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永恒,快乐永存!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
正文

网络聊天“遭遇战”

(2006-05-05 21:26:18) 下一个
网络聊天“遭遇战”


说起网络聊天,我可是个新手。也就是三,四个月前,才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它。 我不是一个爱交际的人,所以,我注册QQ 后,自定规矩,除了亲朋好友,不接受任何陌生人的请求。所以,一直相安无事。

上周日早,闲来无事,刚好看到一个聊天请求,看了下个人简介,男,20,居然是来自家乡的小留学生,我当时猜。于是我想,同他聊聊,没准能帮到小老乡什么忙。这是我注册QQ 后第一次接受陌生人的请求,不一会,他便发来信息。 当然,我们当时是用英文聊的,以下是我翻译的对话,请大家一笑了之:

他:你好!
我:你好!
他:请问,你现在有时间吗?
我:有一点。
他:周末会上街买菜吗?
我:下午会吧。请问,你是留学生吗?
他:不是。我是移民。在上英语班。
我:哦,那是同你父母来的吗?
他:不是,是同我女儿。
我:你在开玩笑吧?你说你二十岁,怎么可能有女儿?你女儿多大了?
他:你说你八十八岁,你有吗?
 (我因怕人打搅,所以写的八十八岁)我叫来儿女看我同陌生人聊天。
我:如果我是八十八岁, 有什么错吗?
他:可我认识你,你没有八十八岁。
我:噢,你认识我,那么,我叫什么名字?
他:你是XXX的妈妈,对吗?
我:错了。(他写的我女儿的名字,但错了一个字)
他:那你儿子叫XXX,对吗?
 “耶,对了。”儿女在一边乐的又蹦又跳:“妈妈,人家认识你。“
我:这不公平,你在暗处,我在明处。
他:你猜猜我是谁?
我仔细地想了想,新移民,带个女儿,在学英文,只有我的那位同事朋友了,可她与我有QQ联系。。。
我:你是XXX。(我写出了那位同事的名字)
他:对了。
 “哈哈哈。。。”我和儿女们大笑起来。
我:你这个坏蛋,居然跟我开了的大玩笑。
她:我是用我女儿的QQ。

有趣的对话应该到此结束了。由此,我却茅塞顿开,我能写自己八十八岁,别人为什么不能以“女扮男装”来保护自己?

再者,我更坚定,不能随意聊天,网络聊天在陌生人之间是没有诚实和信誉可言, 不管人们是出于什么目的。 那么,除了消磨时间还有什么意义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