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住进佳思林中屋

(2010-04-20 21:40:09) 下一个


感谢神,不管经过了多少曲折,也不管我们是否吃了亏,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孩子他爸领着我和两个孩子,欢欢喜喜地进入了我们在这个金色的梦想之州购买的第二栋房子。
“天父,您知道我不想买什么房子的,您知道我不是贪心的人。我曾经给老房东阿美打过好几通电话,我找了好几个月甚至可以说一年的房间,我找不到合适的同屋。谢谢您,给了我这个地方,这么接近自然,这么安静的地方!”我向神祷告说。

星期六早上,我送小儿去教会上洗礼班(感谢神,我小儿自动提出要受洗!),回来后,大概十点半钟,我们一家人便出发了。
虽然我没有什么东西,笨重难搬的也只有那两个床垫,我们却一直忙和到太阳西斜才回家。 我本来知难而退,想分两次搬完的,小儿坚持说车上还有空间,要我一次解决问题。
于是,真的就一次全部搬完。
假如不是他爸特意为我准备的餐桌、柜子和一张很漂亮的日式沙发(可以当床用),这个新房里简直就是空空如也。感谢他爸,真是有心,为我张罗了这么多。

我在以前的文章里略有提及,这栋小CONDO坐落在佳思地的山丘上,环境幽雅而不失野性,和高速公路的距离恰到好处,边上还有一个清爽的公园。环境自不必说。不过周一晚,也就是我在这里的第一个夜晚,我却有了不太美好的发现。
当初看这栋房子时,完全被它的环境吸引了去(当时见了这环境,便对其他几处房产不感兴趣),却没有注意观察房子内部的细节。周一住进来,要煮饭,要洗涮,才发觉这房子不仅设施老旧,而且里外脏得一塌糊涂,几乎所有柜子、抽屉里都是脏的,更不用提炉台等等。

屋子前房主是位美国年青白人。“真不知道他怎么能在这样脏的环境里居住。”我说。
“咳,人家是银行CLOSE OUT,人家怎么顾得上。”他爸解释道。

周一晚、周二晚就都花在清洁卫生上了。地毯我是早看出脏来了,所以搬进来以前就请人清洗过。清洗整理完毕,周二晚一觉睡得特别香。今天一早起来,精神特别的好。站在阳台上,空气新鲜。看着远处的山谷景观,摸着头上垂下的树枝,一句“感谢赞美神”就脱口而出。

从这里到公司可以走高速,也可以走平路。我选择走平路。我管那条路叫奇奥路。那是这一带非常有名的社区交通大动脉。行在奇奥路上,感受着晨曦的光辉,欣赏着远山的起伏,心旷神怡。

说来我和这佳思地林中屋真是有缘分。那天来找房时,天下着雨,那房价又是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外。我说了不去看了。他爸坚持说既然来了,就都看看无妨。结果是是有“妨”,看了就喜欢上了。他也喜欢,我也喜欢。后来说是有点问题,房子买不了了。几番周折,其间也OFFER了其他的地方,结果最后还是回到了这林中屋来。

由于这其间存在着不够诚实和其他更不好的因素,我们应该是多花了点钱。不过他爸和我并不在意,相反的心里都非常高兴。我跟他爸说,人生么,真的不要计较这计较那的,心安就好,心欢就好。

那天小儿在这二层楼上上蹦下跳。“这真是我们的房子啊?”他问,他哥也问。
“是啊,你们能相信吗?”他爸笑呵呵地反问。

我们都由衷珍惜和欣赏上苍赐给我们的每份礼物。



佳思地林中房,我的下个住处?
寻屋寻至石门口;山门是否为我开?

  • 《蜗居》之我爱 (13) 结语
  • 玛格丽辞职 (短篇小说 全)
  • 生死相依
  • 回来吧,我曾经恒情的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觉的评论:

    谢谢方觉。你引的诗很有意思!现在国内不时会蹦出一首精彩的诗歌来。谢谢分享。问好~
    方觉 回复 悄悄话 为QQ高兴!


    ——ZT :-))))))


    沁园春《房》
    神州大地,
    万人蜗居,亿人盼房。
    望北京上海,高楼大厦。
    售楼中心,房奴滔滔。
    祖孙三代,倾尽所有,欲与房价试比高。
    须钞票,
    清储蓄贷款,分外心焦。
    楼价如此虚高,
    逼无数白领竞折腰。
    昔秦皇汉武,闻所未闻;
    唐宗宋祖,紧捏钱包。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好蜗居蒙古包。
    俱往矣,
    数天价楼盘,还看今朝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so much dear sinead4273! : ) You do the same ...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为QQ 感到高兴! 享受每一天!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云追着月儿走的评论:

    谢谢、问候彩云!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QQ住上了自己满意的房子。

    在这么美丽风景的房子里,文思泉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