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空间

自嗟名利客,扰扰在人间
正文

我家小姑

(2006-08-09 23:52:21) 下一个

老公只有一个妹妹,比我们小10岁,现在大二放暑假,来我们家玩。

首先强调我写这篇文章是需要十足的勇气的,万一被他们家的某一个成员发现(包括老公),我就惨了。有点儿铤而走险,因为他们家所有的人除了祖母,都喜欢在这个城里逛游。

看我的运气了,因为我实在想写下来让大家看看。看过以后你会发现挺有意思的。 

在她来的前2天,我把我们家的家具能扔的扔,然后重新排列组合了一番,终于给她收拾出一个看上去不错的房间。但是她的房间里没有电视,所以她一直和我们一起看。刚来的一个礼拜相安无事。

我的同事很好心,借给我1DVD,告诉我们可以消遣一下。我告诉小姑,可以先看,我去冲个水回来从中间看也无所谓。可惜,等我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小姑告诉我,她最害怕恐怖片,由于刚才看的那一幕,她今天晚上乃至明天晚上都不用睡觉了。还有,她看过后就不敢一个人睡了,必须要和我们一起睡!!我当时吃惊的差点从沙发上掉下来。以后的日子当然不用说了,她一直是把我给她预备好的舒适干净的房间空着和我们挤在一起。后悔莫及啊。而这一挤就是一个月。 

她有3大特点:饿得快,渴得快,怕热。她在的这段时间只要我有时间就会带她出去。准备地说,老公没有时间带她出去玩,我跟公司请了3天假,到处陪她玩。平时都是老公照顾我,现在临到我照顾别人时候才知道照顾人有多麻烦。排队买票,安排日程计划,拎包。(在此感谢老公一次。默默的。)我发现,只要带她出去就要至少给她预备2000ml水,然后帮她找厕所。老天,我现在开始祈祷,但愿我的未来的孩子是个儿子。不是说养女像家姑吗?真的继承了她的基因我就惨了。我拿着地图正在卖力帮她找路线的时候,她告诉我,她饿了必须要赶快吃东西。还有她不想逛了,太热了,身体吃不消。最有意思的是,她和公公婆婆聊天的时候,婆婆也这样告诉她,天太热就不要出去了,以免中暑。晕!让我想起自己打工赚钱出去旅行时马不停蹄走的时候。可能不同的是,这里是她大哥的家,虽然远一点,但是她总是可以经常来的。而不是旅游。 

每天挤电车下班然后顺便去超市买菜,到家后我都会像散架了一样。一般回到家她都在网上聊天,有时是同学,有时是婆婆。婆婆会告诉她,去帮嫂嫂干活去。我哪里会让她做!(她其实连菜还不会切。)

其实做菜很简单,我只不过是想休息一下再做。但是,她已经开始饿了。嘿嘿!! 

我有一条Max&Co的裙子,春天时买的。她来我们家带的衣服很少,于是带她去买衣服。买了4件上衣,一条裙子一条裤子,一双鞋。但她偏偏看中我的这条Max&Co的裙子。我自己还没有穿几次,实在不舍得给她,只好跟她说明年给她。唉,她怎么偏偏看中这一条了呢。 

去迪斯尼乐园的前一天,突然心血来潮帮她化妆,10年前我在大学的时候就化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第二天我起床的时候她已经完妆了。眉毛和眼线已经没有什么语言能形容了,总之是还不如不画的好。Cheek被涂到了鼻子两侧。我花了20分钟帮她修补,后来发现效果更糟糕,还是让她重新洗去会比较好。这样一折腾,等我们走出房间已经12点多了。我太后悔不应该在去迪斯尼乐园前一天教她化妆。又很清楚地明白了一个道理,白纸上写上黑字以后想要修改很难,最好赶快再去找一张白纸。 

老公那天比较有意思,问小姑,考考你的记忆力,今天早上吃什么了?小姑回答的很顺利。昨天呢?小姑也回答的很顺利。
老公接着问,那我们昨天干什么了?小姑回答的很干脆:“忘了”。
我以为她开玩笑,但是小姑反问我老公的一句话让我差点晕倒:“大哥,你怎么知道我忘了?!”
其实我们那天带她去一个
festival,人挤人都好挤晕过去。
是想要让她领略一下异国文化,不想她都给忘了。 

她后天就要回去了。我还是真心希望这个夏天能够成为她的一个美好的memory,能够对她的成长有帮助。那我付出再多也有所值。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拎包问题是一个问题吗?为什么我的老婆不要我拎包?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It seems harmless.

But a 20-year old girl-what I tried to say is, should be able to love and to be loved, live and let live, and shade others and not to be shaded...

Don't worry, she will be there, so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