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53

(2011-07-26 07:02:16) 下一个

这天晚上林太太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午夜十二点半了。钟灵坐在客厅就着台灯看书,正在犹豫要不要上楼去客房住下,门开了。

林太太轻快地走进来,见钟灵还坐着,就说,“方小姐,实在不好意思,回来有些晚。一点小事耽搁了。”

钟灵收起书本,摆了摆手,“没关系,还好不算晚。我经常都这个点儿才睡觉,况且明天没课。”

二人互道晚安,钟灵就回去了。

第二天早上十点,钟灵刚起正在卫生间梳洗,听见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林太太,手里端着一盘小甜饼。“方小姐,这是我早上刚烤好的,你尝尝。”

钟灵把林太太让进来,连声道谢,“太香了。闻起来就知道很好吃。”

“方小姐真会说话。对了,里面有些核桃碎,你不过敏吧?”

“不过敏不过敏。谢谢林太太。”

“我娘家名叫陈曦,英文名叫Sherry, 以后你叫我Sherry好了。”

“好啊,Sherry。我没有英文名,你就叫我钟灵吧,或者小方也可以。”

“钟灵很好听啊。钟灵毓秀,很衬你!”

妹妹的名字被一个毫不知情的人猛然提起,钟灵心里小小地一惊,微微笑了笑,没有多说,轻轻道了声谢。

Sherry说,“我下午要去太古, 有没有兴趣一起去? 哦,对了,你是不是有安排? 每周末来的那位先生,是你男朋友吧?”

“不是的,就是一般的朋友. 他人很好,就是来带我去买买菜. 他太太跟我也很熟的.”

兴许是钟灵解释得有些急了,Sherry抱歉地说, “对不起啊.我没有打听的意思.”

“哦,没有关系的.”钟灵把腾出来洗好的盘子递给Sherry, Sherry拿过来,道别后拉开门就出去了.

小甜饼果然酥脆香甜,钟灵就着牛奶边吃边想,到底家伟他们有什么事呢?

下一个周末上午,家伟来了,聊起来才知道, 原来文畅好不容易怀上的孩子,才两个多月却流了产. 上周家伟给钟灵电话的时候,刚刚把文畅接回家.

钟灵很担心, “怎么会流产呢? 姐还好吧?”

“刚开始不太好. 你也知道,我们要孩子太晚,她已经算高龄了. 这几天她有点缓过来了. 医生说流产就是自然淘汰的过程,可能宝宝不够强壮吧. 不过还是做了些化验,等结果呢.”

钟灵沉了沉,下了决心似的, “我还是去看看姐吧.”

家伟摆摆手, “如果你不介意见到小剑的话,当然欢迎你去. 如果勉强的话,就算了,我跟文畅说一声就行了.”

“嗯……我听说这个算坐小月子,还是要注意哦.”

“我们知道.她妈妈已经在电话里叮嘱过很多了.”

“那你还是快回去吧,最近都不用来了,等姐好了再说. 嗨,其实都不用的,我同学可以来带我去买菜. 真的.”

家伟笑了笑, “没关系的,钟灵你别客气. 我们也要买菜,绕个弯捎上你,就是一脚油门的事情.好歹也是老乡,对吧?”

钟灵没再推辞.

买菜回来,临走的时候家伟说, “小剑下个月就要搬出去了.”

钟灵想都没想,冲口而出, “为什么?”

“他自己提出来的。”

钟灵点点头,“也对,其实他早说过,一找到工作就要搬家。” 等了等又补了一句,“这下他要受点苦了。”

家伟拉开门,一脚已经踏出去了,又转回头对钟灵说,“你知道吗?文畅也是这么说的,一字都不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