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54

(2011-07-28 11:01:45) 下一个

转眼又是周一。

中午吃饭,素心问钟灵,“你觉得那个Jacob怎么样啊? ”

“挺好啊,作业给分也慷慨,不像那个Maggie,查了三天资料费了牛劲写出来的作业,才给个B+。”

“装什么糊涂啊?我问你觉得他人怎么样。上周有天在路上碰到,他还说起你呢。我觉得他对你很有点意思哦。”

“说句真心话, 我现在真没空想这些。我跟你不能比,就想着早点毕业早点挣钱养活自己. 别的事以后再说吧.

“光学习啊?”

还要当保姆呢! 现在每周总有一两个晚上要照看真真. 不过小姑娘真是让人疼. 前天晚上Sherry回来得晚, 我住楼上了. 半夜真真跑过来,说梦到了怪物, 非要搂着我睡. 她妈回来才抱走的. ”

素心神神秘秘凑近来, 小声问她妈出去干什么了? 有外遇了吧?”

不会吧? Sherry人挺好的,冲真真这么可爱的女儿,也不会.”

你这是什么逻辑?”

我是说,一般女的为孩子也不会做这种事情. , 她就是去打牌了. 想想也正常, 大学的时候我们打牌还打通宵呢.”

…… 好吧, 希望你是对的.”

下午的课正好是Jacob, 钟灵拉着素心坐在靠门最近的那排,就打算下课了早点溜. 课间休息, 素心望了一眼讲台上正在跟同学说话的Jacob, 突发奇想, 低声问钟灵, “你是不是嫌他头发少? ”

钟灵哭笑不得, “我嫌他? 你真想得出来.他是老师呃…… 我就是没那种心思, 真的.”

得了吧. 你以为你才十八啊. 跟姐说, 喜欢哪种类型的? 陈达说他们公司好些单身汉呢, 有洋人也有中国人.”

钟灵掐了素心的手一下,“哎呀呀, 上课了上课了,不说这个.”

俩人笑得东倒西歪, 声音倒是忍着不敢有. 讲台中间的Jacob看见了,笑了笑, 摇了摇头.

下课的时候,钟灵和素心正要走,Jacob在讲台上喊了一声, “江和方,你们俩等一下.”

别的同学都走空了,Jacob才收拾好东西走过来, “今天晚上你们有空吗? 我在家开个万圣节party,你们来吧.”

素心正要开口,钟灵说, “对不起啊. 我得带着Jenny去要糖.”

Jacob半信半疑, “谁是Jenny?”

我房东的女儿, 有时候托我照看.” 钟灵转头朝着素心说, “你去吧.”

素心笑了, “我也去不了. 陈达的同事也有个party,我们早答应的.”

Jacob有些遗憾, “没关系. 我应该早点邀请你们的. 上周我忙忘了.”

道了别走出来,素心捅捅钟灵, “你编的吧?”

钟灵很认真,“不是编的!前天晚上真真叫我今天陪她去,我答应了。

嘻嘻,我是编的。人家想邀请的是你,你都不去,我去凑什么热闹。

说说笑笑到了大门口,二人道别各自回家。

回到家, 钟灵边做晚餐边听收音机,播音员说, “今晚的天气非常好,17,是近年来最温暖的万圣节之夜. 祝小朋友们有个快乐的夜晚! 另外还要提醒,开车的人士一定要慢. 家长们,带孩子过街的时候也一定要小心.”

六点半,钟灵绕到房屋正门去接真真.

前廊已经被Sherry装饰得很有鬼意”. 地上一排橘红色的南瓜灯,墙上一群黑色的电动蜘蛛爬上爬下,门角还有个小录音机,时不时发出几声森冷的笑.

门铃一响, Sherry就把真真送了出来. 小姑娘身着白色的厚纱裙, 背上一对透明的翅膀, 头上的发卡还顶着一个荧光闪闪的圈,活脱脱的小天使模样. Sherry, “钟灵, 谢谢你. 我今天终于可以在家安心发糖了. 前两年总是先出去要, 再回来发. Jenny每次都说没玩够, 而我买的糖也总是发不完.”

钟灵躬身一把搂过真真, 又抬头对Sherry, “不客气. 我还没玩过万圣节呢,今天正好!”

天已经都黑了,小区里大鬼小鬼满街乱窜, “trick or treat”此起彼伏. 扫完好几条街,站在一个陌生的小区路口, 钟灵身上的包已经装满了各色糖果,真真还是意犹未尽. 钟灵就着路灯光看了看表,快八点半了, “我们回去吧! 你妈妈说九点必须回家.”

真真指了指正前方不远的一排连屋, “我们去那边,最后几个好不好?”

钟灵本来想拒绝,又不忍拂了小姑娘的意. “一定是最后几个哦!”

一定! 姨姨, 这里我经常来的. William就住那边.”

谁是William?”

我的钢琴老师.”

走到William家的门廊,钟灵注意到廊柱上贴着一张彩纸,上面画着一条很卡通的狗,呲牙咧嘴却透着喜气,旁边用花体写着, “我万圣节不咬人”.

钟灵退到台阶下,看着真真按响了门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