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艳情诗剧:李师师和梁山汉子

(2007-04-06 02:55:27) 下一个
李师师和姑蔫树第一慕 女的叫:啊呀,痛吖。接生婆:不好,是个难产。怎么这么晚才叫我。叫老娘得早叫,晚了孩子都出来了,也就不来叫我了。看我的手段,小子,你不出来,想在娘胎里养老,看我拉你出来。孩子的哭声:哇!接生婆:出来了,不是个小子,是个丫头。产妇:疼啊!接生婆:生孩子没不疼的。拉屎粗了还疼哪。男(王三):婆婆,你快看看我老婆。接生婆:啊呀,是大出血!快找大夫。王三:找大夫吖!旁白:已经来不及了。灯光一换,王三给孩子喂豆浆。旁白:李师师小姐生于大宋xx年,母亲因在生产时大出血死亡,师师小姐连一天妈妈的奶都没喝过。只靠父亲王三每天给她喂豆浆生活。因此,嗨,李师师小姐的肠子里,根本就没有乳糖酶,一喝奶就拉稀,这对以后她坚决不去北边的金国,有决定性的影响。后台歌队:红姑蔫绿姑蔫,生出来个李师师,实实地很可怜。生下来就没妈妈,当妈当爸是王三,王三的工作是染练,背着师师进车间。染房的工人们:这批丝,染好了,都是上贡金朝的。这么薄的绸子,干什么用啊?金国地处塞外,天寒地冻,该穿皮穿棉才对啊。工人甲:你不知道,现在金人也会玩,丝绸内衣很普遍女的都兴穿这个,不然男的不喜欢。越薄越透越值钱三层五层叠起来,玉肤冰肌隐约见。女的爱俏不怕冷,冻成冰棍没意见。王三:也怪我贪赌,输钱输的没办法了,偷出来点绸子卖。债务所逼,横竖是没办法了。 王三抱着绸子在街上。官兵:拿住!偷窃官绸,罪不可赦。当斩!妻女充军。王三被押走。狱卒:这小子没老婆,死了,只有一个女儿。才4 岁。官:收进官妓坊,培养培养,以后伺候咱爷们,也是为国家作贡献,抵偿这小子的罪过。第二幕官妓坊教室李姥姥:我是官妓坊的阿妈桑。也就是老鸨、马泊六。专为官家培养品貌兼优,可人疼的丫头。小姑娘们,祖国的花朵,你们来这里,算是有福了。有福之一:咱们是政府单位,朝廷拨款。有福之二,全国官员商贾,都以到咱们这儿为荣,所以,咱们的进项不错。你们老了,可以扫地下厨,有口饭吃。有能耐的,各地妓院,都抢着请去作教授、讲师。平时节俭会积蓄的,自己开馆,当老板。有福之三,你们接的客,不是大官,就是大款,贩夫走卒压根就不敢往咱这里看。有福之四,你们将得到良好教育。因为知识很值钱。高级男人喜欢知书识礼,能歌善舞的姑娘。所以,你们的功课很重,不完成,不给饭吃!李姥:请周老师上课!周邦彦,北宋诗词音律专家。周领唱:do , 就是山东话的奶子,dodo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要长的正好,所谓“两蕾含春”正对着下面的,“一痕酥透”Lai,就不是去。Mi,男人最爱的,就是小mi .Fa, 就是发,发有好发,叫作发达,也有坏发,叫作发配。发达的你们要伺候,发配的千万别惦记。So ,你们吃的饭,就是这个味,la,要学会拉客,不但会拉客,还要会拉皮条。xi ,要吃稀的,但不能拉稀的。Do ,又是一个奶子,奶子是成对的,良家妇女,把dodo藏着,可你们要高高挺起,因为你们,是代表我们大宋最高美色的官妓。李师师在练习弹琴,李姥:周老师,我这学生怎么样,学得出来吗?周:不可教啊,五音不全。李姥:你行个好,看她父母双亡的份上,可怜见的,不然她以后怎么有出息啊。师师:周老师,你就可怜见我,我也用功学,不然,我怎么能有出息?周:这孩子到也乖巧。李姥,虽然她脑袋不很灵光,但是个美人坯子。你看她,模样长得好,皮肤多白啊,就是汗毛重,头发也厚,下面也出毛了。虽然稀稀拉拉几根,却是又黑又亮。这样的,还特别招人喜欢。说实在的,我怀疑她是半个回回种,也不知道是哪个回回,偷偷给她娘种上的,让她爹顶杠。你教好她,长大了我让你给她开苞。师师:你好好教我,等我长大,让你给我开苞。李姥姥(对李师师):你知道现在开苞是个什么价吗?旁白:几年之后,在周邦彦的细心教导下,师师的学习有很大进步,弹唱都已经接近专业水平,可以出条子表演了。李师师和其他官妓,一起到宫中表演。宋朝皇帝徽宗一边看一边打哈欠。旁白:开苞的价码一路飙升。因为咱大宋皇帝宋徽宗信了道教。原因据说宋徽宗在大街上坐着轿子遛弯的时候,突然看见有一座道观,在云端上峨然耸立,其中有仙童走动,长老颂经。那徽宗想到,莫非我就是这天上的道观里的人士,被谛到人间为王?从此以后,他笃信道教,认为一旦功德圆满,就可飞升上天,逃离尘世烦恼,享受上天极乐。但是如何使功德圆满?这道教讲究的是采阴补阳。道教理论认为,要不给九十九个处女开苞,你就白活一场。如果给九百九十九个处女开苞,就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如果给九千九百九十九个处女开苞,就可以得道飞升,长生不老。所以啊,咱们的徽宗皇帝,就变成开苞破处专业户。一天有点精神了,就要给小姑娘开苞。大家都知道,“上行下效”,“上有好者,下必甚焉”。结果这全国上下,满朝文武,士农工商,掀起了破处狂潮,开苞迷幻。大家都把那破处开苞,当作人生最大目标。如果谁一辈子不破一处,那就不如立即跳河而死。   但是这处女太少,老二太多。处女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破处价码,一路飙升,扶摇直上。以前李姥姥对周老师的许诺,当然早就不算数了。  徽宗看官妓坊的表演,看完。说,不错。太监:皇上看上哪个了?现在就破?皇上:嗨,让我歇歇,怎么也得再等两个时辰。徽宗皇帝:累啊累,开苞开得我好累。家伙不硬开不了,一开家伙就软了。开完之后头发瞢,撞在墙上不觉疼。老天可怜见的,看我为了大宋江山,赵家社稷,竭精尽力,奋不顾身。也该给我那里面,多长一根骨头。太监:万岁,您是辛苦,但是您看,这也是福分。一般人现在想开一个苞,多不容易啊。徽宗:是啊是啊,可我和长途司机一样,老这么开着,也累啊。旁白:徽宗实在是开得心里腻歪了。有时候还长吁短叹,真实腻歪透了!要开九千九百九十九付处女膜,合27年144天,每天一付,谁能不腻歪啊?更别说又有道士告诉徽宗,要想真正得道,九天揽月,五洋捉鳖,就得开它九万九千。结果,全体太监,满朝文武,都催着逼着徽宗皇帝向这个目标挺进。当然,这只是口头上说的,心里头想的,却是要把这皇帝搞得一天到晚爬不起床,出不了院,这才是满朝文武真心向往的。大家都知道伴君如伴虎,皇帝如老虎,随便杀人。让处女小姐们把老虎废了,爬都爬不起来,不是很好?周邦彦和李姥:周:我说,你可是答应我的,让我给师师开苞。你可别尽想着巴结大官,把她给了别人。捞一大票。李姥:你知道现在开苞是什么价吗?现在都信了道教,开苞成万应神药。无福的开苞能添福,有病的开苞就有效手气不好要开苞,时运不济要开苞,延年益寿要开苞,强身健体要开苞。生意兴隆要开苞,打仗出征要开苞。所以处女价猛涨,两岁以上已断货。只有我这官妓坊,才有真正有苞女。周邦彦:这都是咱皇上提倡的。皇上天天要开苞,一天一个还嫌少。说是开了九万九,就能飞升得真道。结果处女奇紧缺,我也想捞一个搞。废了几年吃奶力,巴结这个李姥姥。李姥:对这种咸湿老浑蛋,就是得掉着他的胃口。李姥:当年你不是挺喜欢我吗?还记得我们年轻的时候,你也风流,我也年少。我被众人追捧,你是诗坛领导,咱俩枕边山盟,被中海誓,难道都不算数?我看这么得了,我豁出这身老骨头,让你好好搞一搞,算是对你的补偿。至于李师师吗,就是要留给皇上。你也就别想了。免得想来想去,得了相思加肺痨,空有钱来没有药。老周:我跟你说,李姥姥,一旦女的更了年,男的没人再敢要,道书上面明写着,女子更年如花谢,恶气满腹来回走毒在舌尖往外跳,男人如果进去了,阳精走漏元气跑。咱们虽然有感情,我是想要不敢要。你要不信来试试,那话儿只要一见你,马上变成软面条。李姥:好啊你个周老蔫,还想开苞李师师?真不知自己能值几个钱。皇上看上了李师师,要接到宫里慢慢玩,所以你就使劲想她吧,想死了丧事我操办。周:气死我了,我要罢课!李姥:三条腿的蛤蟆难找,两条腿的诗人有的是,我贴个招工广告,你马上就下岗。周:毒啊毒,最毒就是妇人心。让老天保佑,别碰上更年期妇女,特别是更年的女领导一旦碰上了,小命就难保。李老:更年怎么了?更年期还不都是青春期过来的。告诉你,老娘一更年,就如铜墙铁壁,看你们这些男人,特别是男诗人,就像烂抹布,脏鼻涕。再跟我玩什么浪漫,吟诗作画唱小曲,老娘马上呕出来。当年我真瞎了眼,让你小子白嫖了,还给你煮红枣,炖乌鸡,让你吃了补身体。现在想起来,不如找头大叫驴。快给我滚的远远的,老娘更年了,再也不受欺。老周你如今更年了,也没哈了不起。不过也别忘了我的好,当年我是才子领袖,填词元首,姑娘们喜欢我,只恨我无术分身。不是我非要嫖你,你呀媚眼儿冲我乱飞,差一点儿没把眼珠子,努到耳朵里,如今你忘了,当年你浪叫得,惊动了左邻右里,吵的邻居们集体来抗议。就不说你当时的痛快,就说你从我这儿学会了多少把式,唱红了整个京城,降伏了两朝皇帝,就是如今更了年,还被国家留任,当了妈妈生,也算司局级。李姥你这周老蔫,实实气死人,你姥姥我是着过你的道,为此吃大亏,没法往回找,你看当年我们那一辈,小红嫁给了苏学士,如今是大使夫人,婷婷傍上了王武举,如今是将军太太。最不济的傻媛媛,五音不全舌头扁,还搞上了李公子,如今是南海盐课,地连阡陌,家财万贯,我在当年红遍天,被你耽误了正经事,如今还在这里混。也是活该得报应,你到现在不如我,除了一副烂下水还会写点下流歌,是我看你怪可怜,雇你在这儿教小课,如果老娘一生气,马上把你赶出去,一脚踢出汴京城。发配沧州打蒿草,流放漠北放山羊。所以以后明白点,见着我,低头敬礼叫老板!衷心感谢给饭吃,早早晚晚陪笑脸!周:怎么搞的,我就被她给控制住了。早就听人说,控制多少,就赚多少,被控制多少,就赔多少,你说我,会的是诗词音律,可是这控制论,没学过啊。晚上,周的宿舍,有人轻轻敲门。周:谁吖?我,师师。周开门,周:师师,你怎么来了,让李姥看见了,可了不得。师师:白天老师受气了,晚上我来安慰安慰您。周:多谢你好心,真是可人疼的孩子。其实,也是我活该。师师:你怎么活该了,我们都说周老师人好,我们现在能有出息,不都是老师您教的。老周:也怪我对你有非分之想。师师:那有什么的,李姥教我们的,男人不就喜欢和我们干那事,不然我们的价值如何体现?所以吖,周老师,您的想法是很正常的,是符合进化论的。李姥也说了,让那精壮的,如狼似虎的给开苞,还不如让老蔫给开苞。所以呀,我早就打好主意,就让您给我开苞。谁叫你是我的启蒙老师。老周:那可使不得。李姥想把你献给皇上。我要把你给开了,还不治我个欺君之罪。师师:所以呀,您就不明白了。我们听李姥说的,凡是让皇上开苞的,就被送进后宫,那可就惨了。现在后宫里快有几千人了,都是让皇上开苞的。关在里面,多闷啊。所以啊,你把我破了,李姥不把我送给皇上,就是救了我。以后我在这里,就凭你教我的那些本事,还不勾搭上个进士、公子之类的?那多风流好玩。所以吖,别人都不敢上,你就来吧。快把我破了。让李姥断了那想头。老周:小丫头,这都是谁教你的。师师,姐妹们看见的多了。特别是大姐姐们,像绯红,紫燕,王小小,都挺关照我,教着我好多事。老周:那咱们就搞?师师,就搞!黑灯,外面,李姥:抓坏人!捉奸呐!第三幕李姥和师师李姥:气死我,死鬼丫头李师师,真正是杀头罪犯下的野种居然和周老蔫搞了。那个王八周老蔫。破处就能行,见我就老蔫,这都是什么东西!世界啊,黑暗一片!师师你小贼蹄子,看我好好收拾你。师师:姥姥,您就可怜我一回。我以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给您多多挣钱,到老都孝敬您。你也知道,我从小命苦没父母,所以有恋父情结,喜欢周老师,再说,您要是把我打死了,您培养我这么多年,国家供我长这么大,不都浪费了。李姥:我才不打死你,我今天就让你出也末喝将军的条子,他是金朝特使,身高九尺,体重三百那活儿一尺多长,可不比老蔫那个,让他好好地搞搞你,告诉你,上次伺候金朝特使的那丫头,搞完之后,拉屎都从前面出来了。这可不是我想害你,这是你为国家牺牲,算你因公殉职,很光荣的。师师,哎呀,救命!李姥:活该!老周:我来救你。老周冲上,老周:李姥,你好狠毒!李姥:我狠毒,你们听着,这里有皇上手谕:着令官妓坊选绝色女,以备金使之需。钦此。听见没有。这绝色女,在咱们这儿,就是非师师莫属了。再说,我要是找别人,也是对别人的不公平。不然咱们来个民主,让大家选选美,也还是要选师师啊,所以吖,师师,你就只能挺身而上,为国捐躯了。