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深蓝

饥餐困眠,平常心是道.
正文

两栋楼里的主角(2)

(2006-10-22 13:33:25) 下一个

我第一次看见他, 是差不多七八年前的事. 我当时就极想笑. 他的样子很象圣诞老人. 矮矮的身材, 大大的肚子, 白白的头发, 胖胖的脸, 两撇八子白须贴在鼻子和嘴巴之间. 圣诞节不用化装, 就一活生生的Santa Claus! 

他职位很高, 和我不同一部门. 不过是我好朋友的老板. 经常去找她聊天, 偶尔碰到他, 他都会和我聊两句. 他是一个开朗幽默的老头儿. 常爱和别人开玩笑, 也不介意人家和他说笑. 

记得有一次和他去吃饭, 他看到我的手机在响, 就说, “, 现在的年轻人用手机的频率真吓人.”
, 都不敢想象, 如果飞机上可以打手机, 我就等于被虐待.” 他的好友DAVE附和道.

"
上次, 我去厕所…” 他一边微笑着, 一边循循道来:
我刚进一个格间里, 坐下. 没多久, 就听到隔壁有个人说, “Hi, how are you?”
我觉得奇怪, 没有吭声. Hi, what’s up?” 那人又说.
厕所里没有其他声响, 应该只有我和他. 出于礼貌, 我只能回答, “I am ok…”
“What are you doing over there?” 那个声音接着说.
我更奇怪, 往下看了一下我自己
“Hey, why not answer me?” 又问了一次.
我只好小声说, “I am making a….”
不一会儿, 我们俩几乎同时从格间里出来, 我这才发现, 他手里拿着电话!

!

哈哈哈哈哈! 我们都被他逗得前俯后仰.

他就是这么一个开心的老头儿. 有一次, 他和我说, 他结过三次婚, 离了两次. 平均每次持续十年. 我想了一想, 然后对他说, “Then it’s about time for this one.” 出口后, 我都有点后悔自己心快嘴快. 可是他却一脸不在乎地说, “Ha, let’s see how it goes!”

在走廊碰到他, 他神秘的走到我跟前, 压低声音问,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 我也郑重其事地回答.
为什么你每天都那么高兴?”
因为我每天都看到你呀!”
说完后我们俩都哈哈大笑, 各自走开.

女朋友生了小孩, 作为老板, 他当然要表示一下. 拿来一袋小孩子衣服, 叫我帮忙送去给她. 临走时说, “你不要明天到E-BAY上把它卖掉哦!”
为什么卖掉? 我留着生第三个!”
哈哈!” 又是一阵笑.

有个感觉, 和他说话, 就象在玩脑筋急转弯!

记得他是几乎和我同时进公司, 同为合同工, 可是他就象坐了直升飞机般, 直线上升. 不过我觉得很难得的就是, 职位虽高, 还能如此平易近人, 怪不得每个人都想调去他的组. 看来, 职场中, 本事和性格并重! 只是自己有本事, 而不能Team Work 的人, 很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