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八十年代最流行的校园歌曲

(2023-04-27 10:58:40) 下一个

微信群里一个【明天更美好】的视频歌曲,让我一下子回到美好的八十年代。

八十年代对我来说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憧憬的时代,是一个心想事成的时代,是一个以为明天更美好的时代。人们的思想自由奔放,对世界和未来充满美好的想象。如今回忆起来,八十年也是我个人最美好的时光,尽管那时是单纯和幼稚的,但那时我们也不油腻,浑身充满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气。我的八十年代是从1978到1989的6月4日。

那时我们的心情和这首歌一样,因为有爱而柔软。那时我遇到的人,无论老师和同学都是好人,他们的善良让我觉得这个世界非常美好。校园里见到的同学也都是自信和快乐的样子。1986年年底,我有幸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参加了名为【我们与你们】的元旦联欢会,现场聆听了百名歌星的群唱《让世界充满爱》,那种美好的心情至今难忘。记得刘宾雁还现场朗诵了一首诗,可第二天他就被邓小平开除出党。

下面这首台湾歌星为非洲募捐演唱的歌曲也是八十年代最流行的歌曲,也是我们当时人人都哼唱的校园歌曲。

如今的世界,支离破碎,战火纷飞,明天的世界还会更美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