师师:既然如此,师师认命。我已报答了周老师,今天晚上,我在献身报答朝廷和姥姥的养育之恩,我也就不该不欠,可以合眼归天了。老周:啊呀,好惨啊。怎么不是让我去啊?李姥:你这老蔫,也别以为就没事了。告诉你,念你们师徒一场,你和师师,即为父又为夫,所以, 让你在这里等着给师师送葬,等完了事,马上发配你去西北放羊。师师和老周抱头痛哭。晚上,全体妓女加上大茶壶礼服等待。喊:金使驾到!众人欢迎,女士举宫灯带路,其他人歌舞欢呼。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今天今天你玩个够明天明天爬不起,今天今天你泄了火,明天明天没脾气。见了咱皇上,两人笑嘻嘻。你们不打来,我们不打去,呼尔诶嘿呦,人民多欢喜。金使出现,相貌英俊,身材魁梧。陪同官员:这是我们的官妓坊,中原绝色,尽在此园。请也末喝大人慢慢享用,尽量享用。官员对妓女:告诉你们,这也末喝大人,是金朝特使,本朝和金朝的关系,虽是尽量维持,但也有难缠之处。你们把他哄高兴了,说不定他们就不来打我们了,皇上该多高兴啊,所以,大家为他服务,就是为皇上服务。也末喝:说什么哪?是不是让她们一口把我那话儿咬下来?官员:不敢不敢。让他们尽力伺候您哪。也末喝:那好喽,来吧。官员:上酒,奏乐,起舞!也末喝对官员:你还在这儿干什么?你也让我嫖?官员:不敢不敢,既然也末喝大人喜欢自己嫖,那我就告辞了。告辞了。官员对李姥:快过来伺候!李姥过来。李姥:也末喝大人,你要怎么玩?是笙歌舞乐,还是脱衣恰恰,还是“怀里拱呀拱”?也末喝,俺们那里,一边喝酒,一边撒尿。李姥:那是那是。那样喝不上头。后边有厕所,您要方便,随时叫人伺候。也末喝:你还是没明白。我们玩的就是撒尿。大家伙比谁撒的远,输了的给赢了的倒酒。李姥。在咱们这儿可玩不了这个。你们那里都是野地,随便方便,不骚不臭。咱这里都铺上大理石了,尿得满屋子没处下脚,又骚又臭啊。也末喝:是这么回事。到诉你。我们那儿是顺风比尿得远,迎风比尿得高。那迎风一尿,全从头顶上飘过去,那叫一个漂亮。李姥:这也是地理环境不同啊。咱们这儿没有那么大的风,往上一尿,全滋脸上了。也末喝:那这么着,咱们就到院子里,看谁能把尿滋上房,算谁赢。李姥。那可别比了。告诉您了。我们这儿没这人才。我们这儿除了洗车的水枪,没有能滋上房的。所以一定是您赢。您不比就已经赢了。师师,快给也大人斟酒!师师上。也:这个孩子,怪可人疼的。赶明儿我把你要了,带回金国。强似在这里为奴。李姥:还不快谢恩!师师:师师谢也大人恩——你待会儿别使劲儿搞我就行了。李姥:也大人,我们这师师,色艺双绝。您要喜欢,就带走。也:你们怎么养的。把她饿成了这样。小屁股和我拳头一般儿大,一定是吃不饱吖。李姥:这样的才叫一个嫩哪!好玩。也:我看你比她嫩多了。瞧你,多肥,多水灵。瞧这屁股,真是一个圆滚滚。一定是连缝缝都挤着掰不开!也摸李姥屁股。李姥:阿呀!臭流氓!也:哈哈。说实在的,你们这儿真没意思。又不让比撒尿,又不能比大个。李姥:什么叫比大个?也:说了也没用,都是女的,和谁比啊。李姥:那您看玩什么?也:我想活动活动筋骨。一天在你们朝廷里呆着,难受。出去骑趟马怎么样?李姥:哎呦,我们这儿没人会骑啊。也:你们还会啥?李姥:以前,女的也有学骑马的。但是后来都怕把姑娘那地方颠破了,就不让学了。也:你们大宋国,完蛋操!李姥:你说什么?这么着,老娘陪你骑一圈!也:那可好!李姥:拉马来!师师:姥姥,您行吗?李姥:像你是的。老娘当年是宫中女子马球队边锋,外号钉铛芍药,看老娘的手段,别让这小子,以为咱大宋无人!二人上马,飞奔出院。也末喝:我叫做也末喝,知道什么意思吗?李姥:还不是和中国话一样,“也没啥”。也末喝:你说我没啥?我厉害着哪!看我钻下马肚子,你就射不着我!李姥:哈哈,这叫做什么啊,这叫做猴子钻裆,小孩儿的把戏。也:你再看我,跳上跳下。李姥:这又是干什么啊?也:这可有用处,你打仗,一边冲,一边捡东西。看见地上有好东西,你捡的不快,被人捡了可咋整?李姥:原来是贼强盗的勾当。也:那你会啥!李姥,我和你来奥林匹克花式舞步。也:不会。李姥,瞧见没有,到底是土地方来的,那就来个障碍赛!也:你输了就和我睡!李姥:你能赢再说。二人跑马。也:瞧你屁股撅老高,真叫一个圆滚滚!李姥:你就看着吧,前面大树就是终点!也,坏了,架!二人冲过终点。也:好家伙,平手,差点让你赢了。李姥:胡说!明明是我赢了一个马头!也:那我也得睡你。李姥:你敢!也:唉唉,这可是你们皇上说的,官妓坊里,我想和谁睡,就和谁睡。李姥:他奶奶的,老娘不在其内。也:你凭啥不在其内?李姥:老娘是妈妈生。老鸨,马泊六。至少是司局级教授了。不是让你们玩的小丫头。也:那你的本事又比她们高。嘿,我捞着了。李姥:老娘更年了。也:啥叫更年?李姥:你几岁了?也:差不多也得有五岁了。李姥:放屁,你才五岁?也:过了五就数不清。李姥:告诉你,老娘都五十了!也:我更数不清了。李姥:让我和五岁孩子搞,不对头啊也:瞧您这屁股,真叫一个圆滚滚,缝儿——李姥:行了行了,会说点别的吗?好听点的。也:我给你唱个情歌:李姥,那还算是回事。也:我的爱人是一袋乳香,让她贴着我的胸脯,整整一晚上。我的爱人你真美,眼睛好像小鸽子,一闪一闪放着光。爱人属我,我也属她,我们一块儿,到百合花中去放羊。爱人呦,如果你高兴,咱就拿这青草当绣床。李姥:行了,来吧。二人野合于大树之下。第二天.李姥回来。老周。师师等人,啊呀,李姥回来了。上厕所了。众人:快看看,是不是拉屎从前面出来。一人:没拉屎,听着声,是光撒尿了。一人:是不是屎都便变尿了?一人,起来了起来了。大家散伙。李姥坐在躺椅上。师师端茶进来。李姥长出一可口气:唉,师师:姥姥,您辛苦了。另一人:姥姥,您没大碍吧?老周进来。老周:老板,您受苦了。李姥:我是受苦了。师师你个贼小蹄子,让我替你挡住一劫,以后还不好好伺候我!师师:姥姥放心,师师一定尽心尽力。李姥:你个周老蔫,嗨,和人家一比,什么也不是。老周:那是那是。李姥,我得歇着了。整整一晚上,五以上的数不清。老周:那您不解雇我啦?李姥:以后好好教课。李姥:我的也(野)小子,我好舍不得。背后放出早上也末喝和李姥离别的情景:也:李姑娘,我的爱人,我的美人,这一晚,让我终身难忘。只因公务在身,不能把你带走,但是我必要回来。提兵百万,攻陷汴京,把你接去,作金国的元帅夫人。李姥:我的小名叫李燕燕,如果看见天上南飞雁,请记住,那就是我,在把你思念。后面的影像完,李姥:五十岁了,才碰上一个真男人。第二慕第一场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师师在官妓坊上班坐台出条子,练就一身好本领。弹琴歌唱,得老周真传。再加上姿色绝佳,还有点西域波斯胡骚子劲,没到十七,已经是红遍全国,誉满京城。不过说起来,师师也着实很卖力工作,为官妓坊的营业收入,作出巨大贡献。一伙小矮人,嫖妓完毕。师师送他们出来。师师:官人慢走,以后常来,莫要让奴家思念。矮人:放心放心,我们回去挖出来大钻石,马上就来。矮人们走出,在街上。另外一矮人:哎呦,比snowwhite还漂亮。一矮人:可惜啊,不能把她带走。一矮人:snowwhite看不上咱们,咱们就只好花钱找她了。一矮人:这钱花的值!李姥:姑娘们,看见没有,这是西域五矿进出口公司的董事会。大老有钱的。每次来都留下一口袋钻石。要说啊,都是咱们师师的功劳。另外一姑娘:七个一起上,真是要命。一姑娘:只有师师能受的了。我啊,宁愿不要那钻石,也不伺候他们。另外一姑娘:你不知道,那七个人的东西,加在一起,还不如人家一个大!姑娘:那不就像小虫虫,在里面拱啊拱?姑娘:痒死人了!大茶壶:来客喽!大食巨贾阿里巴巴阁下驾到!李姥迎出:欢迎欢迎,看把我想的。真是一去几个月,路上辛苦吧?阿里巴巴:是啊是啊。作买卖嘛,不辛苦能赚钱吗?师师有空吧?李姥:有,有,等着您哪。您走之后,成天念叨着您,说您真豪爽,真有气派。真有风度——阿里巴巴:你们就会说好听的。还不是我一走,就勾搭上更有钱的。李姥:唉唉,小点声,让师师听见了,她不高兴。辜负她的心意了,她可就不见您啦。阿里巴巴:看看,这是我给她带来的金洗壶。Made in 大马士革,真正的世界名牌。李姥:给师师拿上去,说是巴巴先生送的。丫头拿着壶上去,又下来:丫头:师师说,让巴巴先生,先用这壶洗洗自己,她在后院都闻道一股骆驼味。把她的马都惊着了。李姥:瞧见没有,我这姑娘正学骑马哪。阿里巴巴:下次我给她带匹阿拉伯纯血马。李姥:那可好。请师师出来见客啊!丫头:师师说她刚骑了马,出汗了,要先洗澡。阿里巴巴:我和她一起洗,不不,我给她搓背?。李姥:我们师师洗澡,从来不让人看。阿里巴巴掏出一袋金币:您看这够不够?李姥:那可好,让我过去说说。里面,老周在给师师搓背。老周:像小矮人那样的,模样是有点太怪。师师照着镜子:其实他们不错。挺温柔的。也怪可怜。你说那白雪,也不知谢谢人家,非不和人家干。非要找什么王子。现在可好,王子当了十字军,东征才到伊拉克,骑着大悍马,让路边一个炸弹,把下面那东西炸掉了——只穿了防弹背心,没穿防弹裤衩。被人抓起来,被送进巴格达的后宫,当了太监。留着白雪一个人在条顿堡,想去修道院,又下不了决心。也不知该怎么办。晚上冷得在地上蹦。老周:是啊是啊。等阿里巴巴来了,你让他到巴格达后宫,花点钱把王子赎出来。送给你当大茶壶。师师:这主意不错。那白雪知道了,不是要气死了?我还是作个好事,把王子放回去。老周:是啊是啊。王子你也搞了很多个了。炸掉了的当然更不希罕。凡是来咱们大宋国的王子,不都到你这儿来过?师师:那是,挨个在我手里玩一遍。老周:过两天说是还要来个罗斯国的王子。师师:说实在的,王子我是有点玩腻味了。当然有的也挺招人喜欢。可是啊,换个口味也是需要的。我看你那外甥好像挺不错。看周:我叫他过来?什么时候?师师:嗯嗯,让我想想。老周:我那外甥,诗词歌赋,也都不比我差。而且,高高个子瘦瘦的脸,你最喜欢的那种类型。师师:他不那么怪吧?看着挺深沉的,长的和耶稣是的,不装大挺儿吧?说点听不懂的话。据说是中了榜?老周:中了进士啦,少年得志,可真有点盛气凌人。你不就喜欢这种人?师师:那是。没有姑娘喜欢倒霉蛋。长吁短叹的,把你都搞得情绪低落。老周:可是你看这几年,才得意洋洋的,不是转眼就一败涂地?师师:那咱有什么办法?咱这里的客人,不就是一拨一拨地换?也不是咱们无情无义。是老天爷无情无义。老周:人生就是这样。师师:好在还有真情。老周:追求天长地久,师师:不弃短暂一瞬。老周亲师师的光脊梁。李姥近来:啊,你们两个家伙,这是上班时间,居然扯烂污!看见没有,这是阿里巴巴给的金币,师师快去接客!师师:刚接了小矮人,是不是也让我歇会儿。李姥:阿里巴巴,大客人来的!师师:让他明天再来!李姥:你个小蹄子,不听话了?师师:我要争取挑客权和分账权!李姥:周老蔫!都是你出的坏主意。老周:当年你不也有这些权利?李姥:当年是当年!如今承包了!老周:没办法了。咱们师师赚的钱太多了。李姥:贼奸夫淫妇,看我以后收拾你们!第三场李姥对阿里巴巴:巴巴老爷,实在对不起,师师今天身体不好,明天再来吧!巴巴:什么?居然敢不理我?把钱还给我,我再也不来了!李姥:哎呦,您怎么啦,我们这里,放出去的钱,就如泼出去的水,那有往回要的?我说呀,您还是再来。要不然,也是您的损失啊!巴巴:哈哈,我去别的地方,哪家没有姑娘?李姥:唉,我有什么办法?现在姑娘也没个规矩。巴巴喊:李师师,你个小臭蹄子,老子走了!从今以后,大金币你是捞不着了。你个傻瓜!晚上,宫中假山上。徽宗皇帝隐蔽在大山石后面,在用长筒望远镜看妓院。旁边太监也用望远镜看。徽宗:嘿,瞧她往里面塞什么哪!太监:塞菇蔫哪!徽宗:塞那玩意儿干什么?太监,您不知道,民间想破处的人太多。所以妓院里的姑娘,就想了办法,就是把菇蔫捏软了,放到里面去,然后啊,晚上让人一捅,感觉和破处差不多。被单上也是一滩红。骗人的玩意儿。徽宗:啊,要我去了,他们可骗不了我。太监:那是。您经验多丰富啊。徽宗:你瞧那胡子干什么哪?下面官妓坊。阿里巴巴带来很多西域人。阿里巴巴喝醉,在大门口示威:李师师,你给我出来。你不出来,我就让你们作不成买卖!西域人放炮仗。震天响。徽宗:干什么哪!太监:万岁您不知道,这阿里巴巴本是西域大贾,听说是恋上了咱们的官妓李师师,可师师这几天了都不见他。把他气着了。是挺没面子的。是不是让外经贸部出面说合说合?徽宗:什么李师师?太监:如今正当红的。万岁您也见过。当时我还说让您给她开苞,您说太累,就没搞她。得,官妓坊就用她创收去了。你不知道,就用这软菇蔫技术,师师让人破处破了一百多次了。徽宗:原来是个烂婊子。这胡子还喜欢她,真没见识。