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52)-破壳而出

(2006-05-08 06:02:45) 下一个
****************

 by 海鸥飞处

****************

My Baby Sister is Hatching

儿子小的时候很迷一个叫《Pingu》的泥塑系列卡通。那个红嘴大眼,调皮可爱的小企鹅Pingu曾经是他的最爱。《Pingu》中有一集是讲Pingu的妹妹怎样从企鹅蛋里hatch出来的。那个场面给了他很深刻的印象。

像许多三、四岁大的孩子一样,儿子三岁多时也开始向妈妈要弟弟妹妹。他最希望要一个弟弟一个妹妹。我们告诉他只能要一个。他就说他要妹妹。过后又很considerate地跟妈妈说,没有妹妹,弟弟也行。

妹妹是在我们俩都在大忙中、完全没有思想准备的情况下到来的。她的出生也是一样。离预产期还有九天,当我还在为一个projectdeadline前的最后冲刺时,妹妹就来了。那天后半夜,妻子发现开始出血了,便马上打电话给护士,那护士一听就叫她即刻去。我们请一个朋友帮助照看还在酣睡的儿子,就既兴奋又紧张的开车冲上了路。

到了医院,办好了手续。妻子躺在产床上。医生说还早。我就赶紧回家招呼儿子起床,吃完早餐后就开车送他到daycare去了。一路上儿子也很兴奋,问东问西的问了许多问题。

到了daycare,儿子直奔他的课室,进门后冲着他最喜欢的老师大声宣布:"My baby sister is hatching!" 于是整个班都随着那老师的大笑声而沸腾了。好几个小朋友靠过来问儿子。当发现他的sister 还没有出生,便又"Oh!"的一声回去玩去了。

妹妹于中午时分来到这个世界。下午我去接儿子的时候,发现他课室的门上和两旁的墙上贴满了他们班的同学画的关于我们家的画--都是有一个爸爸,一个妈妈,一个大小孩和一个小小孩。四、五岁的孩子们画的人物都比较简单,但都画得很温馨,还写满了"I love you"之类的话。让人很感动。正中间贴着儿子的名言:"My Baby Sister is Hatch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寒枝,你女儿好可爱! 有4岁了吗(sorry, 不大会看人年龄)?

这两天忙死了,没空来这逛。回晚了。 对不起。等有空再写多点。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My Baby Sister is Hatching!"------The cutiest comment about babies!
朱竹 回复 悄悄话 ggMom,asalways,海鸥,
谢谢关心!
其实我也就试了两个月,上个月花粉过敏,还放弃了。可是,眼看着,省税的宝宝不可能有了,属狗的宝宝也别想了,能不失落一下子嘛。

我坚决不再看医生了,因为专家让我自己来!老大是在他的监护下有的,因为有原因不明的胎停育史, 所以,你们能想象出我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我刚买了排卵试纸,准备在高科技的指导下进行工作。

小家伙上星期挨咬了,嫩嫩的小脸上一圈圆圆的牙印。爸爸楞是不信别的小朋友能有那么大的嘴,咬定是ringworm,我差点拿事故证明给他看。唉,他恐怕是爱女心切,对自己无能为力的事,自欺欺人。咬痕至今还在,我真是心疼死了。
其远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我这里有一个更容易的version: 儿子这一段儿爱画画。有一天,画了一颗树,树上一只鸟窝,窝里四只蛋,蛋壳裂了。儿子说,蛋里出来四只小鸟,一只mommy bird,一只daddy bird,一只宝宝bird,一只妹妹bird!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快乐一家人: 我不知道生蛋容易还是生孩子容易。你至少比我有经验。我就相信你的话吧。

谢谢。 "咬人"的那个是用我儿子的痛苦换来的。不好对不起他。 ;)

快乐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海鸥你儿子真好玩,如果人类生孩子真能从蛋里出来,那当妈的可省不少事呢。生一蛋,比生一孩子估计容易。

我还喜欢你写的咬人那个。
艾文 回复 悄悄话 小既,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ggMom,谢谢。这叫近墨者。。。 在这园子里混,这种东东是会很快上手的。 ;)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朱竹,一方面建议去看医生。另一方面建议放松一点。发现有些急着要小孩的couples是太紧张了。Relax。 告诉自己说,"好啦,现在不用做防护措施了,尽情玩吧!"这样不就可以放松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艾米,前两个BUG,同苦同苦,后面两个,我自己还没试。今天晚上我去意见区嚷嚷一下,哎,BUG应接不暇啊。
朱竹,放松,放松很重要啊,也是同苦,一起努力吧。 :)

同意,混血的都非同寻常地好,羡慕ING。
我也是老小,不过我“失宠”全怪自己,人说爱说的孩子多受爱,俺不幸是家里的闷葫芦。 :(

大伙儿,有天使的,都是幸福之家! :DD
ggMom 回复 悄悄话 鸥鸥, 有长进啊!你改叫泥鳅算了, 溜得真快。

朱竹, 试很久了吗?有算排卵期吗?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ggMom,唉,怎么这么多陷阱! 一不小心就陷进去了。 :-(

你要有本事说服黄大帅哥领头贴片片,我也不怕现丑(到时候你把晚饭全吐出来了可别怪我。。。)。

雨妹子, 谢谢了。我看你写女儿,也是很幸福的一家嘛。
朱竹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有两个孩子的爸妈们,最近很失落,因为做人好难!

