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一笑

微笑拈一朵花,看透人世繁华
正文

无缘以对

(2006-05-15 00:32:38) 下一个

    周六是朋友送别会,奇怪的时间约在下午2点。上午9点半起床,刷牙,洗一下头发,忽然想起一个很久没联系的朋友,就给他打了个电话。他说正陷入失恋的痛,向我诉说和一个有夫之妇的昙花一现的爱情。我一听就来气,中气十足的数落他,怎么可以和结了婚的人乱来。忽然他话锋一转,说我遇到小柳,问他,为什么觉得小小配不上你们老大,小柳说,根本配不上,小小人长的不好看,又矮又胖。。我就跟他说,小小人不是很好么,再说你们老大除了学历高一点,有什么地方像样?又矮又胖?那是说你们老大吧?嘿嘿,当时说的他闷了没话说。我说,事情过了那么久了,都已经分手了,他怎么还说我。。。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只觉得蚀骨的酸楚已经弥散开来,眼泪溃堤而下。他听到我在哭,马上变得慌乱起来,向我道歉说不是故意要提起这些旧事。我却只来得及和他说了声再见,就开始放声大哭,觉得自己委屈,2年没有结果的初恋,在旁人眼光里不过是一个又丑又矮又胖的女孩子的高攀和痴心妄想。哭到无力为止,眼睛变肿嗓子开始疼,觉得为一件已经过去的事情伤心大哭有点不值,而且还是旁人的想法。看着些微凌乱的家,于是开始打扫。拖地板,看外面下雨,点点滴滴,不知不觉眼泪又下来了,滴在地板上,发出轻微的啪啪声,我就拿着拖把把泪滴拖干,湿湿的,粘得拖把有点沉重。

    洗了把脸,吃了点饭,又开始发呆。12点半出门,又是第一个到达池袋。和人聚会喝酒聊天,可以暂时忘记伤痛,多好~!我却不敢喝酒,我怕我一旦喝酒就停不下来失态,就算想醉,也要醉在家里。兴高采烈的和大家聊天,笑得东倒西歪,只有在静下来的瞬间,自己又开始失神。不必要把自己不快的情绪去带给大家。

    晚上回到家,躺在床上辗转反复,难以入眠。第二天和朋友约了去钓鱼,他看到的,使我通红的眼睛和乌黑的眼圈。我说我晚上失眠,就在想和以前男朋友的事,想了半天,得出一个结论。他说,什么?我说,我以前,真他妈的贱!然后觉得说这话好爽,于是又加重语气,真他妈的贱!他说,你不要这样说,你这样说令人很心疼。我说,不必了,我没事,我只是在反省,以后不犯同样的错误,笑~也许明天是晴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