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虎抗衰老

如果普通人每12个月老一岁,用现代技术抗衰老的人能达到每15至18个月长一岁。www.mayantiaging.com
正文

银杏

(2006-05-24 00:33:14) 下一个

银杏也叫白果,目前来看,它是这个星球上最古老的生物物种之一。一棵银杏树可以活到上千年。人类将它用作草药也有五千年历史了。中国人自古用银杏的果实治疗呼吸道不适,使用银杏叶提取物则起源于欧洲。

 

现代的银杏提取物主要含两种有效成分:银杏黄糖酐(Ginkgo flavone glycosides)和银杏粘多糖 (terpene lactones)。典型的银杏提取物中,银杏黄糖酐的含量不低于24%;银杏粘多糖的含量不低于6%. 银杏黄糖酐有抗氧化和降低血小板粘稠度的作用,这也许是它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效果显著的原因。在临床上,他不但被用来治疗动脉粥样硬化,还用来支持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的正常运作。银杏提取物对扩周围毛细血管的渗透能力很强,这使它的抗氧化活力可以作用在大脑和视网膜。它也能软化血管和增加血管弹性。

 

银杏提取物的另一个很重要的临床用途是减缓老年性感知力减退,也用于治疗阿兹海么病(Alzheimer’s Disease)。

 

银杏提取物目前被制成硬胶囊或软胶囊。目前各实验室的建议用量为每天服用120mg-240mg银杏提取物,分2-3/日。此建议根据典型提取物的浓度(银杏黄糖酐的含量不低于24%;银杏粘多糖的含量不低于6%)。各厂家的提取工艺不同,浓度会有些出入。所以厂家的产品一般标明:每粒胶囊相当于2000mg, 3000mg 10000mg银杏叶。提取物和银杏叶的比例大致为 150 (每50毫克银杏叶提取1毫克提取物)。也就是说如果你按商标服用,每天剂量为相当于6000mg-12000mg 的银杏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MayHappeninBabe 回复 悄悄话 很遗憾,这里做博克不是很容易,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咋插图。看了王管的说明,我不知道上哪儿去开个账户把我的图片线传上去,我的文章编辑里又没有网管儿知识的那个“图片1、2、3“的。你要能帮忙也好。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hi
我是植物盲人, 从来分不清它门的外貌, 能不能附上三帧照片:
一是枝带芽/叶;
二是: 花/果
三是: (中)成药的样子
mayhappeninbabe 回复 悄悄话 我对理论性研究没花时间,也没太多兴趣。我的取向在于应用。凡被有可信度的科研机构证实有效的东西我都有兴趣试一试。而且喜欢追踪前沿,我相信如果做一个实业既需要知识,也需要冒一冒弄潮的险。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理解有这方面的研究,只是任何药物治疗的根本评价手段最后都要看临床结果,否则只可能申请保健品,而药品检验局,如美国的FDA,对保健品的要求与药物是很不一样的,只要一般没有什么太大的副作用,可能都可以上市。而真正的效果则是见仁见智的了。
mayhappeninbabe 回复 悄悄话 从那文章里地找论文来源。那是本部在英国的一个药业公司的科研部门网站。记下论文的来源,有些新论文可能只有到专业期刊上才能见到。而且有些期刊不是免费的。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那好象是个商业网站。如果银杏真可以治疗那个病,想必会有很多科技文献的报导。 所以我还是有些怀疑。 当然,不否认它对身体会有好处。
MayHappeninBabe 回复 悄悄话 www.healthnotes.info/uk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你提及银杏可以治疗 Alzheimer’s 病,不知道有文献报导,或者说新闻来源吗? 因为就我所知那个病现在还没有有效的药物治疗方法,而一些处方药最多是减轻一些症状。 当然,关于这方面的药物研究仍旧是个热门,只是还没有突破。
附 1: 关于那个病的一篇文章(我编写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503&postID=2569

附: 一个有关银杏的网站
http://www.xs4all.nl/~kwante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