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空间

自嗟名利客,扰扰在人间
正文

落雨的日子

(2006-11-12 09:35:00) 下一个

每天出门前照例要看天气预报。今天没有雨说是。

刚一出门觉得有点点毛毛细雨落在脸上,凉丝丝的。呵,清晨的细雨,感觉真好。回不回去拿伞呢,犹豫了1秒钟,反正天气预报都说没雨就是下起来也不会大。我依旧兴致盎然往车站走。

突然雨点儿大了起来,于是用报纸挡着头疾走起来。这都秋天了,这雨却依旧像夏天的雨,雨滴很大,打在报纸上噼里啪啦的响。路上经过一家便利店,落雨天他们就把伞摆出来卖。望着街上急匆匆的和我一样没有防备的狼狈的小跑着的人,我拿起一支伞,买还是不买呢?我还存在着侥幸心理,天气预报都说没雨的,应该三五分钟就会停吧。我就又把伞放回了原处。几分钟以后,果然雨有些小了,我立刻从便利店里走了出来。

问题是刚走几步,雨又大了起来。刚才的报纸别扔就好了,我嘟囔着,但都已经离开便利店了,索性跑到车站吧。于是我就头顶着包一路跑起来。 

不过10分钟的路,到车站时我的上衣已经湿透了。还好秋天穿的比较多。只是头发湿湿的贴在脸上还落着水,自己都觉得挺狼狈的。嗯,总算是到车站了。 

我找了一个靠车窗的位置坐了下来,捧起了我的小说。突然一缕灿烂的阳光洒在小说上,刺痛了我的眼睛。我抬头望了望窗外,雨过天晴。我这一早上,何尝不像一场戏剧人生呢。有运气好的人也有运气不好的人,我认为不会下雨,我认为下个几分钟会停,我认为不用买伞,我认为找个地方避一下雨就好,最终结果证明我的判断都是错的。 

秋天的天空本来就很高很远很空旷。风雨过后显得更清澈无比。灿烂的阳光洒在微微泛黄的树叶上,微风里飘着银杏树叶的那种特殊的秋天的味道,我的心情刷的又变得晴朗起来。没有早上的这场雨哪里有幸能看到如此风景呢。对和错都没有绝对的。特别是你认为错的一塌糊涂的时候往往会有一处独特的风景在等着你。

0210300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建筑工 回复 悄悄话 不在于天气好坏,只看心情好坏。心情不好只能看到落叶,心情好时可以看到来春。不是吗。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神剑你怎么留得言?是看我的文章吗?:)
难得我酸一下,看看糊涂的断章取义,再看看冰丫头上的菜,还是弯弯好啊,看到了我心里的莫名其妙的忧伤:(

我还有一手是真的,刚写完,我的漂亮的风筝。我已经在心里给它放飞了,我不能因为它漂亮就一直抱在手里不放。呵呵。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啊,原来云林还偷偷藏了一手呢,哈哈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特别是你...糊涂...有一处独特的风景在等着你。”
ice3 回复 悄悄话 上菜上得挺快嘛~~
弯弯女儿红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落雨的日子,空气中清新的泥土味道,心里还会有一点儿淡淡的莫名其妙的忧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