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空间

自嗟名利客,扰扰在人间
正文

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笑话--喜逢周末灌水时】

(2006-12-08 20:27:05) 下一个

从家去洗衣店骑自行车大概要 10 分钟。直线距离估计 5 分钟都不用,信号灯太多。



10c26331.jpg路过一家大公司,其公司可能觉得自行车妨碍其公司员工通行,于是把侧面通路给拦截住了。只能行人通过,自行车没法通行(这个我下次去拍个相片给大家看看)。我很无奈,但除了这一条路实在不知怎么走,于是把自行车抱起,强行通过。费力倒还好说,自行车碰到栏杆上碰得挺不高兴,过后一直稀里哗啦不知哪里作响。这不行啊,我得想个办法。


565d0b9a.jpg公司旁边是个假山,我顺着假山转悠来转悠去,终于发现在茂密丛林中若隐若现的似路非路的迹象。呵呵,鲁迅都说了,走的人多了就成为路了,反正也没有说禁止入内。终于可以不用抱着自行车过马路了,明目张胆的违法的事情不能做。我这样想着,得意地不由得笑出了声。

回家以后原本想立刻告诉 LG 我的这个新发现,呵呵,不能这样便宜了他,反正下次该他去拿衣服,待他回来之后再告诉他我的小秘密吧。

“怎么样?去拿衣服辛苦吧”,我略带提示的问。
“又不是天天去”。 LG 平淡地说。
“说得也是”,但我仍旧锲而不舍地继续提示,“骑自行车很累吧?”
“全当锻炼了” 瞧人家觉悟这个高!
干脆,我还是告诉他我的秘诀吧。于是我问道:
“你是走那条被铁栏杆封上了的路吧?”
“是啊”
“我告诉你吧,我发现了一条新小路”,我故意卖关子的呷了一口茶。
LG 果然中计,立刻迫不及待地:“嗯?我怎么不知道?”
“就是旁边那座假山后面啊,山挡着的,不善于发现的人是不会注意到的”
“嗯?那里果真有这么一条路?” LG 将信将疑。“问题是你发现那条路有什么好处吗?”
“当然,可以不用抱着自行车明目张胆的违法了”
“你是说你每次都是抱着自行车过那道拦截墙?” LG 不可思议的瞪大了眼睛。
“不然要绕道 5 分钟啊,你难道不是抱着自行车过的?”这次临到我瞪大了眼睛。
我的话音一落,只见 LG 一口水呛得鼻涕眼泪的,狂笑不止。

84c92e3c.jpg我心里恨得咬牙切齿的,第二天一早就特地又去复查了一次地形。 LG 说的果然正确,在拦截墙和假山中间有一条特别大的路,像通罗马那种的,除了那条大路没有别的,我自己都奇怪自己到底用什么叶子挡得眼睛怎么可能不见泰山呢。这次临到我自己笑晕倒过去!

公司里做事也一样,总觉得有些情报经验是自己积累起来的不舍得给别人。事实上经验交流会上发现自己积累的这点东西算个啥,高手能人多着是。这么宝贵的经验怎么舍得毫无保留的交给别人呢,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住问同事。他竟然说大家一起做事,你懂了你就可以做,人多力量大啊。我顿时觉得很惭愧,原来真正的高手才能做到毫无保留。可能和我们长期在国内激烈的竞争环境成长有关,总下意识要留一手。我想说,这留一手倒无可非议,可千万别像我这样,把一叶障目看到的路给留下来了。

*****************************************************
以下为杨子先生精辟留言:
精明还没精明误。人家都说上海人精明。那是乡下人说的。乡下人说总说城里人精明。咱文学城里的人就很精明。

你来看看人家怎么说商人的:
“一流企业家做人不做事,二流企业家做人又做事,三流企业家不做人只做事。”
“一流商人是精明加厚道,二流商人是精明加精明,三流商人是厚道加厚道。”
“一流企业做文化,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项目。”
“书里自有黄金屋,世界遍地都是黄金。就看你精明不精明”

我说的:
精明人只想着赚;
成功的人想怎么赚就怎么赚。

别太精明。要精明就大精明,别耍小精明。
人的眼本来就一叶,障了还是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噢?俺的这个标题图片原来是请您做的模特!幸会!

经验是一种你越给别人你留下的越多的东西。
ice3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看懂乐 :))
记得下次摆多些片片啥的. 哈~~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杨子的贴子很经典呀,俺借用了。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俺看了半天,就对这几个字感兴趣:用手机拍了这3张。您那手机清晰度好高啊,哪天更新换代丢垃圾桶前告诉俺一声。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鉴于冰丫头没有看懂(其实过后我自己看了一下也觉得不是当事人比较不容易懂)今天本不该我去洗衣店我很积极的去了,用手机拍了这3张。


老土:你说的境界是说我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的境界?那我承认我是高人一等。哈哈。


大毛笔:人有的时候很容易走进自己的误区。自己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事实不然。同样别人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自己也未必都懂。
红卡:俺是美女你往哪儿摆啊。(只见裘在旁边呱唧呱唧鼓掌,9494)


裘:用俺家的一段对话回答关于你的摩托车的提问。
我:有台车就好了,
他:什么车?自行车?
我:不
他:摩托?
我:排除2轮的。
他:那三轮车?我现在立刻就能给你买。

杨子:你的留言可以和罢了相媲美了。留言比我的贴精彩。希望在咱中间会出现一个山菊花,把你的留言都收了去。你说的那一流二流都和俺相去甚远,现往三流的方向努力吧。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精明还没精明误。人家都说上海人精明。那是乡下人说的。乡下人说总说城里人精明。咱文学城里的人就很精明。

你来看看人家怎么说商人的:
“一流企业家做人不做事,二流企业家做人又做事,三流企业家不做人只做事。”
“一流商人是精明加厚道,二流商人是精明加精明,三流商人是厚道加厚道。”
“一流企业做文化,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项目。”
“书里自有黄金屋,世界遍地都是黄金。就看你精明不精明”

我说的:
精明人只想着赚;
成功的人想怎么赚就怎么赚。

别太精明。要精明就大精明,别耍小精明。
人的眼本来就一叶,障了还是眼。
ice3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懂. :(
大毛笔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老公也太不体贴了,象去洗衣店这样的杂活还要太太做?
再说了,他既已知道那条路也早应该告诉你了。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9494! Er de 自行车走路的美女呢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你每天都在进步,甚慰!不过照这样的速度,该等到猴年马月你才能赶上文学城全体同仁哪?
好在是骑自行车,这要骑摩托该咋办呢?

过几天那家大公司的全体员工都该想念你了:咦,那个扛着自行车走路的美女呢?去哪了?回中国了? 怪想她的。这下他们的生活中该少掉多少的乐趣呀......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境界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