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去感悟

将近半个世纪的人生历程,曾在工农商学兵政党中历练;心甘情愿地选择了浑然不同的土洋两种“插队”;自认为人生最大的财富莫过于经历的丰富.
正文

拒绝妻子电话的理由种种

(2006-11-07 08:07:32) 下一个

一个妻子从美国打越洋电话给在国内工作的丈夫,却遇到了丈夫以种种理由让妻子马上放下电话,停止交谈;或根本无法交谈。下面分类按频度大小列出:

 

一、上班时间,打电话到丈夫办公室

1.         有什么急事快说,我要开会去了。

2.         有什么急事快说,我这里有客人。

3.         我正开会呢,你有什么事?

4.         我正在陪董事长/市领导/集团领导参观呢,有什么事待会儿再说。

5.         我正要去集团开会,你有什么事快说。

6.         (在电话那头对着别人:“哎,你把XXX马上叫来,我有急事和他商量”)哦,你有什么事?

7.         某某部门要来检查了,没什么重要的事就算了。

8.         我正在等一个重要电话,你看。。。

 

二、下班以后,打丈夫的手机

1.         我的手机快没电了,有什么急事快说。

2.         我在外头搞活动呢,你有什么事吗?

3.         我正在高速上开车呢,你说。。。

4.         我正在外地的合作伙伴这儿谈工作呢,。。。

5.         我的手机有双向收费,你从美国打来多贵呀!(他说会收他美国打过来的长途话费)

6.         我正上课呢,。。。(他有兼职教课)

7.         我喝醉了,让我的朋友跟你说。(电话那头传来了别人的声音)

 

三、晚上打电话到家里(十有八九没有人接,即便有人接了。。。。。。)

1.         我刚到家,还没吃饭呢,饿得要死。你有什么事快说。

2.         热死了,衣服都粘在身上了,有什么事快说,我还没有洗澡呢。

3.         对了,我还要给XXXXX电话,布置明天的工作,有事下次再说吧。(此时是晚上11:30

4.         热死人了,这个电话线太短了,(拿着电话跟你说话)我够不着空调遥控器,。。。

5.         我正要睡觉,困死我了。没关系,有什么急事你说吧。

6.         (手机响了)哦,是XXX约我去吃饭,你说。。。(妻子说:那你就去吧)我看我还是去一下好。(妻子只好挂断,后来得知,丈夫那晚根本没有出门)

 

四、找不到人的理由

1.         半夜打到家里没有人接电话,后来解释说,“我那天晚上睡在办公室了”。

2.         半夜打到家里没有人接电话,又打办公室还是没有人接,解释说,“那天晚上我刚好睡到顶楼大厅的办公室了”。(妻子没有那里的电话号码)

3.         下班后或周末打丈夫手机,但关机,解释为“手机没电了”;“手机正在充电”;“我故意关的,要不总有人打来约我去吃饭”。

4.         很长时间不回邮件,答“我的电脑坏了”;“我们的邮件服务器出故障了”。

 

。。。。。。

 

碰到以上理由,妻子只有无奈地接受并放下电话。大家说说,这个丈夫怎么了?来美国一年多以后开始,为期一年有余了。。。。。。



一个想不通的妻子记录
12.2004

****************************************

各位读者,你们的生活中是否也会碰到这样的丈夫或妻子?他或她还有什么样的理由呢?这里列举的只是一个人的体会,有更精彩的请补充。同时请给这个妻子出出主意:她应该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弄堂小姐 回复 悄悄话 叫他回来吧,不在一起的夫妻还叫什么夫妻。持早会有问题的。。
西南飞123 回复 悄悄话 忙是借口,肯定有鬼。如果不打算离婚,建议别去查。 查到些东西,又能怎样?搭上钱财心思,结果落个自己伤心。他既然忙得连自己老婆的长途电话都没时间听,就让他忙好了。咱自己找自己喜欢的事做,把心放宽,就当没他这个人好了。说不定到时候他该着急了,屁颠屁颠地找你呢,呵呵呵
西南飞123 回复 悄悄话 两地分居是给第三者的绝佳机会;千万别相信这种事不会发生在自己劳工身上。男人靠得住,母猪会爬树。建议你要么在一起,要么做好最坏的打算。有好多人趁着国内出差的几天,还不老老实实呆着呢,更何况长久分居
丑石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奶酪妈妈的建议。
国内一些企业的高层确实方方面面的应酬和压力很大,谁都不能也不敢得罪,是圈外的人所体会不到的,跟在国外作白领或金领完全不一样。
不妨先信任,打电话回去的时候,多一些真心的关怀和体贴,效果会更好吧。
大忌是,自己先失了自信!
奶酪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两种办法:

一:回国
二:少点猜疑,多点信任,有点阿Q精神。同时,少打电话回去。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订票,回去看看,是不是真的如他所说的忙,还是包情妇了



小囡囡 回复 悄悄话 嗯不错,是有不少这样的,欠扁,或下次你先水你手机没点了,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