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空间

自嗟名利客,扰扰在人间
正文

AM.7:00~AM.9:30 轻松+愉快

(2006-08-28 05:13:09) 下一个



               AM.7
00AM.930 轻松+愉快


  我每天准时7点起床,840分准时出门。这一个半小时可以过得很悠闲。先打开FM,大学时候中下的毛病,听新闻听天气预报,大部分听一些从来没有听过的音乐。然后把衣服扔进洗衣机开始洗衣服,早晨晒衣服,衣服上会有一种阳光的味道。然后给我的花儿浇水。我在阳台上养了很多花,没有一个知道名字的。但我准确地把握住他们的习性,哪些是昨天喂过水的,哪些是今天需要喂水的。收拾完花以后收拾自己,从上到下。一边敷化妆水一边考虑自己穿什么颜色的衣服,配什么鞋子什么包,用什么颜色的眼影。化妆过程中再把电脑打开,看看自己的文章,别人的文章。最后再念咒一样的,月票钥匙员工卡手机钱包・・・一切准备就绪,看表正好8点40分的时候准时出门。

  我发现大家出门的时间也几乎都是固定的。就像我,总能在电梯里碰到一个高高瘦瘦黑黑的印度人,像营养不良一样。他身上总散发出一种人体,香水,印度香,咖喱的混合气体的味道。我每次碰到他都想问他,你怎么每天都吃咖喱啊,你们吃咖喱是不是就像我们每天吃米饭一样?每次都忍住了。
有一次记得我和他一起下电梯,到一楼后他很绅士的替我开门,我很感激地冲他笑了一下。在日本别指望日本男人为你开门。他走的很快,很快就走出我前面10米多,突然,他回头挥了挥手,我有点不知所措,只好讪讪的笑了一下。又走了10米多,他又回头挥了挥手,我觉得这人有点奇怪,不过邻里邻居的挥挥手怕什么,我也就抬起手来挥了一下。等又走出10米多,他又回头挥手。我就一边抬起手一边下意识的往后看了一眼,原来他老婆穿得光鲜夺目的正站在阳台上冲他挥手呢,于是就装作是掠头发又把手放了下来。嘿嘿,够尴尬的。

  这印度人跟老婆三次挥手告别后就大步流星的走了开来。我自己走路原本也是很快的,小时候就有这坏毛病,走路时一定找一个目标,然后超过他。超过了就会很开心。于是索性开始跟着这个印度人快走了起来。只见他走在前面就像一个大圆规一样,我那时感叹,他们的腿真长啊,屁股长在腰的位置(不像一些日本人,屁股长在大腿的位置),圆规似的2条腿迈来迈去,一会儿在我的视野里就变成了一个点,接着很快就消失了。那次记忆颇深,追他追得我岔气。以后说什么也不去跟着他走路了。

  出门以后的时间是决不含糊的,每条路上的信号灯的红灯时间是多少秒都了如指掌。一切都按部就班,845分第一个信号灯会绿,849分第二个信号灯会绿。855分准时进车站第39号出口,最后成功赶上902分的电车。

  没有例外一定会遇到和我在一个等车位等车的胖胖女孩。早上的电车拥挤不堪,3分钟一趟的15节车厢的电车,无论站在哪里都是排着神龙不见尾的队伍。其实即使排队排在前面也不能先上,被挤在中间是最难受了。很显然这个道理那个胖胖女孩也明白的很清楚,她总是手扶车门,先迈上一只脚,把所有的人赶上车以后最后在车门关的那一瞬间敏捷的把另一只脚和她胖胖的屁股也挤进来。我不甘示弱,为什么我一定要被她寄到里面呢?于是就采取她的方法,最后倒是成功的和她一起挤了进来。一分钟不到我就开始后悔了,她把她身上的汗好像有意无意地都蹭到了我身上。从此我就发誓再也不和她挤了。总结了一条,就是夏天尽量往瘦子旁边站,冬天尽量往胖子身边凑合。
 
  顺利乘上电车后要做的事情就更多了。电车里我从来不看书的。从家到公司一共2站,快车也就15分钟,比方说看看周围有哪些漂亮妹妹。男人喜欢漂亮女人,其实女人也喜欢啊。这种观察力是很敏锐的,从上往下看,先看脸的皮肤是不是细腻,眉毛眼睛的比例如何,哪儿张得不顺眼,化妆化的有什么缺欠,脖子上的皱纹清不清楚,胸部够不够丰满,腰是61cm还是72cm,戴什么牌子的表,用什么牌子的包,指甲修的好不好看,用哪个电话公司的手机。(不好意思,女人看女人通常非常挑剔)・・・。看来好像很麻烦,真正观察的时候有个几秒钟就差不多了。就会得到一个准确地判断,最美的是自己,然后就洋洋自得起来。

  像我这么善于观察的人偶尔也会碰到不愉快的事,比如痴汉正在对一个猎物下手的时候。(痴汉是日语,汉语就是流氓的意思,太不雅了,还不如用痴汉)。要让我舍己救人大声喊叫我也不敢,通常是我确定自己没有什么人身危险的情况下会毫不客气的投去正义的目光。这种状况下,通常痴汉自己也觉得没趣,主动下车去别的车厢寻找新的猎物。看来还是得自己保护自己,不能指望别人啊。

 人的潜能是无限的。电车偶尔也有晚点的时候,反正
50米冲刺也好,100米冲刺也好,我能保证在任何条件下930分之前准确无误的出现在自己的座位上。上班这么长时间,唯一让我欣慰的是我还没有迟到过呢。 

清早上班时间,真是轻松+愉快。明天还不一定能发生什么新鲜事儿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嘿, 这个题目比较安全一点儿...

欣赏在电车里面的观察细微. 如果是男的, 好像观察就会集中停留在若干个关键部位了...基本上是按照中央既定方针和指示, 叫做一个xx, 两个xxx的, 实在记不清楚了...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一般都是向您那样+/-30分钟啊。我们小兵不准时还不得被开除啊。
倚天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准时在我眼里是+/-30分钟的意思,晚的时候占95%, 天天进办公室要灰溜溜的,赫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