太监:那可也不能这么说,师师确实不一般。那词唱的,就是没人能比。徽宗:嘿,我也去一趟!太监:万岁您把她找来就是了。徽宗:那有什么意思。这破院子我可呆够了。我要出去玩玩。别让那阿里巴巴一个人撒野!咱大宋国也有财主!跟我出去,特别纪律:谁也不准说我是谁。徽宗出场。带着一伙人,高喊:兀那撮鸟!撒野也不看看地头!阿里巴巴:你的什么地干活?我是阿里巴巴,大老有钱人。你的什么地干活?徽宗:我是你爷爷!徽宗一挥手,众人上去打阿里巴巴一伙。阿里巴巴等人惨叫,败走。徽宗:过瘾!进妓院门。李姥:官人快请进,还是官人真英雄。徽宗:那是!李姥:官人可要找个小姐?徽宗:来这儿不找小姐干什么。来,找你们李师师出来。李姥:哎呦,官人吖,咱李师师可不是这么就出来了,你得哄的她高兴,她才出来。徽宗:嘿,你告诉她,别给我来这套,我想让她出来,她就得出来。不高兴也得出来,李姥,不成,非得她高兴了,才出来。徽宗:胡说,我高兴了,她就得出来。李姥,她不高兴了,就不出来。徽宗,是吗?要哄她高兴,得多少钱?李姥:怎么说,也得口袋装的金子。咱这里,是金子不问出处。徽宗:给了金子,她就高兴了?李姥。那还不一定。还得小意儿地奉承,嘘寒哈暖,好像她就是太阳,见不着她,生活失去意义,愁眉苦脸,就是大夏天的,心中冰冷,大白天的,四面漆黑。这就是相思病。可要是她一出来,呵,心中冰雪,顿时融化,周围世界,充满阳光。那个高兴啊。嘿。玩的就是这个。您没玩过吧?徽宗:没有。李姥:得,一看就知道。您什么都有了,就缺这个。家里一定是三妻六妾,使唤丫头一大帮,想搞谁,使个眼色就行了。好像挺舒服,其实没意思。人都是贱骨头。不然,您来这儿干什么?徽宗:有道理啊。那怎么着,我就得大把给您钱?李姥:这只是头一关。徽宗:得,得,就依你,来人啊,大把银钱地给她。李姥:不能大把,要一挑一挑地抬着进来。二十万两。徽宗:是不是太黑了。太监:万岁,咱在乎那个吗?徽宗:咱是不在乎。可这账也得算的过来。太监:嗨,您下面那个一胀,也就不管账不账。抬进银子。李姥:慢着,让我看看这银子的成色。太监:都是西域来的,有拜占廷大藏省封签。李姥:抬进去。徽宗:我身居九五,今日方识鸨母之尊。李姥:我阅人千万,自小就知男人之贱里面。周邦彦正在教李师师练字。李姥:了不得了,皇上来了。叫你哪。老周:哎呦皇上来了。你可得唱我刚给你写的那词。师师:他想玩什么?是玩医生?还是皮鞭抽?还是一齐上,还是智捕美人鱼?还是石器时代?李姥:嗨,那个土鳖,只想玩大财主。老周:他自己不就是大财主,还想玩大财主?李姥:土吗。以后咱们再慢慢教他。师师进来。一身黑丧服。徽宗:听着,谁说出我的身份,杀无赦!太监:遵旨!徽宗:小姐您这是?师师:我心情不好。家父新亡。徽宗:哪咋办?师师:奴家告辞了。师师哭着往后走。徽宗:什么?这就走了?李姥:那有什么办法。她没心情啊。徽宗:奶奶的,真是坑人啊。说你们妓院是销金窟,无底洞,白骨精,一点没错。今天让你们坑不成。知道我是谁吗?李姥:您是?徽宗:皇上!李姥:您这一说出来,不就玩不成了!徽宗:她妈的还玩什么?花二十万两,出来哭一声。有个狗屁的好玩。太监:还不全跪下!众人跪下。徽宗:唉,还是这个好玩。太监:皇上要玩哪个?给您洗刷干净了,送被窝里?徽宗:把这一老一小,全给我送来。我倒要看看你们闹什么。太监:咋!李姥:别介别介,皇上您忘了,我这是国营官妓坊,虽然承包了,还是大头归国库。您的钱不还得给您送回去。这门出那门进,不过就是让您过过花钱瘾。您怎么不明白啊。徽宗:我生气啊!李姥:这不都告诉您了,您还生还门子气?徽宗:我气你们拿着妖扼,不给我痛痛快快地干!李姥:玩的不就是这个?徽宗:不好玩!二十万就出来给你个哭丧脸,还转身就走。要这么玩,我还不如去殡仪馆。李姥:瞧见没有。您没明白。您刚才要是说,再给四十万,那我们师师,就不走了。您要是说,再给一百万,那我们师师,就开始给笑脸。我们的师师的笑脸,那可是灿烂美好。然后您要再给两百万,我们师师就给媚脸。这媚脸,保证您没见过。只有我们这儿会作,还就是师师作的最好,然后您说,再给三百万,我们师师就给您唱,然后,您再给——徽宗:我还给?我给个没完了。李姥:这就是玩大财主的乐趣所在。您就是用这钱,把一个刚死了爹,穿孝服的姑娘,转悲为喜,转喜为媚,然后您再花钱,她就先给您歌,后给您舞。然后的事,她还是扭扭捏捏,但是您是大财主,就靠您的钱,一点一点,让她的扭着捏着,把事一件件地全给您办了。这就是大财主的玩法。怎么这么好玩?因为这才能显示出钱的价值,钱的威力。您要真是大财主,不是假冒的财主,那您玩完之后,那个高兴劲,就觉得人都不是东西了,只有钱才是东西。而且因为您有钱,就把世界都给fuck 了。徽宗:嗷,是这么个玩法,你怎么不早说?李姥:我以为您知道哪。徽宗:哎呦,还真是少学。那你这儿还有什么玩法?李姥:我这儿玩法多了。比如玩医生。您就假装要给她看病,先是让她脱,然后——徽宗:得得,我知道了。可是,现在咱该什么玩?李姥。现在什么都玩完了。干脆就玩皇帝算了。您让干嘛,咱就遵旨。刚才看您玩的不也挺过瘾?徽宗:谁叫咱就是皇帝呢。真皇帝就是真皇帝,到那儿都必然显示出皇帝的气派。就是咱布衣芒鞋,处万人之中,会看的一眼看出来,就是气度不凡,头上放金光啊,真天子命也!李姥:那是,那还用说,您还没来,我就觉得今天咱们这院子有祥云笼罩,天上隐隐有诵经之声,特别是后面师师屋子里的鹦鹉,今天叫出凤凰的声来了。师师还纳闷呢,问我这鹦鹉今天是怎么回事。我说,大概是天上有龙在飞吧。谁知,是地上的龙来了!徽宗:嘿嘿,我这龙今天住这儿了。咱是大宋真皇帝,不玩民间假大款。大款处处要花钱,花的心慌手也软。还是皇帝最好玩,想要干啥都能干。别人都是臭狗屎,只有咱是真神仙。李姥:您早说啊,我们让您玩皇帝不就完了。徽宗:别废话,先让我玩玩你们俩再说!李姥对师师:都喜欢玩这使权不使钱的,要发展商品经济,难啊!第二天中午。妓院外面。卫队司令执金吾跑来了。执金吾:皇上还没起来?太监:没哪,这一晚上,嗷嗷地叫。执金吾:金兀术打过来了。到黄河了。太监:是吗?喊:不好了,金兵过河了!徽宗衣衫不整地跑出来。吓得乱抖。徽宗:什么什么,过河了?快跑快跑。师师披着衣服出来:皇上,带上我!徽宗:还有功夫管你。后面有井,失节事大!徽宗跑走。李姥出来。李姥对师师:瞧见没有?这就是男人。傻丫头!李姥对老周:在院里设计个荷花池,准备让人比撒尿!第三场旁白:也是大宋气运未完,还有几个孤臣孽子,金兵虽过了黄河,但正面有官兵抵挡,后面有民军骚扰,外加天气炎热,金兵人马都受不了,大掠一番之后,杀了五十万百姓,抢走十万妇女,呼哨一声,跑回北面去了。在这段时间,徽宗蹲在健康,该干什么还干什么。汴梁城,有人喊:金兵跑回去了喽!人们上街,高兴欢呼,打出横幅:欢迎抗金勇士凯旋。官妓坊也打出横幅。为勇士们特殊优惠,茶水全免,过夜三折。老周跑回来。李姥,快准备,李大将军来了。李纲带着随从上。老周:李将军英武盖世,我等早已在此企盼多时了。李纲:周大人过奖。老朽无功有过,愧对京城百姓。老周:汴梁百姓不知如何感谢将军,我们这儿能作的,就是尽心招待您了。李姥:李大人。我们是贱人,您是贵人。您要不闲弃我们,就来玩玩。我们也脸上有光。我们这里姑娘可是一流的。能歌会舞。我们知道您出将入相,文武双全,所以,特地给您准备的一场歌星汇演。现在开始!妓女们大出台。骚啊骚啊臭达子,个子老大人很坏,颠呀颠呀跑得快,不快就会没脑袋。大宋有了李将军,达子再也不敢来。不敢来!李纲:不错不错。赏,李纲扔一把大铜钱。妓女嘻嘻笑。李姥:快捡啊。李大人赏的!一妓女:我赏小厮也不止这点钱。一妓女:李大人真逗,到这儿花铜子儿,咱这儿银子都没见过小锭的。黄的都是金子。师师:李大人这钱,是血换来的,我喜欢!一妓女:用血就换来这点钱,还不如我表演尿尿挣的钱多。一妓女:哼,我一条裤衩都不止这个价!师师跪着拣钱。李纲:哎呦,对不起,对不起,回去拿钱去。 师师:李大人。我们的命都是您给的,谁要您的钱。您赏我们钱,就是给我们脸。您这一个铜钱,我就缝在衣服上,作我的护身之宝。李纲:对不起对不起,让你们见笑了,我回去取点钱,忘了你们这里消费高。师师:告诉您哪,不是嫌您给的少。我们不要您的钱!李纲:那哪行?那哪行?不行不行,我回去拿钱去。师师:大人您是怎么回事?我们真是不要钱!李纲:你不要钱,她们要钱。师师:她们要钱,我给。李纲:哪有这个道理。老夫为官多年,不至于穷的听歌不给钱。师师:您已经给了。李纲:惭愧惭愧,让人笑话。师师:这才是大人英雄本色。有钱人我们不是见得多了。可英雄只有您一个。李姥:英雄都没钱。。老周:大人您看我,到现在还在这里混,两手空空。。李姥:你一边去,你是英雄吗?老周:我不英雄,可也比贪官盐商强。李姥:你算个狗屁。李纲:老夫戎马一生,也是两手空空。惭愧!师师:你们真是的,自己还看不起自己。老周:这叫社会价值导向,谁也不能免俗。李纲:唉,头疼,这几天觉也睡不好。老夫告辞了。师师:大人您别走。我给您洗个三温暖。一定让您解乏。李姥:大人进园喽。李纲:小姐你叫什么?师师:师师。李姥:咱这里的头牌。进去。李姥对其他妓女:人和人就是不一样。你们就是学也学不会!第二场。徽宗在建康(南京)。大臣:圣上的洪福齐天,金兀术根本就没敢过黄河,远远地看着咱们汴梁(开封),磕几个响头,就回去了。太监:咱汴梁城上空有神仙道观一座,保佑吾皇,金人岂敢造次!大臣:这次是李纲御敌有功,请万岁封赏。徽宗:什么有功?有功还能让金兵打到黄河。一大臣:李纲着实有罪。他不把金兵赶的远远的,还让金兵过来了。他还不让圣上东行江南,反叫西去汉中。万一金兵铁骑追逐,圣上将无处可走。徽宗:是啊,多危险啊,往东跑不行了还能上船,往西跑去哪啊?说实在的,若朕不是真龙天子,有上天保佑,也就回不来了。就这样,屁股还磨破了、把李纲给我降职!大臣:咋!一大臣:圣上也是多虑了。咱大宋军民,无不忠于皇上,必能冒死抵抗金兵,岂能让金兵侵犯圣上?另外一大臣:是啊是啊,另外一大臣:圣上洪福齐天,万寿无疆!就是万寿无疆!大臣:以卑臣之见,皇上还是尽快恢复开苞工程。别让那达子耽误了正事。一大臣:悠悠万事,以此为大。皇上的成仙大事,不能不抓紧啊!一大臣:圣上成仙,万民幸福!徽宗:是这样?那好,咱们这就接着来。说实在的,在江南也没少开苞,也把我累得够呛,可是啊,不知道怎么地,我作诗画画就是没有了灵感。你们说这是怎么搞的?一大臣:达子们搞得?徽宗:不是不是,说实在的,在建康一住,我也就不想达子的事了。唉,灵感没有了。一大臣:臣有一言,不知当说不当说。徽宗:来,说说。大臣:圣上练笔,经常写“师师”二字。徽宗:是吗?啊,那个小婊子,野猫啊!搞的我,嗨,是有点意思。一大臣:这娼妓又没苞可开,圣上还是节约体力,做些有有功德的事情。徽宗:带苞的丫头一个个扭手扭脚,有什么情趣?怪不得呢,灵感都给她们搞没有了。朕到底是艺术家。需要什么东西刺激灵感。不然咱这诗啊画啊可怎么做得好?艺术家就要寻刺激,不然灵感不找你。搜索枯肠没感觉冥思苦想无新意,所以需要小野猫,喵呜喵呜上下跑,你要抓她你抓不着,她要勾你你跑不了,你抱着她她在想别人,她搂着你是惦记你钱包。所以搞得心惶惶,灵感就此产生了。也是诗人特别贱,画家更是下三烂,妻妾成群金满堂,仍然需要野猫骗。太监:圣上有旨,即日班师回朝。找野猫去。第三场李纲和师师。李纲在拉胡琴,师师在唱歌。老周在指挥。还有其他妓女在伴奏。老周:开始!众人唱:薄薄的帐子真透明,里面的美女看得真。芙蓉出水娇嘀嘀睡眼惺忪不起身。掀开被子伸懒腰,见郎帐外瘫软着。假用蒲扇掩酥胸。问郎为何脸发青?李纲:发青还好,要是发红,那是回光反照,要成风流鬼喽!老周:现在开始第二首,拿出感情来!众人唱: 大清早上起来,佳人还未醒,半暗半明。细看美人,唇膏已被我吃尽,黑发散乱,脸蛋儿红红,不剩下一点粉。最好是赖床,相搂相拥,不说睡前的光景,只说睡后的梦。美人却翻身,让我的脸,对着她的白光腚,说,你别烦我,昨夜喝得多,要睡个整回笼。你要是肚饿,厨房里有烙饼。 李纲:烙饼是凉的。也不叫人给我烩一烩。李姥:不是晚上都喝多了!李纲:下次我自己带着厨子。 外面喊:李纲接旨!李纲忙出来,跪下。太监念:李纲虽御敌有功,但也纵敌南侵。故以功抵罪,罪减两等,现令李纲内退下岗,在家双规。钦此。李纲:李纲领旨。太监走。师师:大人,他走了。起来吧。李纲:还是没想透。这么大岁数了,还以为能立功。糊涂。师师:公道自在人心,大人不要介意。李纲:我还介意什么。只是没想透,糊涂。师师:大人不糊涂,他糊涂。李纲:我这么大岁数,也无所谓了。可是以后将士,怎肯用命?师师:师师愿随李大人去,早晚伺候,以解大人之忧。李纲:我还敢把你带走?命都没了!