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空间

自嗟名利客,扰扰在人间
正文

蓝毛和云林会见网友的前前后后

(2007-01-04 03:18:58) 下一个

年前的时候蓝毛说她有一个网友跟她提出申请要见面。蓝毛很精明的一个北京姑娘,四则运算都不过关,但是这个帐算得很清楚,这要请客送礼什么的一定要拉着云林,好 share 买礼物付账单啊。还振振有词,“与其每人花 5000 日元买个破烂还不如合起来买个好的送给别人”。的确是这个理。但是蓝毛这个网友和云林又有什么关系啊,真是的。

网友见面前一天晚上

云林接到了蓝毛的劈头盖脸的一顿谩骂, “ 你怎么把我的相片擅自给那个网友了 ? ”
云林很是冤枉,“只泄漏过一次,那还是为了给你介绍对象-介绍给屁爷呢”。
蓝毛有点觉得对不住云林,“估计网友可能看到我的新头像?算了,不过,你明天要准时啊。”
云林开始支支吾吾,“对不起,不能去帮你付另一半钱了,叔叔这两天在东京,前几天在叔叔下榻处 虽然 见了一面,但说明天还要到家里来看看。他老人家没有来过我家。”
电话那边蓝毛的声音立刻沉了下来,“怎么跟人家说啊,人家大老远从九州赶过来”
云林也急着抹汗,“真的,但我叔也从九州来,没法交待啊”。
・・・真是无巧不成书!两人郁郁不乐挂断电话。

云林突然灵机一动,拨通了叔叔的电话,“叔叔,您明天几点能到啊?”
叔叔说:“你有事情?”
云林立刻斩钉截铁的否定,“那哪能,没有没有,您几点来都行”
叔叔说,“这样吧,我明天上午见一个朋友,估计到你那儿要下午了”
云林一听,喜上眉梢:“啊?你要去见朋友啊,早说啊,我也要去见一个同学,正好。”
叔叔立刻接口说,“谁啊?你的哪个同学?我怎么没听说?”
云林心想,这网友你哪里会认识,我还不认识呢!!
云林毕恭毕敬的和叔叔讲话,确认对方已经挂机听到忙音后才挂断。然后立刻通知蓝毛这一好消息,“你去跟你那个网友讲,说是时间提到 12 点,这样还可以见一面”。
蓝毛一听不高兴了,“你自己去跟他说!真是的,说好了 1 点”
一秒钟以后,蓝毛把对方手机信箱传过来了。
于是云林一本正经的给对方写了一封信:“很冒昧的给你写信不好意思,我是蓝毛的好朋友云林,您现在已经到东京了?”
信迟迟没有回音。嘿嘿,有没有搞错,不是我要见你呢,云林心里恨恨得想。长途旅行回来很累了,倒在床上就睡了。

【次日清晨】

云林 6 点就起来了,收拾家,然后剁白菜,剁肉馅,虾仁,准备包饺子的材料。叔叔可是第一次来呢,不能含糊。还指望叔叔回家在老爹老妈面前美言几句呢。最主要的,等会见完网友以后回来估计就没有时间整理了。云林搓了搓睡意朦胧的双眼,听着神秘园音乐切着韭菜。

突然间看了看手机,呵呵,网友昨晚就回信了。说定好了 1 点怎么变成 12 点,然后说他现在在什么地方要怎么坐车才能到我们见面的地方?
云林剁白菜已经很不耐烦了,根本空不出手发短信。于是很干脆的,“请告诉我您的电话号码,详细事情电话里谈”
白菜已经剁的差不多了,终于网友那边有回信了,“谢谢你,我可以自己查路线图,中午见”

呵呵呵!!牛上了。 云林开始很诧异起来,这倒底是何方神圣?当时蓝毛的确说这个人挺有来头的,很会猜,并且还猜得很准。知道她大概在什么公司上班,地点也能说出,还说,见面一定会让我们吓一大跳。还说大过年的,他大老远来东京一次不能让他吃得太不好。云林当时和蓝毛差点闹内讧呢,不知道是谁出卖了谁。云林仔细看着对方的手机的地址,嗯?怎么是 yun ,难道他也姓云?一种异样的感觉油然升起。

云林一下子冲进卧室,推醒 LG, 你看看这封短信。 LG 说,哦,叔叔到了啊?
云林说,你好好看看,不是叔叔,是今天要见的网友呢。
“太神奇了”,LG 也一个骨碌从床上爬起,“赶快把网友的 BLOG 打开”
云林和 LG 开始仔细侦查博克文章,但是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悻悻然。

云林心中忐忑不安,立刻给蓝毛打电话要报告这一天大消息。蓝毛这鬼,所有电话全部关机。

【中午,12点整,约好的饭店门前】 

似乎很长时间没有看到蓝毛了,这鬼丫头跑到米国去过年,听说从神剑屁爷那边骗了一大堆压岁钱回来。云林和蓝毛在众目睽睽之下来了一个夸张的 HAG 。拥抱的时候云林看到视野内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网友来了。不对,叔叔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客,也要请偶的哦!

。。。

你不会是云林的另一个叔吧?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为了看懂,俺还得去你朋友家串门.
俺也想吃三鲜馅饺子!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又浪漫,有意思!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害 那 谁 ! 你 叔 叔 也 就 那 网 友 是 不 是 求 教 阿 ? 要 么 是 那 个 老 糊 涂 ? 要 么 是 那 个 整 天 界 拎 个 见 的 家 伙 ?
ice3 回复 悄悄话 哈~~ 有其叔叔, 云林血液里的成份也可想而知了........... :-))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好快的手!刚在偶那边灌一滴水你这厢就贴上啦。
不过没有偶写滴客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