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跟女儿在电话里,有时则在MSN里,聊上两句。女儿跟我说:妈妈,我买了一颗一米多高的松树。吓了一大跳!足足地吓了一大跳!回过神来,问她:怎么搬回来的?这才知道买树的细节。..."> 有时跟女儿在电话里,有时则在MSN里,聊上两句。女儿跟我说:妈妈,我买了一颗一米多高的松树。吓了一大跳!足足地吓了一大跳!回过神来,问她:怎么搬回来的?这才知道买树的细节。..." /> 小天使(2009-107)女儿买树 - 博客 | 文学城

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009-107)女儿买树

(2009-10-31 02:33:07) 下一个

by 小脚板

有时跟女儿在电话里,有时则在 MSN 里,聊上两句。

女儿跟我说:妈妈,我买了一颗一米多高的松树。

吓了一大跳!足足地吓了一大跳!

回过神来,问她:怎么搬回来的?这才知道买树的细节。

以前圣诞节用的都是假树。有一天过完节将圣诞树收起的时候,因为太大,在阳台上忙乎,在转弯时,发现女儿的眼色不对,一问才知,那树下的塑料底座在我搬时掉阳台下了,而她已看到要掉,等掉完才说。

你说这慢性子,跟“着火了烧袍”的典故有啥不同;气不过来,也就习惯了。

家里大事一般是我做主,女儿常说:妈妈,以后我找的丈夫就是要你这样的,能担起一个家!气得我够呛,不过,想来也好,这到下一辈,终于时来运转,该享福了;不象这妈,有福不享。

这事儿早忘了,生活在继续。

离圣诞还有两个月,也没做长远打算。那扔掉的圣诞树在想用的时候,还是有点可惜,毕竟用了多年,也相当漂亮;其实底座坏了也能湊合着用,又不是天天过圣诞,一棵假树一定要竖得那么稳干吗。

话说女儿周末去买菜,正好看到商城正在热卖新上市的圣诞真树,现只半价,她立刻动了心。

女儿很喜欢植物,而这是真植物,听完下面的故事你就知道她为什么那么动心了。

有一次问女儿以后想学什么,她说:植物。跟她说:这可是要失业的职业噢。女儿说:那要想一下。

我想了一下,则含蓄地问她:是不是遗传?彼此心领神会,大笑不已。

带女儿逛过众多的植物园,能理会女儿看到这颗真圣诞树的感觉,尤其是当她要买时,原来价格还比标的便宜。

还是没问出她怎么弄回去的,因为大家都在热烈地探讨这颗树了。

真是佩服她,能弄颗树回来;而我在她这个年纪,则是什么都不管,衣来张手,饭来张口,偶尔要吃馒头。

但转而又叹气:这么多年的生活,让女儿苦着了,什么也想着节省;尽管这颗树在哪儿都买不到这好价钱,并且又是她心爱的树。但这女孩子如果知道节省,在某种程度上也是败家的先兆,因为以后会将人生的乐趣省没了,将挣大钱的志向消磨在小小的算计中,那她的儿女不是跟着在物质和精神上打折扣?这最让我担心。(我父母年代给我们的则是当时最好的,很是感谢!)

不过,在我那时,决定花那么多钱买东西,那是不敢的;表扬自己一下,面对此,要是我父母,准会骂个头臭,我却颠儿颠儿地象赞美一个神一样的表扬做这事的女儿,让她花钱买个开心,彼此愉快,也算是好性情。

不过,能看到女儿现在每天认真地给每颗树浇水,细心的呵护,温柔地抚摸,并且天冷天热时不耐烦地搬进搬出(从没看过别的孩子这样,谢谢老天,我有福!),尽管这趋势以后有失业的危险,但现在能有一颗爱自然的心,也算是暂时欣慰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