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永恒,快乐永存!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
正文

为考官喝彩

(2006-08-09 06:43:37) 下一个

为考官喝彩

 

看报纸报道,一名大陆来的女移民因为入籍考试没有过关,就掏出美金向考官行贿,考官问:“你不怕坐牢吗?”该女子只好讪讪地收起了钱,可当考官去为她复印身份证件时,该女子再一次把美金悄悄地放进了考官桌上的文件袋里,她可能以为考官一定会收吧;结果这次考官发现后直接叫来了警察,该女子面临着行贿罪的起诉。

 

该女子用160美金想打通考官,结果把自己送进了监狱,不管最后如何判罪,她的历史上都留下了阴影;我只所以想为考官喝彩,是因为我真的害怕如果类似的事情多了,那么国内的坏风气就将污染这里早已形成的好风气;那么没钱人,没“路”的人也将会像在国内一样“办事难”;我庆幸考官没有为金钱所诱惑。

 

无独有偶,前两天才听朋友说了一件“趣事”,一位也是大陆来的母女,女儿考英文成绩不理想,可能要推迟很久直到英文过关才能上大学;于是那位母亲就大言不惭地问:“不知道多少钱才能摆平?”大家笑了,“你想摆平什么?”那位母亲说:“改英文成绩呀?”有人回到:“没听说过这样能行,恐怕多少钱都摆不平。”那位母亲又说,“那就去重考呗。”大家告诉她,不可能,人家都已经有了记录,“那就掏钱去让他们帮把记录改一下嘛!”这次大家真的是哭笑不得了,又不好说什么,因为大家只是熟人而已。

 

我当时听了朋友的话真是觉的很悲哀,正常的社会次序和功能在这些人的眼中不过是个聋子的耳朵样子货,他们以为只要有钱就能走遍天下;我真的希望中文网站和舆论能够把上述报纸报道的事情跟踪多报道一下,给那些新来的贪官的太太们一些警戒,让她们千万不要污染了加拿大这片净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