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深处是水

我的文章主要是以新移民为主题,以中、加、法文化为底蕴,反映北美的移民生活。我现在正在写一部关于此内容的书《海的深处是水》,希望朋
正文

蒙 城 破 事 儿(一)

(2008-11-25 06:44:46) 下一个

       儿(一)

----  

 

转眼间来到蒙城五年了,时间不长不短,看到的破事儿不多不少,早已见怪不怪。来蒙之前我在法国南部的地中海生活了四年,相比中加法的不同,颇有感受,累积了一些思想,现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切磋切磋。

 

香港人把这里叫做“满地可”,我觉得翻错了一个字,应该叫“满地坑”!

台湾人把这里叫做“蒙特娄”,我觉得也翻错了一个字,应该叫“蒙破楼”!

还是大陆人翻译的好----蒙特利尔,多有法兰西落拓贵族的风采!

  

老外喜欢甜食,尤其是冰淇淋。初夏刚刚来临,几乎所有冰淇淋店的午后都排着长队,无论老人孩子都对冰淇淋情有独钟。有的冰淇淋店只开张半年,剩下的半年关门度假,其生意的利润可想而知。但是在中国的大街上,你什么时候能够看到一个老头在舔着冰淇淋溜达呢? 

一个夏日的午后,我途经一家DQ冰淇淋店,见到一个胖胖的女人坐在DQ的窗边,粉红的舌头一圈一圈地仔细舔着手里的冰淇淋;她的眼里现在只有那只冰淇淋,顺着嘴角流下的奶油汁一直滴到她那突出的肚子上,但她却浑然不觉!胖女人手里的冰淇淋在慢慢地融化,她的舌头也舔得越来越快;她坐在那把小小的椅子上面,肥胖的屁股仿佛随时都能坠落到地面上,她整个人也像那只在慢慢融化的冰淇淋一样,感觉她吃完了,她身上的那堆肥肉也就融化掉了……

北美肥胖的人很多,尤其是东岸,无论在蒙城的大街小巷,与你擦肩而过的胖子简直无法胜数。而且这种类型的胖人如果在国内一定会被划分为“肥胖症”之类,但在蒙城,这是“标准体型”,不知道古代唐朝这类美女是否被称为“环肥”呢?

 

    

清晨,开车上班,路边树后伸出一只手,还露出半个小脑袋----那是警察躲在那里测速,但我总觉得是小偷在那里踩点放风之类的!据去年的主流英法文报纸报道,蒙城的每个警察一天要开17张罚单,每位驾车人一年平均要收到2张罚单。问题是:是否大多数的驾车人都经常不遵纪守法?如果不是,那就是交通法规或是道路的设计有问题(很多人认为那是有意设的陷阱)!

市政的财政有问题怎么办?多设咪表,多开罚单,过桥收费,进城收费。downtown 的任何一条街在白天不能停车超过2个小时,没有一个地方可以连续停车超过24小时……如此如此繁琐的条例把人搞得不知所措,当你经过downtown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可恶的罚单夹在汽车的风挡玻璃上,停车超过12分钟而得到罚单的时常耳闻,难道这些车主都是有意违规然后去交高额罚单? 

一个政府靠开罚单来敛财,支撑财政?当政府报告显示每年的罚单收入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时,难道是公民越来越不守法了?还是……??

在蒙城当警察真的是很好,没有危险,每天只是散散步,开开罚单,没听说那个犯罪团伙专门与开罚单的警察过不去,明年我也要去当警察(可我怕朋友喊我是小偷)!

不过,平心而论,蒙城的女警还是十分性感的,制服诱惑啊……

 

 

《路比华讯》第795期,20081121日,D7

LUBY CHINESE WEEKLY NEWSPAP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