小小鸥确实是孵出来的没错!海鸥的儿子太聪明了。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帅不帅,不能由我说了算。我也不常照镜子(不象绿的那样每时每刻地照),不大记得自己长什么样子了。另外,鼻子高跟个"帅"字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吧? 我的鼻子是比我爹的高一点(有零点几个毫米吧?)。希望我儿子女儿的又比我的高一些吧,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嘛。

我小时候的照片也是比我姐的少很多。理由吗--我爹说的跟艾文爹说的几乎一字不差。有点怀疑他们俩是否是哥儿们。为了不让我女儿也说这话,我现在是每天努力给她照相。。。
雨妹子 回复 悄悄话 小鸥好可爱!老鸥好福气! 好幸福的一家子, 羡慕ing...
ggMom 回复 悄悄话 "海鸥是高鼻梁帅哥"

哈哈, 海鸥, 你把自己给卖了。 这儿园里的规矩是, 帅哥就得献片片。 赶快献
上你的帅头像。
appleworm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姐小时候照片一大堆, 到我没几页就翻过去了, 老爸说:"第二个孩子, 我们已经不那么稀奇了." 多新鲜呐?!

海鸥是高鼻梁帅哥?

ggMOM:不用担心, 混血不怎么好好长都比一般人漂亮, 更别说还有美男爸(美女妈?). 没错地~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非非,我也希望女儿的鼻子象我的。可是目前看来还不太象。或许等她长大了鼻子会高一些吧。 我儿子倒不咋象他妈,象我多多了。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艾文。人说老爹和女儿是情人(前世的,今生的,etc.)。既然有个情人天天在喊着"爸爸!"缠着你,你当盐会很有感触的。

ggMom, 你梦中的担心相比起Helen的担心是很小的。不过却是我听过的最有趣,最逗的。
ggMom 回复 悄悄话 非非,托你的吉言, 希望真的顺利。 说起我老公的鼻子, 正是我担心的, 他的鼻
子是我的鼻子的5,6 倍。给我儿子还行,给女儿, 女孩家一大鼻子, 真得去整容
了。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ggMom: 都说梦是反的, 看来你女儿要有个漂亮的鼻子呢. :) 我发现一个好象还挺普遍的现象: 第一个男孩象母亲多点, 第二个女孩象父亲多点. 所以啊, 漂亮高挺的鼻子是少不了的罗. :)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very cute :))
ggMom 回复 悄悄话 非非,谢谢你还惦记着我。 出来了, 一切都好。

可妈妈的担心是无止境的,昨晚还做了个梦, 孩子出来, 两个鼻孔一大一小。 想
着, 没事, 等她大点, 带她去整容。。。
艾文 回复 悄悄话 "My Baby Sister is Hatching!" So cute!
海鸥好幸福呀! 儿女双全, 我还以为你的女儿是第一个孩子呢. 第二个孩子还那么多感触, 很好的爸爸.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小孩子真是直来直去的.

GGMOM: 羊水穿刺的结果出来了吗?
ggMom 回复 悄悄话 very cute.

我儿子去年一直要弟弟, 我怀孕了, 但后来miscarried 了。 今年他
就说要妹妹, 这次果真是个妹妹。 小孩的话, 有时真的很准呢。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句应该是: "儿子小的时候很迷一个叫<<Pingu>>的泥塑系列卡通。" 这卡通名咋没了? 是不是给bug吃了?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大O,小O -- 就一"好"字!

瞎猫 回复 悄悄话 小鸥可不就是从蛋里孵出来的?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小既,是不是不能编辑文章题目? 编辑了几次,都没效果.

还有REFRESH的速度,发表一篇,好象要REFRESH几次才看到效果.

博克管理界面的评论数目好象不对,发表文章数目也不对.

新增加的分类功能,是不是有数量限制? 前天加的在目录区显示了,昨天和今天加的就不显示了.

BUG很多,你有空帮忙反应一下,我说的可能不地道.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不光儿子,还有儿子班上的同学们,关于“BB 从哪里来”的棘手问题都可以蒙混过关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