我本来是想着,这回我立一大功,要是圣上赏我,我什么也不要,就把你要回家。不是我贪你年轻。我是想金兵明年再来,我就战死沙场。那时候朝廷封赏,你就能得一名号。嗨,还是参不透。这么老了。糊涂。多想也是没用。老夫告辞了。师师:师师不知如何补偿大人。李纲:有意思,我这几天还想着怎么补偿你。我知你从小命苦,在这里为妓。本想着给你下半辈子谋个着落。真是,温柔乡里,认识了小师师,雕金床上,做了个补偿梦。师师:大人恩情,师师永世难忘。请大人珍重。李纲:好了,告辞了。李纲走,师师和李姥送到门口。李姥:男人也有这样的。师师:可惜太老了。不然我和他私奔!师师回院。里面妓女叫:师师,王公子等你等的要哭了。师师进门回去。李姥一人伫立片刻:和他私奔,能奔到哪儿去?第四场徽宗没走多久,就胜利地班师回朝。汴梁军民举行盛大欢迎仪式。全国放假三天,徽宗回朝队伍,领头的是仪仗官周奕,为当时著名美男子,身材高挑,仪表堂堂。执大宋天子节,骑高头白马,万人争睹。一老太:这小伙子多俊啊。一男,真是天子身边的人,别处都见不到。一女:看那气度仪表,真不是凡人啊。一女:啊呀,这不是周郎官吗,去年春社,投壶比赛第一名啊。官妓坊楼上众人:师师对老周:这不是你的侄子?他怎么当了先锋官了?老周,那不是先锋官,那是仪仗官。他跟着皇上跑了,现在回来了,瞧他神气的。师师:我早让你叫他来玩,你根本就没给我叫!老周:不是我不叫,是他走了。这不才回来。师师:那你快把他给我请来,就这几天,再给我拖,我就不理你了!另外一女:周老师, 这是你侄子?老周:是我远房侄子。一女:周老师有这么英俊的侄子,也不早让我们见一见!老周:你看他长的漂亮,还会诗文哪。从小还学过弓马,我们老周家,就是人才整齐。李姥:找个缝儿就吹。一女:当年周老师要是有十分之一的丰采,姥姥就不算看错人了。李姥:当年我是什么风采,你们根本没见过!要是这小子见着当年的我,马上从这根柱子爬上来。众女:啊呀呀,姥姥真会说笑。老周:小时候叫他“痍子”,有点娘们气。想不到现在长的这么俊。一女:那样的男孩子也挺可爱的呦!一女:这样的才是真英雄呢,李纲那样的,嘻嘻,狗熊是的!老周:胡说,这小子不过就是和皇上一起跑了。李纲才是英雄!一女:他是英雄怎么给双规了?一女:是啊,大铜钱英雄,也不在这儿露露脸。一女:干瘪小老头英雄!李姥:老周你别乱说!你侄子不是和皇上跑了,这叫做护驾,功劳比过河打仗还大。你这家伙一点政治都不懂!老周:和一帮娘们混在一起。还说什么啊。一女:周老师,你不是忌妒你侄子吧。一女:师师看上他喽,老师吃醋喽!一女:我也看上他了。一女:我爱上他了!一女:是我最先爱上的。一女:又不是你的,先爱上有什么用!一女:看啊,他的脖子,多可爱啊。下面周奕:圣上驾到,汴梁百姓恭迎圣驾!一叩头,二叩头,三叩头,吾皇万岁万万岁!一女:唉呀呀,多好听的声音啊,我要死了。一女:姑娘们,不能让他走了,我们用绣球打他!众女:打吖。一女:走了走了,啊,太阳没有了。一女:黑暗降临了。李姥:瞧你们那个德性,见着个漂亮男人,就这个模样。真是给我们官妓坊丢脸,让人知道了,以为我这里是私窑子野鸡窝哪。没见过大世面。一女:男人千千万,这个最好看。李姥:得了,老周,把你侄子请来,让他来随便嫖,嫖一个够。就算我赔本。谁叫我这里的丫头贱。众女:姥姥你真好。李姥:咱那荷花池刚挖好,还没让人往里撒尿。就先当游泳池吧。让这帮妮子和他打水仗。众女:姥姥你真棒!一女:哎呀我还没有游泳衣哪!可怎么办!李姥,真是女人难过美男关。要是那美男再会点什么,再出了点名,那还得了?女人啊,好比那,发糕泡在了豆浆里,冰棍掉进了热面茶,全身发软一处滑,两眼眯瞪心里麻。唉呀呀,从此上了他的钩,一生一世放不下。要问女人怎么这么傻,我也不知咋回答。一女:姥姥,瞧你说的,是不是你有亲身体会啊。一女:我们又不是什么独处深闺的小丫头,男人不知搞过多少了。还会放不下?众女:我们是堂堂官妓,自小爹妈被砍头,卖到这里学作鸡,都是科班出身,个个都有拿手戏,男人搞过千千万,一女:拿得起也放的下。一女,玩的起也抗的住。一女:想的起也忘的快。一女:一勾就上手,一甩就没影儿。一女:那叫一个麻利,那叫一个快!一女:姥姥,你老派了,我们不像你们那一辈,没那么NA?VE!李姥:你们新派,基因不是还没有被改造吗?只要基因没有改造,就要上男人的当。老周:可不能这么说。男人也上女人的当。李姥:你上谁的当了?谁让你上当了,是我让你上当?你让我上当!老周:你上我的当?怎么你是我老板?我怎么不是你老板?李姥:你傻啊。给你钱你也不知道怎么用啊。你管得了这么百十来号人吗?司局级干部那么好当?正教授这么好评到?你就是天生受人管的命。这几年要不是我管着你,你早就没饭吃啦。老周:这个年头,聪明的都是傻子。众女:得得,这俩老家伙又有吵上了,众女:老头见了老太太,他们俩人翻老债,本钱就是上的当,利息要算受的害。这个会蒙人,那个会耍赖。别人听不懂,他俩也不明白。咱们挑游泳衣去喽!(众女退下)李姥:怎么,人家师师看上你侄子了。心里酸不酸啊?老周:酸,总比什么味也没有好。像你是的,就知道挣银子,银子有味儿吗?一点味也没有。没看见谁喝酒,咂吧银子当菜。李姥:没银子能买酒吗?没银子还想吃菜,吃屎去吧!老周:我要辞职!李姥:哎呦,今天你是怎么了?我不炒你,你就该烧香磕头,还想辞职?老周:反正我不想在这儿干了。李姥:啊,我知道了。是不是那倭寇开的私窑子“栖鹤楼”找过你?老周:你别管。反正是,现在竞争了,人家资本也不小。李姥:咱们这官家的机构你不呆,想去那私窑子?哈哈哈,你真是有病了。老周:随你说。我反正不想干了。李姥:啊,我明白了,想是师师不要你了。心里酸溜溜,受不了吧?也有你难受的时候。哈哈哈。老周:你就乐吧。李姥:你忍着点,一开始都是难受的。过几天就好了。老周:太难受。不忍了。我还是走。李姥:不行!老周:为什么不让走?几年没给我加工资了。李姥:你好小子。师师不要你了,你就走。我哪?我收留你这么多年,你就不感激我?老周:感激你。可是难受啊。一片黑暗,心中冰冷,受不了。李姥:那也不能去栖鹤楼!好啊,和我隔一条街搞竞争,到那儿去教课写词?你好个小子,还挺歹毒。你这不是走,你这是和我过不去。老周:说实在的,我这一走,就走远了。栖鹤楼阿妈桑让我和她远渡南洋,到山打根五番丁教课去,再也不回来啦。我要是就到后街去,还有什么意思?李姥:啊,明白了。这失恋还挺厉害。得跑到外国去治疗伤痛,开始新生啦。那没办法了。全部心思都在师师身上,我就什么也不算了。人都这么坏。嗨,走就走吧。人心如此。我放了你。老周:那谢谢了。说实在的,我也觉得对不起你。但是没办法。李姥:你恋上谁不好。非恋上师师。那丫头没心没肺。老周:看看能不能在大海的对岸,忘了她吧。李姥:你忘不了,你倒是能忘了我。横是你这些年在我这里,全是因为有师师。跟我没关系?老周:也不能这么说。李姥。你本来文采不错,可也早该搏个功名。光写这下流词,不是正途。你要是有个功名,捞一大笔钱,嗨,那师师没准就能跟你走喽。老周:早年也想过。不是那块料啊。李姥:真叫惨,风流才子会作诗,姑娘队里逞英雄。哪知一天人老去,官没做成口袋空。姑娘纷纷抛弃他老头后悔没功名。早知如此谋做官,如今光景就不同:家财万贯官老大姑娘掰X往上冲!老周:说什么都晚了。第n场老周去找周奕周奕:老叔,小侄公务繁忙,未能看您,还望恕罪。老周:那里。贤侄如今是皇上跟前的人,国家危难,哪有功夫看我。周奕、:是啊是啊。这不马上就得进宫,玉容公主溪花院请客。老周:贤侄不得了啊,已经出入皇家了。周奕:唉,还没有完全进入。还要努力。老周:贤侄比我明白多了,知道善用资源。不像你无用的老叔,浪费时间才能。周奕:老叔说的对。我正是要利用有利条件,建立活动平台。不快不行啊。玉容公主已经说了,就我这才能,步子赶紧点,以后就是宰相人选。天生我兮立功名立功名兮乘年轻乘年轻兮美姿容美姿容兮勾女人,勾女人兮公主爱公主爱兮路路通。老周:贤侄太明白了。你这没用的老叔,真是惭愧,惭愧。如果我当年要明白一点点,也不至于现在这样。周奕:老叔还是很有名气的。怎么样?跟我进宫赴宴?老周:岂敢岂敢。周奕:公主那天唱卡拉OK,唱的就是老叔写的。我还跟她说呢,这是我老叔写的。她还说哪天让你进宫,给她写几首。老周:以后写了呈上,多谢贤侄举荐。周奕:老叔很受欢迎啊。老周:你别笑话我。还有一事,受人所托,不知该说不该说。周奕:请讲。老周:我们那有个小姐,李师师,羡慕你人才俊美,想见见你。周奕:李师师,有名啊。走之前就听说,那是汴京城升起的一颗新星。老周:说不上说不上,贤侄才是一颗新星哪。周奕:但是据说要价奇高,谁也嫖不起啊。老周:她喜欢上你了,不要钱。周奕:真有这事?老周:真有。贤侄人才好啊。周奕:哈哈,送上嘴的肥肉,不吃白不吃!老周:吃了还是白吃。周奕:有这等好事。我非去不可。老周:可是贤侄别忘了功名要紧,建立社会平台。周奕:不耽误。咱们该风流时就风流,该上进时就上进。汴京升起一颗星,光芒四射众人惊,各路英雄齐汇聚,为夺芳心竞雄风。竞雄风兮我独赢,我独赢兮得美人,得美人兮降伏她。降伏她兮扬英名扬英名兮多得意,多得意兮慰平生。老周:贤侄说的是。明天恭候大驾。周奕:最最高兴的,就是把那名女,美女,贵女,闺女,牛蓖洪洪的,高不可攀的,捂的严实的,勾上手,降伏了,让她们一心一意,死乞白赖地想你。只要你一弯小手指头,她们就飞似地冲过来,铜墙铁壁也挡不住啊。可是你,还挺忙,没功夫,太多了。多的不甩不成。甩了之后,她们那个痛苦啊,唉呀呀,要死要活,最有意思的,是她们还以为,自己有错哪,自己哪儿错了?找啊找,找得晚上睡不着,哈哈哈。老周:难得看的这么透,贤侄前程远大!第N加二场官妓坊,荷花池。上面打着横幅:欢迎保驾英雄来我坊视察。众女正在试游泳衣。一女:师师,你穿着比基尼,还不如这一件套。一女:穿这虎皮纹的,才真有野性。一女:对男人,就得暴露!一女:让他一看,两眼发直。一女:这黑缎子的衬你的小白肉,馋死他!众女:让他一看,就忘了妈!一女:瞧这高开衩的,鼓出俩整屁股蛋。一女:这低吊裆的,露着大半截腚沟。众女:男人男人你得受钩,不然枉在世界上走。看见了,就爱上,服服帖帖,乖乖地,作一个,好冤大头。大茶壶:来啦来啦!李姥:列队欢迎。周奕和老周进。李姥:欢迎保驾英雄。由师师献花。师师:英雄,送给你一束鸡蛋花。周奕:谢谢小姐,花美你更美。众女:啊,多温柔啊!李姥:致欢迎词。师师:唉,我还说什么啊,我都快化了。周奕:别急别急,要化咱一起化。李姥对师师:真没起子!这样还想让人看重你?得了,现在进行下一项,和英雄共浴兰汤!众女欢呼:呀呜!老周:贤侄,这是你显本事的时候了。给她们露一手,小时候在河沟里练的:钻裆摸鱼掏嘎拉!周奕:好嘞。周奕脱衣,作准备动作。众女:啊,瞧那胸脯!一女:瞧那腿!哎呦,瞧那毛,多骠悍啊!一女:裤衩多鼓啊!一女:一个大包啊!一女:我要死了。师师:英雄你真吸引人啊。周奕:小姐你也吸引人啊。周奕作一姿势,跳水。众女:啊!叫着跟着跳下去。众女冒出来。众女:英雄哪?一女:跟咱们扎猛子玩哪!众女又潜入。众女出来:英雄哪?怎么还没出来。李姥:出得了吗?那不是在那儿,被你们给踩进泥里啦!众女:啊呀快救命啊!师师:看我的,师师钻入。李姥:拉上来拉上来。使劲儿拉啊。老周:一二三,一起来。上来啦,上来啦。老周:不好啦,快挤挤水。李姥挤压周奕。周奕从嘴里一股股地冒出水来。一女:卟,卟,一股股的,让我联想起——一女:多性感啊!一女,瞧他翻白眼的样子,多可爱啊。师师:我给他作人工呼吸!师师作口对口人工呼吸。众女:别让那骚X占尽了便宜,咱们也上!一女:给他挤挤水!众女上,围住周奕,李姥:醒了醒了。众女:使劲儿使劲儿!周奕哇大叫一声,跳了出来,两眼恐惧,捂住老二。李姥:你们这些丫头,一下手就乱来!众女:我们很掌握力度的!一女:幅度和节奏也是按您教的。一女:使劲捏,真过瘾!一女:用力掐,解解恨!李姥:得了得了,这节目就这样了。再玩就出人命了。现在进行下一项,和师师进洞房!众女:姥姥真偏心!一女:真不公平!一女:这样的,就应该是公共财产。李姥:谁实在气不过,可以找他的叔叔周老师。也不错的。众女:谁要他啊!一女:我宁愿要震动棒!一女:至少那东西不会停。一女:不像老头子,说停就停,没处换电池。李姥对老周:看见没有,你就这个水平了。老周:怕什么?山打根没有震动棒。李姥:可是盛产香蕉。大茶壶:英雄进屋喽!师师和周奕在屋内师师:英雄,你真英俊啊。周奕:小姐,你真美丽啊。师师:我那天看你在迎驾仪式上,你那声音,多么宏亮,仪态多么高雅。周奕:这气质风度,就硬是天生的。我的气质,就是不凡。别人再怎么学,也学不会。我一出现,犹如玉树临风,一张嘴,声音好想从天灵盖上飘出去了。这就是本事。所以啊,皇上一看见我,就看中了。