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投资房旅程

和有一同兴趣的朋友共同探讨投资房子的心得
正文

好区、差区、新房、旧房比较

(2013-07-29 06:54:25) 下一个

綜合而言,无论好区、差区、新房、旧房,在房产市场的波动中都随着市场上升和下降。但是升幅、跌幅和时间不一样。房市上升中,好区先升,差区会延迟一年以上才上升;当市场下跌时,差区带头先下跌;在跌幅中,差区跌幅大,好区跌幅小;新房与旧房的升跌规律与此类似:在下跌中,旧房先跌,在上升中,新房先带头上升。

 

进一步归纳为,在房市波动中,好区、新房相对波动少,在高峰期停留在高处时间长,下跌时,在底部停留时间短;而差区、旧房则相反,在上升期,停留在高价时间短,下跌时,停留在底部时间长。

 

那么是否说,买好区、新房就最好呢?当然我不是这个意思。总结相关规律便于应用与操作。就是,差区有更多时间与机会抄底部的低价房,高价时尽快卖出;而好区、新房适合长期持有。但是,但是,所有一切都不是定论,还有看更加具体的物业和财务。

例如,你的钱有限,想租金方面多收入,那么相对差区的现金流一定比好区的好;而旧房的现金流一定(应该)比新房的好;要是反过来,你找到的deal好区的现金流跟差区的接近甚至更好,那还用考虑差区吗?而你找到的新房deal跟旧房的现金流差不多甚至更好,还用得着考虑旧房吗?再比如,差区已经有银行loan在,而新贷款又不可能,差区的房子适合守。我的差区房子就是这种情况。当然我的所谓“差区“不过相对好区而言,绝对不是某种人特别集中、盗贼遍布、枪声四起的地方。

要是考虑房产租金本身现金流的平衡,当然最好是好、中、差分布持有。

以上规律我认为可以扩大应用于比较所有大范围,例如东西岸与中部小城市或者大城市与边缘小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