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12

(2011-05-31 11:57:23) 下一个

这是一个多雪的冬季,道路两边的雪堆得比小孩的头还高.许是积得久了,都罩上了一层硬硬的黑灰色的冰壳.从高处望去,整个城市被隔离得斑斑驳驳; 从低处看,雪堆竟如园林里的挡土墙般,此处遮一点,彼处漏一些,疏疏密密虚虚实实,有了些山重水复的感觉.坐在车里,眼朝着窗外,钟灵异常沉静.对于家伟偶尔的寒暄,也仅限于很礼貌的有问必答.好几次的冷场以后,家伟打开了车里的收音机.

电台正放着一首歌,时而低回时而高亢的女声,可惜钟灵能听清的只有半句“you make me feel”. “Feel, 感觉.” 钟灵想, “什么样的感觉呢? 歌手的声音听来似乎有些欣喜,甚至雀跃,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歌词的缺失并没有影响钟灵的感动,一曲终了,她竟微微湿了眼眶.

一个上午很快过去,在家伟的帮助下,该办的卡钟灵都办了. 据工作人员说,最近系统调整,卡要等一个月以上才能寄到, 此刻能给的就是几张临时的纸片. 钟灵看着这些轻飘飘的纸片,心想,从故乡的那座城连根拔起,飘洋过海来到这里,就为了这卖身契般的薄纸几张. 虽然有些空落落,手里却下意识抓紧,仿佛纸片不小心就会飞掉,一番折腾就没了证据.

把钟灵放到公寓楼前,家伟径自就上班去了. 一开门,一剑兴冲冲迎过来, “灵灵! 幸亏没跟你出去,真有人叫我面试! 明天上午.”钟灵一听,也是高兴,就问, “你吃饭了吗?”

我等你呢.”

等我做吧? ,早上应该给你吊张饼在胸前.”

嘿嘿. 我一高兴,就忘了吃饭这茬了.”

第二天下午,一剑垂头丧气地回来了.一问,原来是面试的感觉不好.“这次肯定不行! 有好几次我连问题都没听明白,又不敢一再叫人家重复,就凭感觉胡诌.”钟灵安慰道, “第一次嘛,学到经验就好.以后还有机会.别难受了.”一剑并未释然,胡乱扒了几口饭就回卧室去蒙头躺下.钟灵收拾完,本来想再去劝劝,走到门口又改了主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