马上让我当仪仗官,公主一看见,马上就说,我以后前途大的很。师师:那你也的努力啊。别辜负了朝廷对你的期望。周奕:那是。多谢小姐鼓励,我是天天练气质嗓音,你看看,皇上一上朝,我就这么在众臣前面一站,先高唱一声:皇上驾到!这声音,就把群臣都压住了。然后一转身,这转身得这样,不能这样,这样就难看了。然后,我就这么一跪,接着唱: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那声音,在整个大殿里转,那个空灵高雅劲啊——李姥跑入:你乱叫什么!皇上真给你叫出来啦!周奕:皇上他——李姥:来啦!进门啦!周奕:唉呀呀,我我我可怎么办?要是让玉容公主知道了,我可就完完完李姥:还不快跑!老周跑进来:皇上在前门哪,李姥:那走后门!老周:后门也让禁军守住了!外面大茶壶:皇上进园喽!周奕:我要跳——(冲向窗户)师师一把拉住:周郎不要惊慌,还不快进偷窥间?李姥:对啊。李姥打开橱柜,然后在柜背又打开一小门。周奕:你们还有偷窥间?老周:哪个妓院没有?李姥:还不进去!周奕钻进。关门。外面喊:皇上驾到,李师师接驾!师师:这就来!老周:那我怎么办?李姥:哎呦,把你给忘了。老周:大活人矗在你面前,都给忘了,还说我忘了你!师师:我不管了,你们俩吵吧,(师师出去)。李姥:你也进去呗。李姥开橱柜。敲门:李姥:英雄,英雄,开开门,让你老叔也进去!周奕在里面:(哭着说)不开!死也不开。李姥:不是让你死,让你老叔进去。周奕:就不开,要死就死在这儿。老周用力敲。你开开,不开我踹啦!周奕:三老四少,三老四少,救命啊——李姥:完了,这小子给吓糊涂了。外面师师喊:皇上进屋喽!老周一个猛子钻进床底下。就在这同时,徽宗进来了。李姥: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徽宗:这里叮了咣啷的,干什么呢?李姥:我打耗子哪,刚才钻出一只大耗子。徽宗:(大声叫):啊!耗子,快跑快跑!把这房子给我烧了!李姥:别急别急,我把它打跑了。徽宗:跑了?可不得了,羽林军!把这房子给我好好搜搜!要是半截里钻出只大耗子,那还得了!李姥:没有了啦,它跑了。它一听见是皇上您来,也跟您是的,大叫一声“啊”——这时周奕和老周也被李姥惊吓,也跟着大叫“啊”。李姥:它就跑了。没影儿了。徽宗:我怎么听着好几声“啊”?李姥:好几只耗子啊。徽宗:这么回事。你是说,那耗子,知道我是皇上?李姥:那还用说,皇上您知道,您是真命天子,走到哪里,天上飞的,地上跑的,不管是活的还是死的,都知道您来啦。别说耗子,就是蚯蚓蚂蚁,也得滚鞍下马,给您磕头让道。所以您一进这院子,耗子们就那个慌啊,那个乱啊,赶紧地叫着“万岁万岁,”就跑了。再说,俗话说过,就是耗子,也有看皇上睡觉的权力。徽宗:有理。有理。李姥:俗话还说,就是耗子,也有偷吃皇上小点心的权力。徽宗:不行吧。不能让它吃!师师:皇上,别老说耗子耗子的。您不是来找我的吗,又不是到我这里抓耗子,您快宽衣上床吧!徽宗:是是,还是小姐说的对。(偷窥间里周奕发抖,墙壁响动)师师:姥姥,咱皇上喜欢音乐,你还不在下面奏上个热闹点的曲子,好让我给皇上唱个歌什么的,也比让他听旁边筛糠强。李姥:是是是,准备乐队!(众人下去)师师:皇上一路舟车劳顿。辛苦了徽宗:是啊是啊。这一路跑得,一溜烟似的,总算是到了建康,在长江南面,也听不见金兵的消息了。咱才放下心。可是,正像刚才你姥姥说的,咱这真龙天子,到哪儿人也能先知道。所以啊,早就给准备下当地特产,时鲜贡品。还有姑娘等着我给她们开苞,哈哈,还真是不错。师师:所以皇上你就不想我了。让我跳井算了?徽宗:没有的事啊。我想着你哪。我这次回来,就是为了你啊。师师:瞎说。皇上也骗人!徽宗:不骗你。你看,我这不来了。还给您带来江南橘子。屋里有大耗子咱也不走。今天咱们玩点什么?师师:咱们玩洗澡吧,我给您跳一个“啪叽啪叽舞”。徽宗:那可真没看过。师师对窗外:我要跳啪叽啪叽舞了,下面的,快上洗澡水。太监们搬上大木盆和水。大幕把师师和徽宗遮住,只能看到影子。同时,乐队上来,众姑娘全体出台。开始跳“啪叽啪叽舞“。快板:啪叽啪叽啪,啪叽啪叽啪 皇上皇上多辛劳, 东边西边来回跑 快来脱衣洗个澡 我给你打香肥皂 师师小姐肌似雪 澡盆里面歌且舞 玉润珠圆水淋淋 滑溜溜地抓不住。 词儿唱得多俏皮 眉眼挑逗更有趣 帐外配乐也不错 都是宫里没有的。 皇上你爱用手扣 每次必须作消毒 拿出山西小剪刀 手指脚趾都剪秃。 洗净上床依偎着, 纤纤小手剥桔子 你一瓣来我一瓣 床底下的也一瓣 隔壁周郎别生气, 桔子没法送给你, 乖乖躲着别害怕 以后一定补偿你。 今天没办法, 我要陪皇帝 你在旁边听听床, 也算咱们玩游戏。 转慢板: 谁知一觉已三更, 皇帝爬起要回宫。 师师说你上哪儿去, 皇帝说我怕金兵。 宫里墙高屋又大, 金兵来了好藏身。 师师说你不用怕, 金兵北来咱南走 师师紧跟咱皇帝, 被窝里面常相守, 现在回去多不好, 天黑路滑腿脚软 摔坏骨头来不了, 让咱空等多苦闷。 不如睡个安稳觉 天亮回去赶个早。 旁白:就这样,仪仗官周奕和周老师,直到早上,皇上起驾之后,才跑出来, 清晨,薄雾,绿柳依依,师师先送皇上,等皇上走远,再送周奕。和周奕吻别。用小手绢擦周奕的鼻涕眼泪。 李姥把老周扶出来,老周走都走不动了。 第九场 旁白:因为啪叽啪叽舞溅出很多水,周老师在床下泡在水里一晚上,得了严重的风湿症。远渡重洋去山打根的计划,只能缓期执行了。院子里。老周正在扶墙练习走路,李姥在一边浇花。李姥:这下子你真要完蛋了。我现在要是解雇你,你可真就没饭吃喽。老周:没那么严重吧,我腿坏了,笔不是还能写嘛?对面五福楼还请我呢。大不了的咱当自由撰稿人去。李姥:哈哈,自由撰稿人,挣的哪点钱还不够喝茶哪。你在我这里每天喝茶不掏钱,要算起来连榛子瓜子儿一个月也得有百十块啦。你得认清现实啦,现在就是这下流词人最不值钱。你要是个女的,如果长的还不错,又会写点下流东西,那叫做美女作家,用身体写作,那可就不一样了。可惜啊,你是个爷们。倒霉倒霉。周奕跑进来。一瘸一拐,脸上一块青。周奕:老叔救命!李姥:哎呦,怎么啦?老周:啊呀贤侄,这是怎么了?周奕:北宫门外那个张大驴,追着打我啊。李姥:他怎么敢打你啊?周奕:你们不知道,这张大驴现在巴结上公主了。见着我就两眼冒火。早就想打我。老周:那你告诉公主啊。周奕:公主才不不管哪,她就喜欢情人为她打架!她说是这是荒野法则,自然规律。老周:那你告皇上!周奕:哎呦,老叔,您怎么越活越不懂事啊。那皇上没事还让人捉蛐蛐斗着玩,我们俩不正好就是两只蛐蛐?老周:那可坏了,张大驴是散打冠军,整天在北宫门外摆擂台的。谁不怕啊。周奕:我完喽,我以后可怎么进宫啊!啊呀,这小子把我给毁喽!李姥:你哭什么。你不是也练过拳脚,和他打啊。周奕:打不过啊。打的过还轮的着他打我吗?我早就打他去了。老周:那可怎么办啊?周奕:老叔你得给我想办法,这事非得找黑社会了。老周:我上哪儿认识什么黑社会?你问问李姥姥,她认识人多。李姥:瞧你们叔侄二人,这份没用。有事来了,也不认识什么黑社会。告诉你们,我才懒得管你们这些狗屁事。周奕:姥姥,你别说的这么轻省。嘿嘿,这事和你有关。李姥:又在胡说了。周奕:姥姥,不是我激您,说实在的,那张大驴,就是想出钱把你这地方收购了。公主为这事,和皇上说了好几次了。借私有化的大潮,我看啊,这事有八成是要成功。李姥:怪不的这小子在我门前来回晃呢。周奕:我没说错吧。李姥:这些人也想的挺美。我苦心经营十几年,才整出这么一个局面,他们仗着认识个公主,就想把这地方给我抢去?老周:你瞧瞧,这国营企业就是不好干。你挣钱了他就来收购你。三文不值两钱,把你这地方给买下来,你算是给他干了。李姥:奶奶的。当初还真不如自己干!周奕:姥姥,自己干这件事,慢慢来,现在要干的,是先把张大驴那小子给胖揍一顿,把他小子打的下不了床,您就争取到了时间。您再慢慢转移资产,物色地盘。李姥:这也是个办法。那就得我侄子出面喽!周奕:您老的侄子是谁啊?李姥:李逵啊!号称黑旋风。老周:你还有这样的侄子哪?李姥:没有这样的侄子,敢在这儿干这买卖?周奕:好啊,什么黑旋风,黑台风,黑龙卷风,最好就是这些疯子。老周:这可是梁山贼寇,惹不起的。周奕:贼寇有官兵和他们打仗,关我们什么事情?我们和他做个买卖,个人行为。李姥:我那侄子,不比你这侄子,如果找了他来,那张大驴,不过是棵小白菜。周奕:最好最好最好!快叫您侄子来。他不来一天,我一天不敢进宫,什么事都耽误啦。现在人正推荐王密密当仪仗官!那王密密啊,声音像闷缸,上面唱出来的和下面放出来的一样!老周:老板,该出手时就出手啊。李姥:这会儿叫我老板啦?难听!老周:燕子,您行行好。这也是为您自己。哎,也是为黎民百姓,天下生灵。你看这几十个姑娘,要是都归了张大驴,还有活路吗!李姥:老周啊,你反正也去不了三打根,还是跟我一起干吧,我也不会亏待你。周奕:姥姥,他上哪儿去啊?他不跟您干我跟您干。师师跑进来,师师:哎呀周郎,你怎么了,挨打了?周奕:挨打了,但是我赢了。老周:你怎么就赢了?周奕:我有黑旋风帮着打,还能不赢?大家齐唱:如今社会真正黑干了白干真倒霉最后请出黑社会看看谁比谁更黑北宫门外,张大驴摆擂台。张大驴:咱们事先说清楚了。咱张某,有三打三不打。先说这三不打,不打叩头送礼的,不打请我当家教的。不打惹不起的。嘿,这三不打有讲究,这是我的手机号码,大家得记住了,有好处。再说这三打。一打不识眉眼高低的,二打小白脸会谈恋爱的。三打闷屁傻瓜蛋。要说什么叫做闷屁,那就是你怎么跟他说,让他掏点钱,大家高兴,他就是不掏,还给你装聋作哑,你说这是不是该打。(众人:该打!)。大家要是问,这小白脸挺俊的,打他干什么?告诉你,这汴梁城里,有些个小白脸,不老老实实卖屁股,倒是挺爱出入宫廷。这号人,大家说,该打不该打?众人,该打!下面周奕:这就是骂我呢。李大哥,该您上了。李逵:兀那撮鸟,不要废话,看你李爷爷的拳头!张大驴:呵,来了个什么?汽油桶?看拳!二人打,李逵:你这儿是不准用斧头?张大驴:我这儿是散打擂台。你小子用斧子,算你小子犯规!李逵:我可是不会打擂台,只会抡斧子。张大驴:那你不去砍柴作木匠活,跑这儿找打?李逵:不就是想把你揍上一顿,捞桌酒席吃吃。张大驴:看我把你的肠子肚子全掏出来,你还吃不吃酒席。 张大驴一个把式,把李逵摔出场地。大家喝彩。对面官妓坊楼上:啊呀,姥姥,你侄子给你打下去啦!李姥:这可是怎么办?师师:咱们还是快收拾行李,跑吧。不然张大驴来收购,咱们可怎么对付!下面,燕青跳出:勿欺我大哥酒醉。我来也。张大驴:来了一个小白脸。看我把你的脸修理修理。燕青:别急别急。等我脱了衣服,紧紧裤带。燕青脱去衣服,露出一条刺青青龙。下面喝彩。老周:这才叫真正黑社会。一女:瞧那一身肌肉!一女:白白净净的,但是那么有劲。一女:要是他让张大驴打了,多可惜师师:是啊,连那黑大个都打不过,怎么让他上?一女:咱们给他加油!燕青:诸位乡亲,小弟初来汴梁,本来是陪大哥吃桌酒席,不想有了这个擂台,不能错过这个机会,要是我败了,就算拳术不精,让大家看个笑话,要是我赢了,唉,就算是张老板相让,让我夺个彩头。张大驴:我让你干嘛?你又不是我小舅子!一女:瞧人家多会说话。一女:怪是可爱的。一女:瞧那胳膊,师师:那叫三角肌! 张大驴:看见没有,娘们们都可惜你哪。还不早早滚下擂台,让娘们们给你擦擦鼻涕。燕青:休的废话,看拳!二人开打,燕青把张大驴摔下擂台。众人拍手。众女大叫喝彩。燕青:就是让大家看个热闹。李逵:兄弟,你怎么就把他给摔下来了,我还没玩够哪!燕青:这等对手,不消大哥动手。李逵:我婶说了,得打他一个起不来床。燕青:哎呦,我不知道,已经把他给摔下去了,还怎么接着打?李逵:我在给你扔上去!李逵把张大驴扔了上去。燕青接着。说:你怎么又上来了,想是不服气。不服气也没办法。本想不打你,你不服气,还是要打。二人打,张大驴又被扔下去。李逵:你怎么又把他扔下来了?接着打啊!燕青:我习惯了,抓住了就想往下扔。李逵:嗨,辛苦你了,再上去一趟。把张大驴又扔上去了。燕青:我说什么来着,你就是有这个缺点,不服输。唉,有时候人啊,还是得认倒霉啊!张大驴:我服输,我服输!燕青。我知道你服输,可还要认倒霉!再打。张大驴被打到,爬不起来。老周:英雄真好身手。还不快抬英雄游街!众人抬燕青,欢呼,张大驴:奶奶的,就你会叫黑社会,老子也叫去!方腊是我表哥!李姥:你听明白了,金兀术是我相好!老周:你提金兀术干什么?三朝皇帝都和你睡过觉,还不如提皇帝?李姥:睡了三个有什么用?还不是要抢我的买卖。众人抬燕青去官妓坊。张大驴:这世界,真黑暗啊!十一场,官妓坊,为燕青李逵摆庆功酒席。