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永恒,快乐永存!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
正文

我的年龄

(2006-08-16 20:09:27) 下一个

我的年龄

 

通常人们的年龄有三种:实际年龄,生理年龄和心理年龄;实际年龄是天定的,永远无法改变;生理年龄在某种程度上说是由他人决定的,“观众”的眼光和角度不同,看出来的年龄也就不同了;而心理年龄则是由自己决定的。

 

说来好笑,我的生理年龄好像自上中学起就因人而异;那年刚转学,一位同学就问我年龄,我告诉她了,她说,怎么你看起来要比咱们同学大好多?我晕,当时真有点很悲哀的感觉,那就是我为什么会长的不仅丑而且老气?过了不久,去新交的同学家去玩,同学的妈妈又问起我的年龄,我依然如实禀报,结果同学的妈妈说,可是你看起来要比我女儿小好几岁呢?联想到不久前同学的话,我哭笑不得。

 

工作后不久一次出市内公差,回家早,走到那条常走的十字路口,碰见一位母亲指着我原来中学的方向问我,同学,学校下课了吗?我笑了,我都离开那里六,七年了,难道还像个中学生吗?我只能说声抱歉,我不知道。

 

岁月就这样静静地流逝,第一次回国时,每个见到我的人都说我瘦了,白了,年轻了;这次我知道他们都说的是事实,那是我生命中一段最幸福,快乐的日子之一,人的精神面貌可以使人保持年轻;那时我出国已经近五年了。

 

但毕竟我是个不喜欢保养,打扮自己的人,不出去工作,更加放任自己,所以不经意间我自己都发现额上,脸上增添了不少皱纹,岁月不饶人哪。可是我万没有想到过,有一天一位中国来的探亲老人会指着我的女儿问我,这是你的外孙女还是孙女?天哪,我有那么老吗?我只好回答他,她是我外孙女的妈妈,如果我会有外孙女的话,嘿嘿。那老人愣了半天才醒悟过来,讪讪地笑了笑。

 

今天老公参加的“新概念学校”举办一个野餐聚会,欢迎大家一起去,所以特意挑了身好看点的衣服穿了,依然是素面朝天,老就老了,不想再刻意打扮;孩子们到了不久就玩开了,于是家长们也聚在一起聊天,她们问我几个孩子,我说两个,老大马上高中了,今天没来;她们立即惊讶地说,没想到我会有这么大一个儿子;我听了笑了笑,真是奇怪了,同样是我,时间并没有隔多久,为什么外貌看起来会差别这么大?

 

不过有一点我很清楚,在我的心理,除了记忆力大不如从前外,感觉自己怎么越来越年轻了?有时候还和孩子们打打闹闹,“哪有点像个做妈妈的样子?”哈哈,我不知道,做妈妈该是什么样子,反正我就是他们的妈妈,他们就是我的孩子,我喜欢和他们玩耍,开心!谁叫我从小没“疯”过?现在享受一下不行吗?!嘿嘿。。。

 

切,管它年龄是多少?笑一笑就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