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雪頌

(2020-03-21 18:04:45) 下一个

春雪,漫天纷飞

寒风把我从梦中唤醒

看窗外夜空无边际

令我想起,以往

艰辛难忘的岁月

那些彷徨奔波的经历

 

春雪,白絮依依

多少清晨,多少黄昏

风飘叶落的日子

我曾独自,跋涉路途上

任凭霜花扑面枯叶垂地

心中飘逸着浪漫的诗句

 

春雪,银霜满地

湖边的枯柳朝我摇曳

看万花纷谢寒流急

我问自己:天地间

谁能比岁寒三友一剪梅

品格更加高尚,更美丽?

 

春雪,玉树琼枝

绿草正迎来缕缕晨曦

看对岸公园枫叶似火

我又寻思:人生如棋

明天将又是光线明媚

瑞雪迎春,多壮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