师师唱歌,老周带领乐队伴奏。师师:这姑娘,玉体横陈,气死了桃花杏花,更怕她左右翻身,大白天地不愿醒,只因酒戏到天明。等那夕阳西下,弯月东升,伸个懒腰,眯瞪眼儿看窗外,白肉衬出晚霞红,叫声郎啊,拿条裤衩来,只许乖乖看梳妆,不许捣乱拱呀拱。李逵:他拱什么?李姥:拱的舒服啊!李逵:不懂。这歌整个儿不懂,就听懂了个拱啊拱。莫非唱的是猪?燕青:大哥听人家小姐唱的多好听!李逵:好听个狗屁!李姥:贤侄,这可是我大宋最高水平了。别处你再也听不着这个。李逵:看我唱一个!李逵:那汉子,五大三粗,吓死了刑警片警,更怕他放火拆屋。大清早地练拳脚,只因有气没处出。等到那日上三杆,人塞满路,抖擞精神玩命去,吓的鸡飞狗上树。叫声那撮鸟,快拿性命来,与你大战三百合,谁先跑了谁是猪。众人:好!。李逵:快斟酒!师师:燕青哥哥。你想听什么?燕青:小姐唱的,什么都好。李逵:难道我唱的不好?燕青:你唱的也好,只是在梁山天天听,听得耳朵出了老茧。师师:燕青哥哥,我再给你唱一首吧,师师:月色澄明,看银河似水,淡淡横贯长空。今夜遇见俏哥哥,该是前生早有定,越看越喜,欲叹还惊,何不早上层楼,并依西窗,一起数数萤火虫。再说一些悄悄话,亲亲密密到天明。虽是初相逢,却已心相映。妹妹愿随哥哥去,梁山泊畔种花生。哥哥下山劫财宝,妹妹上山去望风。哥哥劫得财宝回,妹妹摇船来接应。哥哥呀,咱们两个一条心,不怕皇上派官兵。李逵:这回我是听明白了。这丫头要上山入伙。要说这望风的,还真是女的好。李姥:这骚丫头真格的要和人私奔啦!周奕跑进来:哎呦,二位英雄,我来晚了李姥:你上哪儿去了?周奕:我去玉容公主那儿啦。张大驴给打爬下了,我还不乘此机会快去?等他起来了,我也就去不成了。李姥:今天人家师师可说是要陪她燕青哥哥了。周奕:应该应该。我来这儿,就是给二位英雄助助酒兴,犒劳犒劳。李大哥,你看看我给您带来什么了!周奕搬上一箱酒。周奕:没见过吧,这是公主宫里的皇家御酒,二锅头。老周:这是什么东西?周奕:老叔这样在京城混的,都不知道这东西吧?这二锅头,是把酒用蒸锅一蒸二蒸,方才制出。制法配方保密。李逵:难道就皇帝能喝?咱们今天也要尝尝!周奕:正是为了大哥尝新!李逵:大腕斟来!周奕:大哥悠着点,这酒可不不比一般老酒,这酒又叫做三碗不上床。李逵:怎讲?周奕:你喝了三碗,连床在哪儿都不知道了。就是知道,也爬不上去了。李逵:胡说!我今天非要喝它十八大腕!燕青:我也尝尝!师师:哥哥,你明天喝好不好!你喝醉了,多没意思!李姥:得啦,师师正急着要上楼,心急火燎!师师:姥姥你乱说。燕青:就喝一口。师师:行,我看着,就这么一口。燕青喝。燕青:好家伙,一直下到这儿!(指肚子)师师:穿肠烂肚!快走吧!李姥:好了,你们就先走吧。燕青:大哥你们接着喝,我先走一步。燕青师师走。其他女性:姥姥,他俩什么关系啊,她就管着他了?李姥:咱们这儿的事,发展的快。李逵对周奕说燕青:这家伙就是不爽快。到底是出身不同啊。俺们正经是无产阶级出身,真正街头地痞。他啊,小厮出身,一到这场合,那小厮劲儿又上来啦。众女:英雄给我们说说燕青哥哥的来历。李逵:他是卢老板家的小厮,小厮,就是狗腿子。看见没有,刚才那丫头,就把他管的服服帖帖。老周:可他真是好拳脚。李逵:他学拳脚,不用花钱。不像我,没有老师教我,全靠的是自己砍柴,学会了抡斧头。卢老板家里有武术教师,当小厮的,天天给人当拳靶子。嗨,他要是打的不好,还不就已经给打死了。周奕:是吧,我说呢。一看就知道,他那气质里,就有一股子小厮味儿。不像英雄你,那么有气派。像我是的,往哪里一站,那气质就是不凡。小厮,唉,当然人家能打拳,也是厉害。咱们得承认。不过,到底是下层人士的技能。要说真英雄,那就是不出面的,在背后指挥的,运筹于帷幄之中的。好比咱们。不用动手啊,就把张大驴给打爬下啦。李逵:小厮的作风,要改造好,也难啊。周奕:像你这样的,一看就知道是苦出身,为人直爽,没心眼。好!李逵:我们,大老粗啊。周奕:喝!李逵:干!李姥:这两个东西,凑到一块去了。李逵:喝!李逵喝,倒下。周奕:坏了。这东西不能这么喝。李姥:喝猛了,这可怎么办?周奕:也没什么,睡一觉就好。不上头。宫廷密制,不是开玩笑!一女(小莲):我陪李大哥睡!李姥:那给你加班费。小莲扶李逵走。众女围着周奕。周奕:他们都走了,我和你们喝!众女:周郎,你平时就知道巴结师师,也不理我们。周奕:是啊,我的错。师师有什么好?我啊,真是傻瓜。这儿有这么多好姑娘哪。师师,我忘了她!众女:你快忘了她吧。反正她要上梁山落草了。周奕:是啊是啊,我是应该忘了这个骚丫头,女土匪。唉,可是心里有点堵。老周:和我的感觉一样啊。众女:男人怎么都这么贱!一女:他们都这么傻!周奕:是啊是啊。一女:人家师师在燕青哥哥怀里哪。心里那叫舒坦啊。你在这儿堵着心,不是白费!周奕:有理有理。我不能傻想着她。公主都没让我这么想过。别说一个——,对不起。我是堵得厉害了。听说你们都有绝技在身,不知能不能治这相思病。一女:那可是我们的拿手好戏。一女:你不知道。我们这里就是相思病专科医院。凡是害相思害得受不了,就往我们这里跑。周奕:都能治好?一女:和所有医院一样,治不好的都死了。一女:而且治死了也得给钱。一女:要是治了一半,没钱了,也算你活该。周奕:是这么回事。一女:不然医院怎么赚钱?周奕:但是我的情况特殊啊。我这病是你们医院让我得上的。我本来没病。你们这儿跑出一个李师师,一开始我啊,还根本看不上她哪。我只是对她有点好印象。也就这样了,后来,一来二去,就中了她的招儿。这医院给染上的病,总得负责免费治疗吧。众女:才不是这样哪。你想,要是病人把病传染给医生,病人负责给医生治疗吗? 一女:这就要看谁的免疫力更强。你的免疫力啊,还是不够一女:按说你这么精神小伙子,不该这么一下子就被勾上啊一女:是不是要补钙?或是排铅?一女:正好我有个亲戚,开排铅补钙门诊。价格公道,保证有效。一女:等你的免疫力增强了,就不会中了师师那小蹄子的招儿。她还会中你的招儿。一女:她就会得上相思病。一女:她心里就会堵得慌。一女:她还会整天价想你。周奕:应该是这样啊。这是规律啊。一女:可是啊,你真没运气,这不来了一个比你强的,燕青哥哥。周奕:可那是小厮啊。我是什么,大官!他是什么,土匪,黑社会。我是什么?朝中重臣。这怎么能比呢?这在价值的天平上,怎么能向他那边倾斜?一女(二丫头):哈哈,怎么想也想不通吧。真有意思。周郎,行了,让我来治治你的相思病吧。我看你怪可爱的。周奕:小姐,还是你好。二丫头:周郎啊,你很快就会发现,我比师师可强多了。另外一女:其实我也比她强多了。不信可以试试。众女:我也比她强!周奕:好了好了,我的感觉又回来一点了。说实在的。我很了不起的。你们知道我在朝中的地位,那简直是不可替代。每天一上朝,必然是我站在众臣前面,由我高喊:皇上驾到!你们听这声音,那就是气质不凡,满朝文武,马上就跪下。没错,他们是朝皇上跪,但是我在他们前面,他们也就是向我个跪。哈哈,那叫一个过瘾。然后,我就在喊:一叩头,二叩头——李姥跑进来:又是你在喊,皇上又来啦!已经到金环巷口子上了。周奕:啊呀呀,怎么这么巧,我可要走!李姥:走什么啊?一条街都是羽林军。周奕:那可咋办?二丫头:快躲到我房里。周奕:是喽!(跑)老周:燕青还在师师房里!李姥:快叫他们出来!老周冲进去,师师和燕青冲出来。燕青:正好,那皇帝老儿来了,一刀结果了他!李姥:使不得!你杀了他,我们这一院子人,不都没命?燕青:英雄办事,管不了这么许多!老周:英雄办事,从来是为了国家的统一,对外抗战,能杀皇帝的时候也不杀。众女:有理!老周:这样的说不定就能得奥斯卡!燕青:啊,是这么回事。多亏老师指点,不然误了大事。李姥:你也得躲躲啦。师师:哥哥带我走!李姥:他怎么带你?满街的羽林军!师师:那哥哥也不许走!李姥:这丫头真是中了邪!师师:外面都是羽林军,哥哥出去多危险!就在茶房里躲着。李姥:只能这样了,你就装一次大茶壶吧!燕青刚穿上大茶壶的衣服,外面喊:皇上驾到!李师师接驾!师师:来啦!不许让燕青哥哥走了!否则我马上罢工!(跑出去)周奕跑出来:你就躲一次吧,她这儿还有偷窥间哪!你不去瞅瞅,可热闹啦!二丫头追出来:给我回去!揪周奕回去。李姥:别听他胡说。我们这就只有茶房。没偷窥间。燕青钻进茶房。徽宗进来,众人下跪。徽宗:今晚上还真热闹,都在这儿了。李姥:皇上。今天那乌鸦,又叫出凤凰声来了,所以,我们就知道万岁要来。皇上:上次不是鹦鹉叫出凤凰声来?李姥:是啊。鹦鹉那东西就会学人家叫。所以叫出来也不稀奇。可今天是只乌鸦。那乌鸦嘴,您知道吧,唉,他一乱叫,那就一定能把您叫出来。徽宗:这乌鸦挺逗啊!师师:皇上,您怎么又乌鸦乌鸦的没个完。您又不是来抓乌鸦!皇上您上楼。师师给您唱歌。别在这院子里,正对着茶房,让烟呛着您。皇上:有理。我真正是累得不轻。开苞啊,今天总算是开到六千了。六千,一天一个,要开十几年!但是到了这个数,那就真正是上了一个台阶。我实在要歇着了。我要是不出宫,那些大臣太监啊,今天还让我开哪。师师:那我给您唱个催眠曲。保证万岁您马上睡着,徽宗:那好。燕青喊;皇上上楼喽!师师扶徽宗上楼。院子里无人。只听到:师师唱:长安道,潇洒西风时起。尘埃车马晚游行,霸陵烟水。乱鸦栖鸟夕阳中,参差霜树相倚。到此际。愁如苇。冷落关河千里。追思唐汉昔繁华,断碑残记。未央宫阙已成灰,终南依旧浓翠。对此景、无限愁思。绕天涯、秋蟾如水。转使客情如醉。想当时、万古雄名,尽作往来人、只有咱皇上,不但活着,而且长得还挺肥。开苞开了六千个,全是为国为民。今宵好好睡一睡,结结实实就不醒,管他猫叫狗配对。师师围着浴巾抱着枕头跑出来,穿过院子。李姥从一个窗户伸出头来:李姥:你干什么?师师:皇上睡着了!周奕钻出一个窗户:师师,师师师师不理,老周从李姥身后钻出来。老周:你不要命了!师师钻进茶房。李姥:这丫头色胆包天!老周:快把她拉回去!李姥:我拉的动吗?你是不是又不平衡了?周奕从另外一个窗子伸出头来说:这可是欺君之罪。然后钻回去。师师从茶房跑出来,在周奕的窗口:师师:周郎,周郎。周奕兴高采烈:哎呀乖乖,可来了。快进来。师师:给我一瓶酒!周奕:在这儿。师师:谢谢。师师拿着酒就跑了,钻进茶房。周奕:啊!是给他喝!从周奕后面伸出二丫头。揪住周奕的耳朵,把他拉下。二丫头:瞧你这个傻样!茶房的烟筒突突地冒火星。众女走出起舞,唱;傍晚刮起了东风,天阴早早吹灯兰裙子已经脱掉,赤脚走路无声抱着枕头跑来,钻进茶房一声不吭紧紧依偎在一起只闻喘气呻吟。全靠眉目传情,但愿柴床坚稳被子如同海浪,整夜翻滚不停二人情浓似酒几番床单湿透直到精疲力竭还觉没完没够。唉呀呀,到底力不从心,眯瞪着美丽的眼睛哥哥开口把话问,妹妹对人,是否都是这么热情?妹妹张开了小嘴巴,一口咬住了哥哥的舌头根。虽然天明就分手,咱们的情深意切,海誓山盟。全都是真。都是真!突然,李逵捂着裆处,大叫着从院子里跑出来。李逵:啊!——李姥老周等人都跑出来。李姥:怎么了怎么了。李逵:不好啦!婶婶你这里有妖精!我一睁眼,只见一个女妖精,赤条条一丝不挂,趴在我身上,两个斗斗吊吊着,正吃我的牛牛哪!啊呀,婶婶你快看看,我那牛牛还剩多少。李姥:那不是吃!李逵:是吃!老周:那叫“允”李姥:你那东西好好的,不信你摸摸!李逵:哎呦,怎么这么大?直啦!我怎么撒尿啊?小莲跑出来。小莲:姥姥,这可不赖我。我可是什么都做到了,他不配合。周奕:哈哈哈,再喝点就好了。再喝点就尿的出来了。周奕拿出一瓶酒。李逵接着,喝。李逵:酒是不错,只是一醉就梦见妖怪。徽宗从窗子里钻出来。徽宗:出什么事啦,不让我睡觉!师师哪?师师:皇上,我上厕所了。徽宗:这里不是有尿盆吗?师师:我怕熏着皇上。李姥:皇上,我们这儿的规矩:凡屋里有客,都必须下来尿到树根上,然后到茶房用热水涮涮。皇上:啊,还挺讲卫生。你们闹什么?李姥:是我侄子,头一次来,不懂事,以为有妖精吃他的小牛牛哪。徽宗:哈哈哈!吃小牛牛。我看看!李逵:你看个吊!徽宗:啊呀,怎么这么巧。张道士正好说,我开苞开到六千,就得吃一副“逆药”,不然功效不显。这逆药就是开一个黑大汉。还要是原装处男。我正没处找哪!这就碰上一个。李姥:皇上皇上,这可使不得。别的黑大汉都行,就这个不成。徽宗:什么?是我说行就行,还是你说不行就不行?李姥:当然皇上说行就行。不过这黑大汉可不好惹。皇上:还不好找哪!上哪儿找黑大汉处男去?就是找遍了三军,外带所有和尚道士,也没找到一个。难道我真喜欢给黑大汉开苞?我可不想,我谁的苞也不想开了。我就想听师师唱个催眠曲,睡个好觉。不过,有什么办法。金兵又要打过来了。我不赶紧着点,说不定,唉,事儿不好办啊!太监:皇上说了,你敢不服从!李姥:行行,反正今晚上是过不去了。贤侄啊,你还是多喝几碗,这回不让你和妖精睡了。李逵:那可好。