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落日

(2007-06-16 21:12:08) 下一个

今天看到落日,大而圆,红彤彤的,挂在近处的天边,可爱而美丽,仿佛伸手可及.这落日瞬时之间触动了我极小时甜蜜而深刻的记忆,同时也不可避免的触到我使用过多的怀旧的神经--我在大马路上立马有了泪流满面的趋势.
是爸爸带我去游泳的那些众多也珍贵的夏日的傍晚.那时我是七八岁还是更大些?同样是又大又圆,红彤彤的太阳挂在碧蓝的江面上,把七彩的亮晶晶的碎片撒到我面前的水面上.那落日的美袭击到一个幸福的孩子简单的审美神经.
今天的我在地球的另一端看着同一个落日--人在距离和时空的面前是这样的有限而弱小,我甚至于不能确信这是同一个太阳.好在我的理性告诉我,是的,是那个太阳;是的,这世上还是有些不会变化的东西.
孩子在变化的环境的面前是怯惧而迷失的,或哭或闹或反常;作为成人,我们内心的反应其实是一样的怯惧而迷失.只是我们会掩饰,会自我强迫.即便如此,人还是否定不了自己内心对长久的东西,对永恒的东西的向往.
这世间有不变的落日,真好!


睡了,大家晚安!很久不灌水,想念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