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弃女上耶鲁,武汉寻亲谁都想当她妈

(2012-06-03 16:05:45) 下一个


一个女孩,一个多月大时被弃置路旁。约三个多月时被寄养。四个多月时被美国单亲领养。十八年后上了美国极品学府。她不忘生母,不恨生父,一心梦想与他们相认团圆。在荆楚网我读到了她的寻亲文 《 请帮我寻找我的亲生父母》 。文中她交代了她的英文名、中文名及中文名字的由来。记录了她被拾、被寄养、被领养的过程;她当时身体的状况,并提示她身上有印记可供相认 (虔谦插波一句:未知她的亲生父母是否注意到并且还记得她身上的印记?......) 。

接下来她说:

“现在我很健康、快乐、是耶鲁大学的学生。我的梦想是找到我的亲生父母。我不忌恨他们。非常想告诉他们我多么爱他们,对他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来有多么感激。爸爸,妈妈:我非常想念你们,希望有一天能够拥抱你们。

……

请您帮我圆了这个梦!”(资料来自荆楚网)

我只小部分抄录了这一段。这一篇出色、感人的文字,如歌如诉,全文只有一个感叹号,就是最后那一个,可已经读得我两眼返潮。细品字里行间,你可以读出这是一个多么懂事,多么成熟、善良的女孩。她遣辞造句非常用心谨慎,避免出现任何误解或刺伤。一个本身被如此伤害过的女孩,心地如此柔软,足迹如此辉煌,上天是如何造出这么好,这么美丽的人儿出来?

Jenna 已经抵达武汉,从五月下旬至六月下旬的这段日子里,她会一直在那里寻亲。至今,她已经了会了十几个妈妈。会面的过程,有的自己痛哭流涕,有的抚摸她的印记,有的和她相拥而泣,有的和她相持而喜,有的为她揩泪,有的为她梳头,还有一户人家,一道来的姐姐当场卷裤腿和 Jenna 对照胎记。那情那景中的 Jenna ,非常诚敬,非常温顺,还有,非常幸福。

有人也许会喝:你们还有脸来认?不是不打自招你们都弃过婴吗?!

有人也许会责:假如她不上耶鲁,你们来认她吗?

更有人也许会说:换个畸形儿来,能认那畸形儿的,才有资格认这女孩。

我说,人性有瑕,人谁无过,又人谁无难。这么多人来认 Jenna ,应该是被她的至情至爱所感染。这么好的女孩,谁不想当她爸当她妈啊!


又据早几日的荆楚网报道, 美国妇女Margaret Cook 曾是一名小学教师,热爱中国文化。 她至今记得92年6月她接过襁褓中女婴的情形。“那是我最幸福的一天,我在心里告诉自己,会给她全部的爱。”

在Margaret的精心照料下,瘦弱的女婴如今温婉可人。她会跳中国舞、会滑冰、会用筷子,懂得所有中国节日。每逢中国的中秋节,Margaret都要带Jenna出门赏月。“地球的另一端,你的亲生父母,也能看到这个月亮……”


人间世啊,人世间!经历千般苦万般难,百尝各味,只有一味能滋润亿万心田,那就是爱,发自心底,来自血液又超乎血液的爱。
祝愿Jenna,早日拥抱亲爹娘,早日幸福梦圆!


  • 散文第五次获全国性奖项
  • 文革中篇:南闸口--- 阿葱寻妹 八
  • “孔融让梨”落伍了? (见报)
  • 中篇小说 情尽向阳坡 一
  • 文革中篇:南闸口--- 阿葱寻妹 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何必认。梦就让它继续是梦才好。

    这女孩有点心理issue,有点不满意,不完整的感觉。并不是件好事。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颐和园的评论。有水平:"种树的人只有一个,摘桃的来了一群。"

    Jenna: 你最需要感恩的是你的养母Margaret.
    cigback 回复 悄悄话 但是这一群自称为母亲的人中肯定有目的不纯之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ader的评论:

    这点我也不是很清楚。不知是不是女孩不愿意做。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这样就是那么拧着。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iu的评论:

    拭目以待。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亲妈如此叮嘱,很感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希望是如此。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至今,她已经了会了十几个妈妈。"

    奇怪:為什麼不做DNA的檢查?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以下各位评论,回头来恢复。。。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不通,为什么一个在外国人家庭长大的孩子,反而会学中文,喜欢中国文化,而那么多ABC却不愿意学中文,讲中文?家长是怎么教育的?
    piniu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事实很大可能是丑恶的。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严重同意。
    也许她的亲生母亲确实有很多真实的可以理解的理由,我也曾看过很多收养儿寻亲的故事,其中一个是因为自己的母亲所在国家无法负担她手术费用,如果还想孩子健康的活下去,唯一的办法就是送人领养,她妈妈选择送走,她找到妈妈的时候,她妈妈对她这么说:“你要记住,你真正的妈妈,是养你的妈妈,没有她,就不会有今天的你。”这样的抛弃自己孩子的母亲,我觉得很值得敬佩。

    但我深信,文中绝大多数来认亲的人,都不是这样的心态。不是我自己心里黑暗,是现在社会就这么黑暗,所以才有那么多人的质疑。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但愿没有丑恶的故事会发生。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姐妹,谢谢你的评论。我也非常敬佩这位真正的母亲!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是Jenna的美国养母Margaret。没有Margaret的慈悲善良,没有她的精心抚育,没有她充满爱心的教育,Jenna怎有可能出落成心中没有怨恨,没有心灵扭曲,而是心中充满爱与理解的好女孩?这与Jenna的德行关系真的不大,有德行的是Margaret。

    种树的人只有一个,摘桃的来了一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