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空间

自嗟名利客,扰扰在人间
正文

生日遐想

(2006-09-16 10:26:13) 下一个
                             生日遐想

  现在家里也装了宽带,想聊天就聊天,MSN真是个好东西。小妹提醒我,母亲生日快到了,我开始在网上疯狂找贺卡。贺卡真多啊,音乐也应有尽有,funny country reggaeLatin Dixieland…这道庞大的排列组合题做起来太难了,结果总是不尽人意。母亲收到这张网上贺卡,收到这份程式化的祝福的时候会高兴吗?想到这里顿觉索然。 

  其实我自己本身是一个喜欢自己过生日的人。一是因为接受别人的礼物等于欠别人一个人情,过后总还要还,麻烦。二是也没有什么好庆祝的,母亲的苦难日,自己又长了一岁而已。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只有这一天属于自己的,所以总还是以自己的方式给自己一个交待,纪念一下。想想刚走过的这一个年度里的风雨沧桑,品位一下岁月留痕。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忘记该忘记的,记住该记住的,重新进入一个新的开始。三是万一被别人遗忘自己的生日的时候也是自己的一个开脱,喜欢自己过生日嘛。其实,被人遗忘的担心是不必要的,远方的母亲哪里会把我的生日忘记呢。 

  记得我离家前的所有生日都是母亲给我过的。当然没有现在的生日蛋糕和音乐,每次都是千篇一律的手擀面和煮鸡蛋,但与我,这也是至上的生日礼物了。我很想给母亲做一次手擀面,然后把剥好的煮鸡蛋放在她碗里,告诉她圆圆满满健康长寿。而不是现在这样千方百计排列组合网上贺卡。 

  我想起以前给母亲写信,深夜里,点开台灯,泡上一壶茶,铺开纸,听笔触纸沙沙作响,自己的心情跃然纸上。然后很仔细的折,小心翼翼的放进信封,选上一枚自己喜欢的邮票,第二天一早把心和信一起寄出去。然后就是无限的期盼母亲的回信。那种心情似乎随着电话和网络的普及正逐渐离自己远去。 

  突然间又有一种强烈的想给母亲写封亲笔信的欲望。母亲今年的生日礼物,就我的亲笔信吧。现在,我要做的就是铺开纸和笔,告诉她: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别忘了把信纸折叠成飞鸟形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