李姥:还有个伴儿而陪着你。来了妖精,他就帮你赶走!李逵:那可好。真正是吓着我了。这妖精吃什么不行,偏吃我的牛牛。李逵醉倒。周奕:要不是我这二锅头,今天咱们都交代在这里了。太监:抬逆药上楼。把李逵抬上楼。李姥对老周:快收拾点细软。老周:我都收拾好了。李姥:你看这架势,说什么也干不下去了。快走!徽宗:吖啊———徽宗捂着裆处,大叫着从楼上跑下来。李逵走出:兀那撮鸟!这小子是只猪啊?在我后面拱呀拱!徽宗:疼死我啦!太监:羽林军!拿住这汉子!李逵:正好,老子这一夜的鸟气,就冲你们出了!李逵从树后拿出板斧,对打。燕青:哥哥莫慌,有我在此!燕青出来,夺刀对打。燕青:他们人多,不如先走!李逵:待我再杀他一个时辰。燕青:大哥快上房!李逵和燕青上房,逃走。众人追出,李姥:这回可闹大了。老周:你别怕,出什么事我和你在一起!树上露出燕青:燕青:师师,师师!李姥:你还不跑!师师:燕青哥哥,带我走!燕青:那瓶酒没喝完呢,给我扔上来!师师:给你。燕青:拜拜。我还会回来的燕青消失。第二天,徽宗的裤裆处裹着大绷带。徽宗:我这下子可完了。九千九百九十九,完不成这任务了。都是你侄子干的好事!大臣:这罪过太大,该把李姥砍头!徽宗:李姥!你还有何话可说!李姥:皇上,我不是已经告诉您,那汉子搞不得吗。你不听啊。老周:皇上,那实在不干李姥之事,那本不是他侄子,是我侄子。罪过在我不在她。皇上:那她怎么说是她侄子?老周:老朽和李姥结婚了。皇上:你个老东西,和个老鸨母结婚。不过说回来,长的还不错,可是,你个老东西,受的了吗?老周:受不了也得受啊。皇上您知道,我们这等蚁民,活着就是受着。皇上:我是说,她在床上那么疯,受的了吗?不到半年,你就变成霉干菜。老周:那不是死得风流?徽宗:你个狗东西。你风流了,你让你侄子,揪掉了我的牛牛,我怎么风流!老周:皇上饶命,我侄子是个不晓事的傻子。本来是想给他作启蒙性教育。可是不巧,您来了。皇上:那他也不能揪我的牛牛!我是龙!真命天子!傻子能揪天子的牛牛吗?众大臣:不能!老周:臣罪该万死!皇上:把他推出砍了!李纲:皇上慢着。这周老头子,现在还不能杀。真正罪犯,是他侄子,我看啊,留着这老东西,让他去找他侄子,找着了,送上来,再把他叔侄二人,一起卡嚓卡嚓。那该多有意思。不然,砍了他,他侄子跑了,皇上您还是没解气啊。徽宗:说的有理!那限你十天之内,把你侄子找到,然后都过来,让我砍了你们!老周:得令!一大臣:皇上,那姓周的能把他侄子抓来吗?皇上:我让他抓来,他还敢不抓来?老周李姥等跑出。李姥:你还真去找他?老周:我那么傻?我跑吧!李姥:我弟弟在关西,你快到那里躲躲!老周:燕子,八成这就是永别了。李姥:周郎,咱们下辈子不这么闹了,咱们当夫妻。二人拥抱,老周疾走。第三幕三梁山泊山寨。宋江和诸位好汉。聚义堂中间供桌上放着燕青带回的一瓶二锅头。宋江:你们都尝到了。这东西经济潜力无穷大。我们只能两条腿走路。一方面让李逵燕青去汴梁城,想法把这制法配方偷来,另外就是自力更生,请吴用组建一个攻关小组。现在由吴用来作具体安排。吴用:诸位,咱们先讲讲国际形势。北方部族眼看着要打进来。宋朝君臣都是无能之辈,根本打不过人家,咱们也打不过。梁山水泡子不管用。所以从长远看来,咱们要另寻出路。再说这国内形势,咱们在这一带拦路抢劫太过频繁,大商客都不走这条路了。本来这里连着大运河,有商贾往来。现在人家走海路了。这些日子,全靠吃这梁山泊里的鱼虾,唉,鱼也受不了,人也受不了。所以,我们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东进,到海边去抢海船,一是西进,进汴梁城当黑社会。我们也分两拨,由阮家兄弟带领,东进去海边。由宋江大哥带领,西进汴梁当黑社会。另外就要说说我们的二锅头攻关小组。因为这东西就是钱。有了它,就是以后打不赢了,卖酒也能有饭吃。不管你是在东边卖还是在西边卖,都一样赚钱。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这个项目。我请公孙胜担任科研小组组长。请张清孙二娘担任试用评估小组组长。每制一锅,马上送到十字坡给客人试试,不下朦汗药,看能不能把他们三碗就放到。武松:这攻关之事,确实重要。可是我等插不上手。要说喝酒咱是行家,作酒就从来没干过。还望军师请我们安排任务。吴用:咱们进城当黑社会,正是要用得着诸位兄弟。特别是武都头,以前当过刑警队长,最好是能潜入敌方治安系统,混一个都头当。鲁智深:洒家有何任务。吴用:你可扮做西方僧人,利用佛教,打入元军高层。北方蛮族心理单纯,必然被高级宗教征服。所以你的任务长远而且重要。公孙胜:现在关键的问题,是我们没有原料。制作酒锅需要铜。铜现在都铸钱了,所以必须获得大量铜钱。宋江:现在往来客人也不带铜钱,银行系统为了防止路上强盗,已经建立汇兑制度。所以铜钱只能到城里找。看来这黑社会要先作。如果在城里占据妓院,就可以获得大量铜钱。再说,当黑社会没有个妓院总是不行的。听说官妓坊也要私有化,当然争夺一定很激烈,正是我们众英雄的用武之地。本人决定在元宵灯会之时,带领几位兄弟,先去那里踩点。李逵:大哥,有新情况,官妓坊有个丫头要入伙,可以先发展成内线。燕青:此事为真。有官妓李师师愿上山入伙。担任种花生和望风工作。众人:啊呀,李师师,名妓啊,皇上都喜欢的,她咋能愿意入伙呢?李逵:她喜欢上咱燕青了!要和燕青来咱山上数萤火虫!宋江:啊呀,英雄啊,燕青。燕青:只不过是略施小计,大哥过奖。实际上,要是诸位兄弟也去东京露露脸,那师师一定就看不上我,一定看上诸位。不过大家放心,东京城里美女如云,像咱们哥们这样出色的人物,往大街上一站,马上吸引无数美女拥挤过来。再说这李师师上山入伙,没有什么用处。真正有用的是李逵的婶婶,官妓坊的老板李姥,如能拉李姥入伙,那咱们的事情就好办了。吴用:占了官妓坊,那就能做一百年的生意!宋江:那咱们得派一个能干的,去勾引李姥。吴用:这人又要人才好,又要有内功。宋江:那就派武松去!武松:我可不干。让我勾搭一个老太太,还不如当年就要了潘金莲哪!宋江:那就派鲁智深。鲁智深:我是和尚!要有个小尼姑,倒还般配。姥姥我可不要吴用:看来还是让柴大官人出面了。老柴:嘿,这时候想到我了。你们可好啊,当了黑社会,都去搞年轻漂亮的了。非派我去搞一个姥姥!我就知道,上了这山,就有亏吃。我不干!宋江:不是让您吃亏,看您出身高贵,勾引成功率高。老柴:那干嘛不派我勾搭李师师?宋江:不是有燕青勾搭她了吗?老柴:这种女人,见一个爱一个扔一个。燕青那两下子能笼住她几天?宋江:得得,咱们兄弟,别为女人伤和气。这么着,我去勾搭李姥:众人:哈哈哈。宋江:你们笑什么!吴用:大哥,您不行。您外号黑三。黑皮矮个儿,短腿肥肚腩。女人看了不爱,内功也欠缺。所以连你花钱买的阎婆媳,都不要您,宋江:想不到兄弟们如此小看我宋某!众人:不是小看。大哥,各人有各人能耐。宋江:那你们说谁去!老柴:要说有风采的,还是咱们的卢俊义!反正那小的让他小厮勾搭了。老的就归了他算了。众人:卢老板风度不凡!定能成功。卢:你们拿我开涮哪!好的给我小厮,孬的给我!燕青:我和你同在梁山,如今是兄弟,不是主仆。卢:咱们上山是兄弟,下山是主仆。那些女人在山上吗?武松:干脆,燕青兄弟,你大度一点,连老的也一块收了,正好玩3P。燕青:我有心理障碍,见着比我年龄大的就搞不成。卢俊义:这也难怪。从小他就搂我们家的女仆睡觉。一晚上都含着人家奶头。一直睡到十五六,见着比他大的,他都当是妈。王矮虎:大家也别争了。这艰苦的任务,就交给我吧!众人:哈哈哈!王:你们笑什么?别看咱们个子矮,边打炮来边吃奶!吴用:我看王矮虎可以。他虽然形象不佳,可是会小意儿奉承,特别是能死缠滥打。女人,特别是老女人,最喜欢啦!而且,矮虎在咱们山上,一直是憋得难受,连个老太太都不让他搞,也太不人道了。老柴:对对对,那老婆子,一看咱们矮虎的风采,还不马上举双腿投降!众人:矮虎真正大英雄,为了山寨作牺牲,舍身勾引李姥姥建立革命新阵营矮虎:当然,勾搭上了,我就是妓院老板,可还是要听大哥的。我可是为咱们山寨作这事,不是为私心!宋江:矮虎有如此觉悟,真正难得。矮虎:那挣来的银子,当然也是大头归公,咱也只捞个小头。宋江:矮虎功劳这么大,捞个小头也是应该的。柴大官人:是啊是啊。张青:那矮虎可就肥喽。他当了老板,那里的姑娘,还不是全让他——矮虎:大家都有份!宋江:这不行吧。咱们这可是好汉勾当,不能资情纵欲!施恩:大哥,黑社会就得有黑社会的作风!李逵:兀那撮鸟!勾搭我婶婶,抢她的买卖,你们这邦家伙!矮虎:对不起,可不是我想干这事。大哥让我干的。宋江:李逵,你看看咱们这百十号人,没饭吃啊!燕青:李大哥,咱们在这儿撑不下去了。李逵:我早说过不该来这山上,没吃没喝,连赌钱都没有地方去!卢俊义:所以咱们就是要进城!宋江:大家说怎么办,要不然就在这里饿死。要不然就进城当黑社会。鲁智深:在这里饿死,还不如散伙!宋江:好不容易聚在一起了,如果散伙,多可惜啊林冲:不能散伙!谁散伙谁是投降派!吴用:那就进城当黑社会!宋江:当黑社会就得有黑社会的样子,一定要占领黄赌毒市场。吴用,所以必须占领官妓坊!宋江:如果大家不同意,我就只有一条路可走:接受招安!众人:不要招安!宁愿当黑社会!林冲杨志:当黑社会,和统治阶级斗争到底!武松鲁智深:把革命进行到底!众人:我们都是英雄汉,山上挨饿就下山,山下挨打就上山,这个就是游击战。剪径强盗没饭吃咱就进城作老板咿嗨呦,嗨咦呦大街小巷来回走,私盐毒品和假酒碰见刺头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砖头棍棒一起上,打他个头破血也流!第二景汴梁城,早上,各家各户都在准备元宵灯会。武松(穿警察服装):大家注意了,今晚灯会,凡小摊小贩,沿街店面,都要交纳灯会特别治安费卫生费和路面破损费。交费喽交费喽!店主:多少钱啊?武松:一两。维持治安,让你们安心作生意。店主:一年比一年贵!武松:一年比一年难!一店主:阿雪,我赔本啦,少交点行不行?武松:你最好关张。卖了铺子多省心。给你个名片,毕尼斯道3号地下,找吴用先生,他要买你的铺子。听着,赔本的生意,要贱卖!卖贵了找打!店主:我还不想卖。武松:找打不是?费不想交,铺子不想卖,我记住你了!店主:哎呦阿雪,您别记住我!武松:已经记住了。店主:那我交钱!武松:好啊。欢迎交钱。要不要收据?店主:不敢!武松:您还是个明白人。看看我这拳头。店主:够大个!武松:这个你也记住了。咱们都有好处。鲁智深带上了假鼻子,一副西域胡僧打扮。鲁智深:卖大力丸啦,金枪不倒!鲁智深敲妓院大门:化缘!,西方得道高僧,来一趟不容易,化缘!李姥开门:咬,师傅您好,您是没吃早饭?叫:王三,拿油条豆浆来!鲁智深:您是不是就是李师师啊?李姥:哈哈,你怎么知道李师师的?鲁智深:师师大名震环宇,在梁山——不不,在海外也都听说了,李姥:师傅您这是眼花了。我是师师的姥姥,叫做李姥。师师让皇上接到宫里去了。鲁智深:不对啊,人家说李姥五十了。你怎么说也就三十出头。李姥:师傅真是开玩笑。老身就是五十了。鲁智深:哎呦,早知道您这模样,我就答应了。李姥:您答应什么?鲁智深:嗨,这里玄机妙藏,不可泄露。李姥:师傅您慢慢吃,不够还有。李姥进去。武松过来;兄弟,刚才的是谁?鲁智深:李姥!武松:不对吧,鲁智深:真是见了鬼,五十了人长这么个模样。想不到吧。武松:不如——鲁智深:这艰苦的工作,看来不能光扔给矮虎,我也得分担一部分。鲁智深:卖大力丸!李姥出来:李姥:师傅吃完了?师傅您刚来此地,有所不知,我们这里,晚上卖大力丸,早上卖醒酒咖啡,鲁智深:我们那里正好相反。李姥:师傅会念什么经?我给师傅一贯钱,请师傅给我们这念念,求个平安。鲁智深:姥姥您老头哪?姥姥:老身未嫁。鲁智深:我一看就知道,这里黑气罩房,阴太重而阳太轻,姥姥,你想要平安,就得嫁人了。李姥:老身是想嫁人,只是没有合适的。鲁智深:你看我怎么样?李姥:哈哈,师傅,你可是和尚。鲁智深:在我们那里,也正好是和尚娶妻。俗人打光棍。李姥:师傅,这事从长计较。我们初次见面。老身还有很多事作,告辞了。李姥转身要走。武松来:姥姥慢走。我是这一区的保安队长,小姓松,来见见姥姥,还请以后关照。李姥:松队长,以后还请你多关照。武松:听说上个月这里晚上闹了大事?李姥:是啊,皇上还正在这里哪。结果有个傻子,胡搞一气。把皇上吓着了,这不,就把师师接走了。武松:要是那次我来就好了。保证不会出这种事。李姥:现在认识松队长了。以后就好办了。武松:您不知道,姥姥,我三十多岁了,还没娶妻。李姥:嗷,我明白了,等以后我看见合适的,给你介绍。