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2

(2011-05-25 10:52:08) 下一个
钟灵很诚恳地说,“非常谢谢你刚才帮我挡路。”
他摆了摆手,“不用客气。对了,你行李多吗?我去帮你拿个推车吧?”
“那就太谢谢你了。”
“你等着, 我去去就来.”

等他走开, 钟灵往行李口一看, 发现自己的两个箱子摇晃着出来了. 箱子是深蓝色的, 用大红的打包带缠了个严严实实, 远远的, 着实醒目得很. 她想了想, 这么重的箱子, 还是等推车来了再取, 就站在原地没有动.

不一会儿, 他推着两个车走了过来. 机场的推车是不锈钢的, 上下两层, 杆很粗很厚, 白亮的灯光下闪着银辉. 钟灵道了谢, 接过其中一个,说 “我的出来了. 你找找你的吧. ”
他也不急, “我先帮你弄好再说. “
钟灵很不好意思, “实在太麻烦你了. 我的箱子满重, 正想请人搭把手呢. “
他眨了眨眼, “那不正好?”

大概又过了五分钟, 两人都收拾停当, 钟灵正打算就此道别, 他说, “这机场我很熟. 你是第一次来吧? 跟着我, 我带你出去.” 钟灵觉得奇怪, 心想, 他怎么知道自己是第一次? 难道新移民三个字就这么明显地刻在自己脸上? 暗恐交浅言深, 她也没问, 推着行李, 默默地跟着他走出了大厅.

大厅门口聚集着接机的人群, 钟灵转头对身边的男人说, “他们肯定来接我了. 我去找找. “
他说, “要不要我等等你? 如果接你的来不了呢? “
“不用不用. 肯定来.”
“那好, 再见了”.
“再见. 也再次谢谢你.”
他笑了笑, 摆摆手, “不用客气. 后会有期.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