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喜欢过的人们 (图)

(2008-07-18 10:21:11) 下一个

很是着迷过几个人,往往是刚刚开始着迷,他们就自杀了.所以后来觉得我还是别着迷谁的好,对人不好.



翁美玲,三毛,还有尚能.

喜欢翁美玲那会儿,我还很小.只是小时候喜欢的人和东西,就象是烙在脑子里的,再看见听见的时候,总有亲切的感觉,再怎么用理性客观思维来分析,都还是喜欢.来美国第一年,竟然借到一套射雕.拿到手的时候,心情竟然可以用激动和敬畏来形容.看的时候,里面的人物我还是那么喜欢,感觉象亲人一样,自己觉得有点可笑.只是里面的舞台设计,灯光等等都已经喂不饱我早已成了人的审美观了.于是看了一集不到就不看了,留下小时候的敬畏在心里,至今还经常回味无穷.



三毛啊,三毛......只有我自己知道她带给了我的生命什么.那天和梓聊天,她谢谢我带她认识三毛.我想三毛是我们很多人心里永远珍藏呵护的那片圣地.事实上,今天写这篇也是因为看到一篇关于她的文章而起的. 直到今天,读到她的文字--我读过成百上千次的段落,字句-- 我还是有那样一种彻心的感觉,一种归家的感觉,好似一位熟悉的朋友在我灵魂的深处哼着我熟悉热爱的歌.我从来没有用文字或言语来试图描写我对她的感觉,因为我一直觉得这是不在这个世界里的--在我的脑子里,这就够了.





尚能,伴随我无数个在附中和工大宿舍里孤寂抑郁的夜晚.忘了他具体说过什么,那时候可能很多程度上也是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只是感受得到他也我一样用心用灵的活着,认真的活着.刚出国没多久,倩一封信里告诉我,他自杀了,还是双料的;死的心看来是定了.遇到这种场景,我总是断了言语,心门的闸被关闭,不知道自己里面想说想流露的是什么,心更加的觉得孤单,因为又一个朋友离开了--为着我们大概知道却不能言传的原因.

都是我真心喜欢,爱过人们,活得真实,没有向这个世界低头的人们.心里的执着,纯净和信仰是这个世界要人们的屈服和放弃的,他们没有.我多么期望我朋友们的灵魂可以得到安息和满足---在这个世界以外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