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永恒,快乐永存!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
正文

回国探亲追记

(2006-05-20 16:28:26) 下一个
回国探亲追记(一)



上周说到了回国探亲,想想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遗憾的是当时行程匆匆忙忙,没有留下只字片语,想起来就有说不出的遗憾;幸亏,记忆中还残存了一些,乘着还没忘完之前,写一点留作纪念。


一.一波三折返乡路


自九六年带着年仅三岁多的儿子出国探亲,一晃就是七年过去了,人口也由原来的三口变成了四口;虽然双方父母都先后来探过亲,但毕竟女儿还从未看过她的根系的土地;我们也牵挂着故乡的一切;所以,零三年春节过后,我们就决定暑假回国探亲。

既然决定了,考虑到暑假回国人多,到跟前了买机票一是不能保证订到你要的时间,二是价格也贵了;于是三月初老公就去预订了机票,本来可以晚一个月去买回来,结果碍于售票小姐是老公同事太太的面子,没几天老公就买回来了;我说既然已经订了,还那么着急干什么?老公说反正要回去,早点取回来免得回头又涨价。

这下可好,没出二十天,就传来了SARS 在国内流行的消息,当时多伦多也有了个案;我说,看吧,不该这么早买回来,现在要退票至少要损失一半,那可是两千多元哪;老公说,离放假还有三个月呢,到那时肯定就没事了。我们知道,这会儿说什么也无济于事,于是就天天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我们还是按要回去的计划行事。

要回国第一件大事就是要买礼物呀,那么多年没回去了,无论如何也不能空着手见人吧。其实我们也都知道,国内这几年发展迅速,几乎没有什么东西是国外有而国内没有的,只是有些价格差异而已;熟悉的亲朋好友都说,什么都不缺,只要回来看看我们就行了,反过来他们问我们需要什么,他们好早些帮我们准备了。不过俗话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义重;在请教了朋友后,我们就先是算算都可能见到的亲朋好友有哪些?然后按他们的年龄,性别区分开以决定买什么样的礼品带回去;然后我们就开始关注广告,我们几乎每到周末就出去采购。七年了,想见的人太多了,可我们能带的东西是有限的,再加上一路上有一老(当时我母亲在这)两小的跟着,所以礼物一定不能太大,占地方太多的。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六月份就到了,SARS 疫情好像控制住了,但还没有根绝,同时多伦多也一直是疫情不断;怎么办?回去,至少要先被隔离十天;不回去,退机票损失惨重;就在这两难之际,我忽然从网上看到一则小消息,说是加航从温哥华飞往北京的飞机因SARS的缘故从我们预定起飞的日期前就改道东京,不去北京了,所以不想改航的旅客可以免费退票,赶紧打电话给老公,老公又去问旅行社,对方说,加航是免费退票了,不过旅行社还得扣手续费,但比加航的费用少的多,这样我们总算是把机票退了。

机票是退了,可一看见那一大堆礼物,心里就有无限的遗憾;这盼了多少年,好不容易决定的探亲,就在成行前结束了;也是因为要回国,对孩子们的暑假没有作一点安排,一下子就放羊了;只好又给他们买了科技馆的年票,每周带去玩一次算是弥补。

多亏了我迷恋网络,快七月底的一天,又在同一个网站,我看见了加航已经恢复了从温哥华飞往北京的航线,为了鼓励大家坐飞机,机票原来的价格降低了三分之一,哈,这真是好消息耶;于是又赶紧和老公商量,到旅行社打听,确认了消息后,我们立即预定了机票;然后老公到公司请假;再帮我母亲改定回程时间。(因为母亲来时是买的来回票);结果是,老公的公司批的假比我们预定的时间晚了一周,考虑到回去的时间有限,我们决定母亲,我和孩子们先走,老公随后去;而母亲的机票改时间时被告知,从温哥华到北京的和我们同机的票有,但从多伦多到温哥华的没有;和母亲商量后决定,母亲先于我们两天启程到温哥华我弟弟那玩两天,然后等我们一路飞回北京;就这样,我们一家五口,兵分三路出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