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永恒,快乐永存!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
正文

“战火”漫过母亲节的晚餐

(2006-05-15 17:53:25) 下一个

“战火”漫过母亲节的晚餐

消停了好久,战争终于爆发了,在母亲节晚餐前,一直延续到晚餐几近结束。

根据往年的经验,母亲节的晚上通常餐馆都很紧张,不是等的时间长,就是限时用餐,想想还不如在家自己做好点,吃的自在,舒服;然后过几天再出去补吃也一样,于是,昨天买菜我便考虑到了。

不到四点,我便开始准备晚餐,一会儿,儿子过来问我可以玩 X-box 吗,我说不行;因为他今天玩的够多了;儿子又问,那我可以帮你做饭吗?我说,当然哪,于是,我让儿子帮我切放进肉馅中的葱姜,我一边做一边开玩笑地说:“今天是母亲节,按说,应当是我休息。”儿子接话说:“所以我帮你做呀。”我说:“谢谢你了,儿子,这就是你送给妈妈的最好的礼物了。”儿子做完了肉馅,又帮我切菜,最后做汤,因为他做的汤是全家公认最好的。

快七点了,饭做好了,五菜一汤,虽然不多,还算不错,有鱼有肉;呵呵。。。于是我叫在楼上的母亲和女儿下楼吃饭,女儿一边跑一边说:“妈妈,姥姥说了,今天过节,可以喝饮料。”因为我平时限制儿女喝饮料,所以女儿像得到圣旨一样,我说:“好呀,喝吧。”话音刚落,儿女便冲下楼去,到冷库取饮料了,不一会,俩人一人拿了一桶可口可乐上来,儿子告诉我说,这是最后两个,但还有其它饮料,我说,那再拿呀,给姥姥再拿一桶;于是女儿又下去取了一桶 C- Plus 上来。

这时,他们的姥姥已经坐定,看着他们放在桌上的 C- Plus , 她姥姥说:“我不喝这个。”我知道她说的是真的,她喜欢可口可乐,于是,我同儿女商量说,把一桶可口可乐给姥姥,你们两分一桶可口可乐,再分一桶 C – Plus ,谁知,两个异口同声地表示反对,特别是儿子,理由还充分的很:“为什么你们大人想要什么就是什么?我拿的,为什么我不能喝?”

我说:“儿子,今天因为是母亲节,所以才让你们喝的,也不是我想要什么就拿什么,我自己也没有,对吗?因为姥姥提议,我才同意你们喝的,所以必须给姥姥一桶,否则,今天只能姥姥和爸爸喝(老公喝啤酒)。”

我说完,女儿默许了,儿子愤愤不平又无可奈何地说了声:“ Fine !”结果,老公的火又上来了:“他如果这样说话,就不要给他喝了。”儿子又生气地回答:“嗯,怎么,我不高兴,还不能发泄一下。”好像挺有理的。老公气的说:“你可以发泄,你只要别喝饮料就行了,谁也不欠你的。”

天哪,我真不知道如何是好了,真是叫按下了葫芦起来了瓢;这时,老妈发话了:“好了,我不喝可口可乐了,你们一人一桶好了。”儿子迫不及待地要伸手去拿了,到了这份上,已经不可能这样解决问题了,于是我说:“不行,今天就是姥姥不喝,你们也不能喝,因为不是姥姥不喜欢喝了,而是你们吵的姥姥不好意思喝了,所以这桶饮料姥姥今天不喝就放到明天,明天不喝就放到后天,它只能是姥姥喝。”我堵死了他们的路。然后又转向儿子:“你如果想通了,我就给你们分,不行就算了。”儿子只好放低了声贝又说了:“ Fine. ”于是我给他们分了饮料,又请女儿帮我下楼取了桶雪碧。

大家都到满了杯,我提议:“来,为母亲节干杯。”除了儿子,大家都举了杯,我知道儿子的气可能一时难消,可晚餐毕竟才开始呀,于是我一边喝着,一边找到《大中报》,翻到最后一页幽默版,女儿一看就知道:“妈妈,你给我们讲笑话吧。”我说:“好呀!”我讲了几个,可这期的笑话好像不太好,因为儿女有许多同音字义他们不明白,所以我得解释给他们听,幽默感也因此减少了许多。

讲完几个一看,嘿,儿子已经把半天清蒸鱼消灭掉了,真准备翻身呢,他爸爸说,不要翻,他把鱼刺拿走就好了,我顺便说道:“如果是在船上,你翻了鱼,别人可能会把你扔下船去喂鱼呢。”儿子说:“我不相信迷信。”他爸爸又来气了:“你不相信迷信,但你要尊重别人的想法。”她姥姥也接上了:“就是呀,如果你拎着猪肉到回民街上,人家会打你的。”于是他们又辩起来。。。

儿子认为,如果世界上没有这么多的宗教派别,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战争,所以应当一个国家,一个国家地把他们的宗教信仰灭掉;他父亲说了,你是在做梦吧,宗教信仰已经存在了上千年了,你能够把它灭了。。。原本如果是心平气和地探讨也不错,可他父亲认为这都是儿子自私,不愿尊重别人的意见所致,所以两个人的探讨几乎从开始就变成了争吵,于是,我赶紧阻止:“好了,好了,咱不讨论这些问题了,好好吃饭吧。”总算停了下来。

这时,埋头苦干的女儿把她的一杯可口可乐喝完了,向我申请和 C- Plus ,我看看,儿子的也快喝完了,就等了一下,给他们俩分,分完了,儿子刚把杯子端过去,老公又发话了:“我看,就不该给他们喝。”

儿子紧接着就气愤地回了一句:“那也不该给你喝。” 父子俩怒目相对。

眼看着一场新的战火又要爆发,我赶紧先压住火花吧:“哎,儿子,有你这么和爸爸说话的吗?再说了,爸爸自己挣钱,他想怎么花就怎么花,你能够限制爸爸吗?只有我们可以限制你。”

儿子根本不了解我的用意,把怒火转向了我:“你们大人就是不公平。”然后对我怒目而视;

我这次本来就有些生气,一是气老公不该再火上浇油,二是气儿子一点也不饶人,对父母没有礼貌:“我说,你再瞪,你用不着恨我,我辛苦地做了半天,只是想吃个安稳饭,都不行吗?”儿子可能无话可说,但却一点都不示弱地继续瞪着我,我真的太生气了:“好,你瞪的好,我就不给你喝饮料了,看你如何?”

我收了他的杯子,儿子的眼泪流了下来,但他绝不认错,他还继续地瞪着,我说:“你瞪好了,到时候你别后悔就行了。”他知道我所指,会不让他玩游戏,于是气地转走了眼神,说了句:“哼,你们大人瞪不过了,就会威胁人。”然后不吃饭,上楼去了;我也无法再下咽了,一顿饭就这样还没吃完,就不欢而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