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空间

自嗟名利客,扰扰在人间
正文

给我的刁蛮女友

(2006-10-03 08:31:43) 下一个


亲爱的L:

你要是不愿意让我这么肉麻的叫你大名儿那咱还是像以往一样叫“大瓶子”吧。这个虽然土点儿,但是来的贴切。 (我想起你说的那句话,你是我的狼,我是你的狈。忒肉麻了・・・

今天是正式“分手”的第二天,我开始切切实实的怀念起你来。特别是接到你中午那通诉苦的电话。要是我在,我们两个一定就逃出去吃饭或者喝茶,偷偷的,就我们 2 个,或者干脆跑到 24F 看你。可惜我不在你身边 … (先别哭,文章才刚刚开始呢。一点一点来。)

记得我们刚见面吗?在客户那儿。我记得你穿了一双很夸张颜色的高跟鞋,一个更夸张颜色的手提包,头发黑黑的卷卷的,戴着一个很别致的发卡。我是市场部的 --- 你略微点了一下头,没有任何面部表情 , 声音拒人千里之外的寒。呵,你不理我我还不理你呢。以后的几个月,我们几乎除了开会碰头以外无话。后来知道你的身世以后觉得你的那种傲气是与生俱来的,骄傲的高贵的公主不是挺好的吗?这才是你啊。

真正的感情升华应该说是去银座那家店吃蛋糕对吧。那天你怎么想起来找我呢?我估计你有一个 list ,凑巧那天能陪你去喝茶的人都没有空,就把我抓出来填空对不对?现在左思右想都是那家店赔钱,偌大的店,就咱俩, 2 个人只点了 2 只大蛋糕吃了 2 个小时!连杯茶都没要。一边吃蛋糕一边对银座的美女们品头论足,一定是咱俩笑得太猖狂了,把人家都吓跑了。那天回家以后脸部按摩了很长时间,笑得脸部肌肉有些僵硬。其实麻烦好像自此惹上身来,以后我们但凡不见面,只要见面就会笑得人仰马翻脸部肌肉酸痛。别人肯定会以为我们两个有神经病!顾不了那么多了。对了,就是那天,我们刚从那家店出来就被一个人缠上,硬要请我们吃饭,你不是把他的电话记下来了吗?我还记得你斜眼看看身边经过的树随便就给那个自称社长的家伙起了一个名字叫“树”,我们俩后来见面的问候语就是“要不今天宰树一顿?”。嗯,可惜,似乎有一年过去了,也没有实现这个愿望。

再以后我们的约会就变得很频繁了 . 老实说我喜欢你的妙语连珠 . 我觉得我们真的是珠联璧合 . 我们研究如何写 << 逃婚记 >>, 讲公司里某个 ( 某些个 ) 家伙的坏话 , 问题是每一个坏话讲出来都是一个笑话 , 让人捧腹不已 .再者,那个跑到北京也能骗你一顿烤鸭的家伙的事儿你就别让我写了,这题材留给你。还有 忧虑中午如何摆脱电灯泡们 , 最难的是商量去哪里大吃大喝 . 公司地下 1 楼的黑猪不错 , 车站那边的那两家韩国料理店也不错 , 旁边楼的越南料理冲绳料理需要等的时间太久了 , 银座那边的那家日本料理店更不错 就是远了点, 反正只要不是食堂别碰上熟人就好 . 别一不留神嘀咕谁的坏话让人听了去。似乎上个礼拜还有的这些烦恼怎么一下子就都烟消云散了呢 . 看来有时候有烦恼并不见得是一定是坏事 . 现在我在考虑如何去找你吃饭呢 . 反正你闲人一个,多走两步全当锻炼了,走个一站地到我这里来怎么样? 要说离开这个公司有什么不舍的地方 , 最不舍的就是你了 , 中午不能和你一起吃饭对我来说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啊 . 我现在每天得陪领导吃饭啊。

别人表扬你都表扬得让我嫉妒。我后面的那个女孩子有事去找你 , 回来后跟我说 , 她是中国人 ? 我说是啊 . 她说 , 光听讲话一点儿都听不出 . 家伙 , 你的日文英文都炉火纯青了 . 作为朋友真是替你骄傲 . 再接再厉啊 , 顺便把法文德文什么的都捡捡 , 日后咱俩出去旅行的时候就派你去交涉了 .

其实这篇文章已经在我这里放了好久 , 不太习惯写这种煽情的文章 , 仿佛就是为了赚你的眼泪 . 给你写的时候恰巧公司窗外正挂着一道彩虹。我就这么一直看着她, 15 分钟左右就销声匿迹了。人生何尝不是彩虹一样短暂呢。我们每个人都拼命的向往着自己辉煌的那一刻,事实上真正辉煌的就是那么短短的几分钟,穷自己一生也不见得追逐得到。即便追逐到了那短暂的辉煌又能如何呢?何必在乎辉煌与否呢。道理都是简单的做起来都是很难的。就像执行计划远远比制定计划难一样。确定好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 , 确定好自己人生路上的行李 , 不要背负过多的包袱 , 风雨过后会见彩虹 , 彩虹退去会见蓝天 . 愿你真正拥有一片蔚蓝的属于自己的天空 !!

这篇文章一公布就会有人说我有同性恋的嫌疑了 . 那就顺势做我的红颜知己吧 , 文学城现在比较流行这个 . 我也想告诉你 , 其实你就别不知足了 , 你够幸福了 , 世界上没有什么人能做我的红颜知己 , 你是第一个 . 呵呵 .


 

:今年别去Mont Saint-Michel好吗?我们的约定,我答应你的,一定一起去看你生活过的那片故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明年我们一起去非洲看海乙那如何。。。。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好 啊,你!
忌妒 死 拉 , 我 !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没有什么人能做我的红颜知己 , 你是第一个 ---

Never say nev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