武松:您看咱俩——李姥:哈哈,我都五十了,武松:看着年轻啊,咱们俩在一起,好好过日子,人家也不笑话。李姥:今天是怎么了,大清早一开门都想和我搞对象!李姥:小兄弟,我知道你是着急了。想你是新来,农村户口,想在城里找个对象。一着急,就冲我这老太太来了。看你好一副身子骨,对象一定能找到,但是你别找我啊。一来岁数不对,二来我是国家干部,司局级。我找个农村户口保安,不是让人笑话?我告诉你,后面烧老虎灶的张三家,有个闺女,得小儿麻痹症,瘸了,但是长的不难看。人也好。你还不如找他。武松:姥姥,你看我这样,专门打老虎,那老虎灶见着我,还敢冒火吗。李姥:唉,就是难。你要有汴京户口,就能找更好的。武松:想不到姥姥还挺势利!看不上咱们农村户口的。告诉您,我们保安很不得了的!李姥:您说哪去了。找对象,也得双方愿意。矮虎:二位干什么哪?我还没来,就和姥姥聊上了。姥姥,这事是安排给我的。李姥:什么事啊?矮虎:姥姥,我给你送上一束玫瑰花!李姥:不用送,我们这里天天买花。只要价钱好。矮虎:姥姥,我可不敢再耽误了,我这就向您求婚!李姥:这是怎么了?你们合是和我开玩笑?要闹着玩,晚上来,我这有的是好姑娘。矮虎:谁也挡不住我的真心奉献!我就是要和您结婚!武松:嘿,你干什么哪,大早上的堵着人门口求婚,走走走!李姥:这小个子挺老实,阿血你别打他。让他走就是了。鲁智深:听见没有,让你走!矮虎:你听见没有?姥姥说我老实。大哥交代给我的任务,我坚决完成!姥姥,你不嫁我我就死在你门口!矮虎躺下。鲁智深:这家伙讨厌啊。快走!矮虎:不走!武松:癞皮狗,走!一边来了宋江吴用卢俊义。宋江:你看他们是怎么了!吴用:你们这是怎么了?矮虎:大哥,本来是交给我的任务,他俩先上了!武松鲁智深:大哥,为山寨的事业,我们也要尽一份力量!宋江:这位是:李姥:老身是李姥。宋江:李姥姥,哈哈哈,好好好!李姥:客官您是怎么了?宋江:李姥姥。你这下子可有难了!李姥:我有何难?宋江:你不嫁人算是不行了!李姥:嘿,你们是怎么回事?宋江:我们团结起来,就是要向你求婚!李姥:你们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吗?宋江:知道的清清楚楚!李姥:那好了,你们听着,不管你们图我什么,想和我结婚,一点门儿也没有。众人:李姥!你好绝情!李姥:你们这帮家伙,不是图我的院子,就是图我的钱。告诉你们,我不上当。李姥进园关门。众好汉起舞,唱:李姥李姥你好绝情,哥们们都求你开开恩。爱情啊再次向你降临,你啊你还不快拥抱我们!俺们呀都是铁打汉子更年了也让你生仨孩子。亲亲密密过小日子,再不用上山抓野兔子!上了山憋了整整三年老母猪看着也胜似貂蝉你啊你又肥又美挤得出水我啊我心急火燎要和你睡!要和你睡!要和你睡!睡!睡!睡!吴用:哎呀坏了。兄弟们是在山上时间太长了。碰上这么一个妖精,还不完了。李姥在楼上:哥们们,看我这绣球,谁拣着谁就是我老公。李姥抛出一个氢气球,气球上升,众好汉蹦跳,武松赶紧上房顶,没够着,气球爆炸。2破庙:吴用:咱们得检讨检讨。确实,在山上憋了三年,大家心情我都理解。要是真遇见了那李师师,真不知道会怎么样。矮虎:我头一个!鲁智深:找打!这小子什么都头一个,真他妈讨厌!宋江:诸位弟兄,咱们都是天上的罡星下凡,有顺序的!吴用:当然还是大哥头一个。矮虎:大哥那两下子。嘿嘿,清水下杂面,你吃我看。李逵:好啊你们,堕落到这种地步啦,勾搭婊子,靠妓院吃饭。我不答应!众人:那你说怎么着李逵:我说,宋江大哥的婚事,我早就准备好了。和我妹妹,挺合适的。吴用:你哪个妹妹?李逵:我妹妹就一个,李蕾。李蕾上,一黑粗妇女。李蕾:我来了,找对象。宋江哥哥是我爱,今生今世永相守。生出几个胖小子,继承革命好传统。宋江:不行不行。李逵:为什么不行!宋江:搞对象也要双方愿意,哪能你说怎么着就怎么着。李逵:你是看不上咱们兄弟?宋江:我做过什么事,对不起你?李逵:那你是看不上贫下中农妇女?宋江:你别把私人问题和政治问题往一块儿扯!李逵:那让大伙儿评评理!大伙儿说:我妹妹怎么样!众人:好啊!林冲:只要不当我老婆,给谁都好。武松:倒也是门当户对。唉唉,姑娘,你别看我,我如今是行者,戴发出家。李蕾:哼!德行!众人:大哥成天说要重兄弟情分,今天作个榜样吧!和李大哥亲上做亲。再说,总比李姥年轻多了。李逵:听见没有,这就是群众的意见,民主的呼声。宋江:我跟你说,李逵。自从咱们上了梁山,你就一直想控制我。以为控制了我,就控制了梁山。你一点不傻,你是傻奸。坏主意多的很!可是,你不能控制我。你自己的妹妹,自己带走,爱嫁给谁都行。我不要,我找一个我想要的。这是我的幸福。李逵:蕾蕾,咱们走,这里已经不革命了!李蕾:不行!他不要我,我和他拼了!卢俊义:别想不开啊,京城里有很多小白脸,蕾蕾何不也找一个合意的。鲁智深:那小白脸啊,粉白精嫩,又会说话,笑起来,嘿嘿嘿,像铃铛一样。武松:还有钱哪!又会作生意。一身外国名牌,什么捣房子,捣股票,还会高尔夫哪,风流得很!林冲:富家公子,公卿后代。张顺:那都是高成本养出来的,而且一辈子高消费。李蕾:也是罡星下凡吗?吴用:比罡星可厉害多了,那是黑洞下凡,到了凡间,就是捞啊,捞啊。什么都进去了。像我们这种低消费的,一百个也赶不上他一个。李蕾:哼,就是!没良心的黑三不要我。我找小白脸!燕青:上次碰见那个周亦,很不错啊。这事包在我身上,他要是不要我们李蕾,我打他!李逵:说那周亦吖,哈哈,不用你打,蕾蕾就能打。众人:好啊!蕾蕾咱们进城去,抓几个小白脸当丈夫!宋江:这还像话。这还算是好汉勾当。卢俊义:李师师到底有多漂亮啊?宋江:我也想见见。吴用:现在谁也见不着了,皇上接走了!场景转变,宫中花园,李师师和宋徽宗。宋徽宗:你在我这里,还是比在院子里好多了吧。李师师:皇上,我好不好,不重要。您好不好,才真正重要。宋徽宗:按理说是应该这样。可我还是心太软,总是想着你好。李师师:我可老想着您好不好。宋徽宗:我很好啊。我有什么不好。我不好别人还能好了?李师师:是啊是啊。所以呢,我总是觉得您可以更好一点。宋徽宗:怎么讲?李师师:您看,您把六千多嫔妃,都关在宫里不用,不是浪费了。宋徽宗:那都是我搞过的,在宫里是他们的光荣和幸福。李师师:那当然是这样。但是,我是说,浪费了。宋徽宗:有什么浪费的。这么大的国家,养这么几个女人还养不起?李师师:我是说,浪费了。不是浪费国家的钱财。是浪费了这些女人。宋徽宗:这么说啊。也有道理。说实在的,我老想把她们处理了。我搞处女就是像吃药,吃完了就是药渣儿。就是倒不出去。她们都想呆在宫里当我老婆。我还是心太软,不忍心把他们赶出去、女人和药渣到底不一样。李师师:所以你就是浪费了。我倒是有个主意。就是让他们出去。但是当然不能就这么出去。我说吖,咱们教她们唱歌跳舞。专门唱万岁您的诗词,谁学得好了,就让谁毕业,然后再放她出去。徽宗:干什么?我给别人训练老婆?从来都是别人给我训练老婆,养好了教好了,给我送来。李师师:皇上,您有所不知。人生在世,有两大愿望,一是多子多孙,二是名传万世。说实在的,这名传万世,比多子多孙还重要。你说,现在谁知道自己三百年前的祖宗是谁?可都知道那诗是李白所作,那辞是曹操所写。所以万岁您要是不稀罕她们给你生孩子,你就该让她们为您传名。徽宗:怎么传名?师师:放出去就传名了。首先,这些姑娘要是以后能和别人生孩子,就是她自己不说,她男人也一定要告诉孩子,你妈当年是从宫中出来的,先和皇帝睡,再和我睡。你看,我把皇帝的女人都睡了,你说过瘾不过瘾?这么着,孩子一定要问:那皇帝是谁啊?他就会说,是著名大诗人画家宋徽宗啊。这样一来,数代之后,还有人说,我祖先有一人,和皇上睡过。怀着皇上的种子就出来了,所以,咱们家有皇家血统。因为皇上破了处就赶人走,皇家种子就这么流传出来了。这样,您老就能名传万世。徽宗:这是好,但是,这么多人都自以为睡了我的老婆,也不行吧?李师师:这事就看你怎么想了。到底是你给姑娘开的苞,所以啊,怎么说,也是你玩剩的,不要的,才给了人。他们要是想着睡了你的老婆,你就想着是你睡了他们的老婆。这就叫做双赢。徽宗:是啊。就像金兵一样,他们想着是来抢了一把,我想着是给了叫花子几个铜子儿。哈哈,叫花子。李师师:是啊是啊。另外,您老还能让她们学习您老的诗词,让他们整天地诵唱,等到他们出了宫,到了民间,继续这么唱着,还给自己孩子唱,用不了多久,全国上下,三岁小孩都能颂唱您老的诗词。名传万世就能实现了。徽宗:有理啊。从明天开始,后宫全体嫔妃,从一早起来就天天唱,李师师是全宫总教习。李师师:师师领旨。师师一定在三个月后,把他方面训练出专业水平,举行盛大演出,让全世界都看看我们大宋的文化盛典。场景:晚上宫殿中的广场,大海报:大宋盛世赞歌,演出者:全体嫔妃。作词:大宋皇帝。艺术指导:头牌红妓李师师:主角:万岁爷。主唱:倾城倾国师师李。门票:一等座2000美金。演出地点:宫廷广场。门外:张大驴:谁要票?一等的,便宜了,一千五!周亦:买票喇,一千三!张大驴:好你个狗东西,又来抢我的生意,打!周亦:小子,我不怕你!你看这儿是谁!燕青闪出:张大哥,怎么了?张大驴:得得,我认倒霉。可是,燕青兄弟,这票卖得太便宜了,你们不也是少赚。不如咱们一起抬价,两千二怎么样?燕青:哪你还能卖得出去吗?人家要买就去售票处买了。张大驴:所以说呢,咱们需要合作,不让丫卖票的卖!咱们都包了!燕青:能行?张大驴:只要咱们精诚合作,有什么不行?燕青:好啊!要说干黑社会,咱们还真得向你学习。张大驴:兄弟啊,咱别的不会,这是这黑社会样样精熟。只要你们看得起,咱们就一起干。燕青:相见恨晚啊!张大驴:今生遇一知己,足矣!燕青:哥们!张大驴:兄弟!二人拥抱。武松鲁智深王矮虎等人出现,“卖票卖票”!武松对一人说:武松:知道迈克尔·乔丹是谁吗?这个座位,就在他旁边。五千五,少一个子儿也不行!王矮虎:小子,你是说我这票是假的?找打!李师师出台,热烈鼓掌。场面极其盛大,数万嘉宾出席。李师师聒龙谣  紫阙苕嶢,绀宇邃深,望极绛河清浅。  霜月流天,锁穹隆光满。  水精宫、金锁龙盘,玳瑁帘、玉钩云卷。  动深思,秋籁萧萧,比人世、倍清燕。  瑶阶迥。玉签鸣,渐秘省引水,辘轳声转。  鸡人唱晓,促铜壶银箭。  拂晨光、宫柳烟微,荡瑞色、御炉香散。  从宸游,前后争趋,向金銮殿。  屋顶上的琉璃瓦,发着紫光,房子又高又大,不知多长,天上走动的,是星星月亮,照得咱大屋子,如水晶珐琅。大门上的锁头,是黄金打造,门廊上的金龙,一般大小。咱家的门帘,由玳瑁穿成,挂帘子的钩子,用玉石材料。在这里想问题,格外深远,秋草中的蝉鸣,也带着诗韵。喧嚣的人生,随风飘散,晚归的燕子,给我灵感。咱家的台阶,弯曲白净,走上去的声音,脆如钢琴,辘轳响的地方,是一眼水井,还有只大公鸡,天天打鸣。一旦天亮了,霞光万道,柳树上的轻雾,冉冉上飘,整个院子,瑞气笼罩,皇家专用香炉里,烟熏火燎,啊呀呀,这里原来是大宋宫廷,文物百官,都挤着进来,向天子我磕头礼拜,山呼舞蹈。李师师唱完,众人鼓掌。李师师:咱们皇帝仙风道骨,作词也有神仙风范。下面观众中的阿里巴巴:我得把这词录下来,作我的房地产广告。师师:现在演唱我们的伟大惟一前无古人天才皇上的第二首词:帘旌微动,峭寒天气,龙池冰泮。  杏花笑吐禾犹浅。又还是、春将半。  清歌妙舞从头按。等芳时开宴。  记去年、对著东风,曾许不负莺花愿。歌名:今天就破你布帘轻轻转,风吹天气寒,杏花笑吐小花瓣。春天刚刚过一半。轻歌妙舞从头看,等到开花就开筵。记得你啊你,去年还是小丫头,今年长成玉人儿,在我眼前转啊转。去年春柳小河边,我曾向你许诺言,今年花开把你破,但是我啊我,实在等不得,今天晚上,或在月上东山,或在星移斗转,我吖我要变一只大马猴,钻吖钻你的香被窝。热烈鼓掌:全体嫔妃齐唱:皇上啊,superstar,我们心中的偶像。想你啊,彻夜难眠,爱情啊,撞怀激烈。看见你,我们就歇斯底里。跟着你,拣你的手纸烟屁,天才啊,万世一人,震惊啊,连敌人都爱上了你。市郊破庙的小塔上,宋江把酒临风,唱:自幼熟读红楼,长大亦懂金瓶,各种招势全会,只是疏于演练如此被兄弟小看,岂知我目光高远,封王封侯慰平生,愿把黄河血染。真英雄杀人放火,好男儿志在江山。陕西窑洞。周邦彦在破窗之前,戴破旧眼镜,头系毛巾,击打键盘,前面有一计算机,上有一天线:周,宋江,李师师一起和歌队合唱:我又把C盘接通了天线,我又把文章贴上了论坛。我又把权威赶出了页面,我又把世界翻转。我又让男人目瞪口呆,让女人心房震颤,我又让他们看见了星星,和星星背后喷发的火山。世界啊,我又点击了“发送”,历史因此从这里拐弯。第一部分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