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永恒,快乐永存!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
正文

想听你道一声“祝你生日快乐!”

(2006-05-06 13:13:16) 下一个
想听你道一声“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我常常在论坛上看到这样温馨而热烈的祝福。想想自己为了能在的生日那天听到几声“祝你生日快乐!”的祝福,常常在生日的前几天就为如何能不露声色地让亲人们记起而绞尽脑汁。我便为论坛上浓浓的人情味所感动。

说起来也怪我自己,为什么出生时没挑好日子,偏偏选在万众欢度新春佳节的时候。大家都忙的团团转,哪顾的上你的生日呀。小时候,经济条件有限,过生日不过是比兄弟俩多吃一个茶鸡蛋而已,那对我也够有引力了,所以我每每不忘去得到它;可每每这时,老妈就会说,“小孩子家过什么生日,小狗生日一顿打,小孩生日要谢父母的恩。”慢慢地,大了,不好意思了;再后来,生活好了,吃也不在乎了。可希望听一声“祝你生日快乐!”的祝福便成了一种精神享受。于是。。。

记得老公出国前那个春节,因为我的兄弟都不在父母身边,因此,父母希望我们能留在他们身边过年。按北方人的讲究,出嫁的闺女是不能在娘家过年的,好在公公婆婆是个一对通情达理的老人,他们说,既然你父母是南方人没这讲究,你们就留在城里过年吧,我们这有你哥,你弟在家呢。

当我的一个表姐知道我不回老公家过年,放假前便从单位打电话来,约我们年初二去她家,因为我们就住在娘家,不存在回娘家的问题,而表姐的女儿,女婿年初二回去,顺便她也邀请了我表弟一家三口。所以刚好大家见见面,征求了父母的意见后,答应了表姐的邀请,放电话时顺嘴小声来了一句:“嘿,初二,我的生日那天呵。”其实,是撂话给同在屋里的老公呢,果然老公接茬:“噢,放心吧,还有一周是你的生日,今年忘不了啦。”我装糊涂道:“什么,什么,我可什么也没说噢。”老公也嘿嘿嘿地笑道:“对,对,对,我也是什么都没听到。”

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初二那天早晨,我起来,象平常一样先给儿子穿好,洗好,收拾停当后,等了半天也没听到想听的祝福,想想算了,干脆把早饭作成鸡蛋下挂面,给他们个最后的暗示吧,谁知,围裙刚带好,老妈过来发话了:“今早就把昨天剩的茶叶蛋和年糕热一热,吃了就行了,别麻烦了,反正中午你们要去你姐姐家。”得,这最后的机会也没了,我只好悻悻地奉老妈的命做饭了。

因为是大年初二,走亲戚的人多,怕车会太挤,所以早饭后,稍稍休息了一会,就起身去表姐家,前后不久,人都来齐了,大大小小一共十口,我因儿子小,表姐无论如何不让我插手帮忙,而外甥女婿有一手好厨艺,所以这做午饭的任务自然就落在了外甥女和外甥女婿的身上了,我们这些长辈们就坐享其成了。大人们谈天说地,小孩们玩游戏机,玩玩具。

时间过的真快,一桌子十几样酒菜很快就摆上了桌,大家在餐厅围坐好后,只见外甥女和外甥女婿两个神秘地跑进里屋关上了门,正纳闷着呢,门开了,外甥女捧着一盒点满蜡烛的生日蛋糕出来了,一边走,一边冲着我说:“祝姨姨生日快乐!”.在那蛋糕出现的瞬间,我瞟了一眼老公,一脸如梦初醒的样子,这会儿我没时间和他说话,祝福像一股股热流向我涌来,这意外的惊喜让我不知所云:“姐姐,你们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呢?”表姐不无得意地说:“那天挂电话时听你嘟囔了一句,后来,我又找你妈证实了一下。”嘿,这真是,有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荫。到底让我“讨”来了这祝福!

 离开表姐家,老公赶紧说,对不起,昨天还想着呢,今天怎么就忘了。我说,没关系,只要别忘了我是你老婆就行了。嘿,嘿,嘿,老公又陪上了笑,我说,我还想听你道一声,“祝夫人生日快乐!”这次他倒跟的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