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坛感谢陌生人活动】迷路时的灯火

(2012-11-22 04:27:34) 下一个
章一:

留学伊始,很多时候都处在迷茫的状态,搞不清何去何从。身边有一位年纪还小过我的“老留学生”妹妹,给予了相当热情并周到的帮助。每次感谢她,她都很简单地说:“我刚来的时候也是全靠一些老留学生帮助的,你要是觉得这样做好以后也记得多多帮助新生就OK了”。

很高兴,前两天我刚刚对一位新来我们小镇安家的朋友说了这番话。

章二:

毕业那年面试一份工作,因为是个路痴,前一天还去探了路。结果翌日清晨火车晚点,心情紧张还是失了方向,正在路边焦急的徘徊想找人打听。一位驾车路 过的老太太主动停下来询问并邀我上车,以最快的速度送我到公司门口。下车前嘱咐我深呼吸放轻松,握着我的手说:“你是最棒的,一定没问题,去吧!”那种温暖任多少岁月流逝都不会冷却更无法忘怀。

那次面试成功,三个月后又跳到了更好的公司。。。非常好的开端。

感谢生命中这些善良的陌生人,让我们的生活如此温暖、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