩, “你婆婆看上去很年轻, 为什么要请保姆? 她帮帮忙就行了?”

我笑着回答, “呵呵, 婆婆带大我LG已经不容易, 现在是她享福的时候啦她在家帮帮忙可以, 可是家务活太重, 一定不能把她累坏了…”

就凭这句一话, 婆婆逢人就夸这媳妇好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一星期只煮两餐---你太幸福了, 我嫉妒啊:) 才煮两餐就工作家务忙得不知东南西北了:))呵呵, 真是个有福之人, 羡慕死我了。。。

不过真的不知东南西北了话, 还是要保重啊,别把自己累坏了哦。。。闲下来再写吧,我还等着看你的文章学习呢 :)
我爱深蓝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啦...我准备一星期只煮两餐...煮多了会厌的...要保证开心煮出来的菜才好吃的...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菜!尤其喜欢“XO 酱冬瓜焖大虾“跟"蠔油菜心“。

一句话,深蓝真是处处模范啊~~ 别把自己累坏了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