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pflood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正文

胖子

(2007-01-28 03:19:08) 下一个

胖子

胖子是我们的看家狗,因样子长得肥胖滚圆而得名。

胖子到我们家算是三移其“家”了,它的第一个主子是一对英国夫妇,他们待它可好了,喂它专卖的狗食,与它结下了深厚的感情。那对英国夫妇要回家时,最舍不下的就是胖子,专门到超市去买了很多狗食,泪眼婆娑地对我们说:“请求你们要善待它,别虐待它。”看着他们与胖子难舍难分的样子,我敢肯定,如果他们能帮胖子办来护照,一定会把它带走的。

“近水楼台先得月”,英国人走后,胖子就被那套房子的另一租赁者——我的朋友“领养”了。换了新的主人,胖子开始有些不适应,显得很烦躁,绝食两天向新的主人示威。想起那对英国夫妇的交待,我的朋友想办法与它沟通,试着慢慢接近它。胖子也许感觉到新的主子人品不错,也许明白原来的主子不会再回来了,它慢慢地适应了新的主子,恢复了以往的生活。

  我们公司刚刚成立时,需要添置很多东西,等家具和日常用品都安置好后,觉得大院子里好像缺点什么。于是,我们想到了狗。朋友来看我们新安的家时,发现我们家没有狗,就把胖子给送过来了。

也许胖子适应了换主子,也许我们院子大且空旷,它可以自由活动。刚到我们家的胖子显得异常活跃,刚松开绳索,它就“噌地一下蹿出去老远,把我们家的珍珠鸡撵得满院子乱飞。送胖子来的“MM”小K为了抓胖子,不让它“发疯”,一失足,摔倒在地。机会难得,我赶紧来个“英雄救美”!那几只可怜的珍珠鸡吓得魂飞魄散,有一只最终没逃脱噩运,成了胖子的“嘴下鬼”,剩下的全都飞到树枝上躲着。气得小K泪染香腮,我却暗自得意:得到一匹好狗,又能牵“MM’的纤手,真可谓一举两得!为了不让胖子“为非作歹”,我们不得不暂时给它重新“囚禁”起来。

胖子很聪明。在“被囚”的日子里,他显得很乖,整天躺在那儿显得很安静。人从一个条件差的环境转到一个条件好的环境适应很快,反之就较难了。人如是,狗亦如是。我们家没有以往的两家富有,不能给胖子“美味佳肴”,只能给他一些“残羹冷炙”了。刚开始,胖子对这些食物嗤之以鼻。没法,我们还是坚持每顿给他送食物,并且不断地说“胖子,别挑食啦,就凑合着吃些吧,慢慢适应就好啦。”我嘱咐大家要用英文和胖子交流,他毕竟与英国人一起生活了近两年!

我们中国有句俗话说得好:“狗不嫌家穷”。胖子很快适应了这个穷家,“饭”能吃得饱了,见到主人就摇尾翘首的。该给胖子自由了,再次获得自由的胖子一改往日的“桀骜不驯”,与人为善,以和为贵。

每次在饭店吃饭,临走时总记得把剩下的食物打包给胖子捎回来。时间一长,胖子见到我从外回来,就会摇着尾巴老远地迎接。汽车在大门外鸣喇叭,他还能分辨出是不是主子的车。门卫最先发现这一大秘密。我们大门外常有汽车过往,有时汽车在外鸣喇叭,等门卫打开大门一看不是咱家的车,简直是“谎报军情”!我们的胖子却能准确地判断出是不是咱家的车。听到门外有汽车的声音,只要胖子摇着尾巴跑过去,那准是咱家的车回来啦!经过数次验证,没一次落空!有几次,我在门外鸣喇叭,总不见有人开门,等我自己下车开门后,发现咱们的胖子居然把头伸到门缝处摇着尾巴急得只叫!原来家里人没听见,而胖子却早早地来迎接了,只是他光着急却打不开门!

我每次出门时,胖子总要送我出大门,站在大门口目送我远去。直到门卫再三吆喝,他才肯回去。我的回来更是让胖子欢欣,他总会早早地来到大门口迎接,紧跟着车子,我从车上下来后,他先围着车子嗅一圈,然后,用身子蹭我,要和我亲昵。遇到我从外回来心情不好,胖子蹭我,我发火时,胖子会很知趣地远远走开。

胖子很懂规矩。胖子长着一身油光发亮的纯黄色毛发,一副剽悍魁梧的身材,很英俊,却不“欺生”。第一次来我们家的人都害怕胖子,不敢“轻易妄动”。我们就告诉胖子有朋友来啦,不许无理。胖子就会围着客人嗅一嗅就走开了。尽管如此,客人还是心惊胆寒地窜进屋里,拒胖子于门外,才松口气。

胖子不随地大小便,他有自己的“厕所”。每次该上厕所时,他会自觉地到自己的厕所里排泄。

胖子从不越“雷池”一步。我家的套房大门装有防蚊虫的纱门,进出都要关上。开始我们总觉得是因为纱门的原因,胖子进不了屋里。胖子饿的时候总是坐在门前可怜巴巴地朝屋里望着,但他从不进屋里去,即便门开着。有几次,我专门把门打开,手里拿着食物唤胖子进来。让我惊讶的是:胖子坐在门外,看着我,一动不动!我把这一发现告诉家里其他人,他们也都分别试过,试图让胖子进屋,可是没有一次成功的。胖子严守自己的原则,不可越“雷池”一步!有时,我在想,尽管法网恢恢,有些人为了自己的欲望,可不管是不是“雷池”,哪怕是刀山火海,也要“勇往直前”。胖子没有那些道德或法律的约束,可他能“自律”!

胖子很忠实。我家房门前廊檐下10多平方的水泥地坪是胖子的岗位,他绝大部分时间都在那里“站岗”,一旦发现有可疑的情况,他会闪电般冲过去。有一次邻家的小花猫到我们家来串门,刚进我家院子就被胖子发现了,他立刻竖起两只耳朵,提高了警惕,等小花猫没在意走近我家房前时,胖子“嗖”地一下蹿过去,吓得小花猫撒腿就跑,要不是快速爬到树上,准会成为胖子的“阶下囚”。每天早上,胖子送走主人后就会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特别是院里没人时,胖子会紧挨着门前坐着,生怕别人进屋。没有主人的接待,陌生人是进不了我们家的。

有几次,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打开房门到院子里透透气,看看空中的月儿和星星。无意中,发现胖子就睡在我家的门旁,开门时惊动了他,当看到是我时,他又继续睡觉。

傍晚,主人们都回来后,胖子会高兴地在院子里游戏一番。有时候在草地上打滚,还偶尔叫上两声呢;有时候去捉落在院子里的小鸟;有时候自己用双“手”抱着一段木头或是骨头玩耍。

很多公司都制定了不同的管理制度,“没有规矩,无以成方圆。”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人违反制度。脱岗、渎职不是时有发生吗?而我们的胖子却从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来过我们家的朋友几乎没有不喜欢我们的胖子的,有人说他“帅”,有人说他“乖”。可是,谁人能了解他的内心世界呢?

闲暇时,我们会给胖子梳洗得干干净净,每当这时,他会很愉快地配合着让

我们梳洗。

我喜欢咱们家的胖子,我们家里人都喜欢胖子。不知道将来有一天我们要离开胖子的时候会是啥感觉,也许不次于那对英国夫妇的感觉。

 

 

                                                        Jan2807. Dar Sala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很想养只狗,就是下不了决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