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23

(2011-06-07 13:06:55) 下一个

随着兴奋的人潮走出体育馆,一剑和丽敏都有些意犹未尽.为了表示感谢,一剑说, “今天运气太好了.本来以为没戏了,哪知道碰上了你.这样,我请你吃晚饭.”

丽敏说, “赶得早不如赶得巧,不卖给你我也得卖给别人.再说吃晚饭还早,算了吧.”

别这么客气. 有没有听说, 我外号是铁公鸡? 所以啊,我开口请你吃饭,最好赶紧答应,不然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丽敏笑笑, “那好.吃凉面吧!”

一剑有些感动, “凉面怎么好意思呢? 别替我省钱.”

不是替你省钱.你看今天这么热,别的也吃不下.”

好吧.你住哪儿? 我们找个离你那儿近的饭馆.”

丽敏一说, 两人才发现,原来住得那么近,骑车也就十分钟的距离. 于是各自找到寄存的自行车,沿着那条穿城的大道从南往北.

出去没多久,一剑突然想起, “我得给老婆打个招呼.”然后在路边找了个公用电话,告诉钟灵看球碰上了同事,晚饭就不回家了.

这一天,在一剑的印象中,应该是这一年最热的日子.已经下午四点过了,太阳还毒辣辣地照着.道路两边密密麻麻的梧桐古树,冠盖相交,挡住了阳光. 无奈空气很潮很闷,没有一丝风, 潮气裹着地热, 无声息地往上冒. 两人穿行其间,犹如在蒸笼中游走,开始还有说有笑,几分钟以后,除了埋头蹬车,就没了说话的力气.

等到了丽敏租住的房子楼下,也才不过五点钟. 丽敏说, “这么早,外面又这么热,干脆去那边菜市场买点卤菜,到我那儿吃吧. 其实,我做的凉面比馆子里的不差.”

一剑想想也是,就答应了.

后面的事情,一剑的记忆有些混乱.

凉面好像没有做,因为卖水面的小贩中午就收了摊.啤酒好像买了半打,一人喝了一半.凉菜好像买了半斤牛肉,半斤兔丁,最后似乎都吃了个精光.吃完了正打算走,天好像突然变脸, 噼噼啪啪下起了冰雹.

看球的时候,丽敏好像是穿的T恤短裤,回家后什么时间又换了条白的棉绸连衣裙.收拾完厨房,她懒懒地趴在窗台上跟一剑说话. 因为逆光, 棉绸纤维看起来有点透. 落地扇吹起的风, 将整件裙子贴在身上, 一派玲珑浮凸. 然后,也许是酒气上头,一剑就抱住了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