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永恒,快乐永存!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
正文

灵魂起舞

(2006-05-25 20:11:07) 下一个

灵魂起舞


    好奇怪,这四个字眼怎么忽然跑进了我的脑海,半天挥之不出;灵魂起舞,在漆黑的夜里,静静地躺在地上,望着寂静的空间,灵魂走出了身体,在空中起舞,她尽情地跳呀,跳呀,优美的舞姿仿佛是天生的精灵。


    那灵魂走近我,对着死一般安静的我娓娓述说,请让我尽情地飞翔吧,不要禁锢着我犹在牢狱之中,让我亲近那些可爱的同伴,不要因为可能的伤害而拒绝一切美好;请让我从容地赴宴吧,不要因为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就拒绝一切美食。


    你是在同我说话吗?你是谁?我又是谁?为什么你要让我同意?我在这小小的圈子里生活了半辈子,从没有走出去过,你为什么要来诱惑我?


    上半辈子,你禁锢的我犹如囚犯,空白的我一无所知,一无所有;求你放我远行,让我给你寻找快乐,亲情和友情,也许我会摔跤,也许我会空跑,但走过总比等待着好;得到,失去比从没有从未拥有过好。况且,陪伴我的还有上帝的爱怜,我永远都不会孤独的。


    一张白纸没有负担,好画最新最美的图画;有没有想到如果画坏了怎么办?如果怕画坏我们就保护着白纸不让染指吗?一张永远洁白的纸张对于人是不是有如白痴,那么美感就会从它产生那刻起,随着时间的流失而消失。


    也许你说的很有道理,可是你要我如何改变几十年的习惯,放飞了你,我该如何生存?你跌倒了,我便受伤了;你孤独了,我便痛苦了;你雀跃了,我便欢笑了;你平安了,我便宁静了;你和我紧密相连,息息相关,如果要飞,就带上我吧,不要嫌包袱太重,不要嫌容颜太老;放飞了你勇敢地改变我吧,让我和你一道起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