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布達佩斯,我童年的愛

(2011-08-27 06:49:03) 下一个
  

布達佩斯,我童年的愛


我来看你了,追寻着童年时代的梦想

多少年深情一片,牢牢凝结在心坎上
岁月流逝,也许你比以前更加苍老
但痴心的我,依然是那份天真的心愿

早就听说你的春天最美,你的早晨最迷人
站在多瑙河畔,我让自己尽情沐浴晨光
岁月已带走我的童年,但带不走我的记忆
匆匆的河水,带不走我曾经有过的遐想

走在江心岛的桥上,听河水在身下边流淌 
江心公园的翠林,又让我想起遥远的故乡
童话中的多瑙河,何止是蓝色的一江春水
虽不见熟悉的舢板,点点白帆乘轻风飘扬

夜幕来临时,我独自漫步在铁链子桥旁
一个女孩子走过来问我:你来自何方?
淡淡的星光下,看不清她那好奇的眼神
找不回我的童年,青春已在前方飞翔… …

假若世界从来没有战争,没有讨厌的硝烟
《多瑙河之波》,将永远在天际间回旋
游船的灯火,点燃的将是人间真挚的爱
我愿意让时光倒流,重返那无忧无虑的童年

凝望着对岸的佩斯,我陶醉在布达的山上

“多瑙河玫瑰”,又唤起我无边无际的联想 
如果时光只是一个符号,一卷延续的传记
虽远离了童年,爱情永远在我的心底珍藏
 

 

*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被喻为“多瑙河玫瑰”,由布达(Buda)和佩斯(Pest)两个城区组成,多瑙河穿城而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