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永恒,快乐永存!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
正文

女儿长大了

(2006-05-05 09:10:06) 下一个
女儿长大了 


自从女儿上学前班起,接送女儿上学,放学便是我日常生活中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这件说大可大,说小可小的周而复始的事,让我日渐一日地看到:女儿在长大! 

刚上学前班时,因家离学校较远,所以要坐校车。初始把她送到等车地点,她人排在队里,头却钻在我的怀里,俩手把我抱的紧紧的,仿佛一不留神妈妈就会跑了。看到车来了,才依依不舍地赶紧在我的脸庞亲两下,让我同样亲她两下,这才松手上车。上车后,尽可能地要找个靠路边的窗口坐下,好目不转睛地看着到妈妈,然后,用不停的飞吻传递着小小心灵里对妈妈表达不尽的爱和依恋。 邻居家的奶奶直说,看着你女儿的小样,让人心都酸了。 

渐渐地,车来前,她会跑去同小朋友玩,临上车时,才同我亲吻告别。上了车也是三心二意地,一会儿望望我,一会儿同小朋友说话,忙的不行。 

搬家后,因为离学校比较近,所以不用坐校车了。本来把她送到学校,送进专为学前班小朋友使用的活动区,家长就可以走了。可是不行,她一定要我等着,直到上课铃响了,老师领着,她挥着手消失在我的视线外才行。 

这里的学校是没有围墙的。终于,女儿上一年级了, 上课铃响之前,只能在教学楼外面等着,这回,轮到我不放心了,不等到上课铃响, 目送着她走进教学楼,心理不踏实。所以,这回,等就等,大家都开心。 

渐渐地,女儿要求我站远点,因为她不想让我听到她和同学的对话。瞧瞧,小小年龄,就有秘密了。终于,上个月的一天,半路上,碰到了她的好朋友, 好朋友的奶奶便把她的孙女交给了我。没走几步,女儿便给我‘下了逐客令’:“妈妈,你别送了,好吗?”这怎么能行,幸亏我有杀手锏,我说:“女儿,你忘了,十二岁以下的小孩是不能单独过马路的。”“哦, 耶。”女儿悻悻地答到。 

走近学校,过两道马路就进入校区了。所以,一进入校区,女儿立即说:”妈妈,好了,你可以回家了。”说完,头也不回地和同学走了。我心有不甘地说:“女儿,怎么不跟妈妈说再见?” “妈妈再见!“头回了一半,似笑非笑地说。 

看着女儿一蹦一跳轻快跑远的身影消失在教学楼的拐弯处,我愣在那里,女儿长大了。这不是我一直盼望着的事情吗?! 这也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自然规律啊。尽管我脑子很清楚,可心理却空空的,不是滋味,这一刻是不是来的太快了! 

 写于2005-06-08 23: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