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pflood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正文

我的工作

(2007-12-05 09:30:28) 下一个

        因工作关系,我要常去一家设计公司,这家设计公司的登记处有个老者工作很认真。大部分人觉得登不登记没所谓,不愿花费那一分钟时间,就长驱直入。我第一次去那家设计公司也是抱着同样的心理进去了,那个老者马上把我喊回来,说:“要先登记,再进去。”我按要求填写完登记表后进去了。

以后几乎是天天去,但我记住了必须先登记再进去。老者见我这么认真地填写登记簿很开心。一天,他向我解释道:“你是个好同志,每次来都主动登记,可是很多人就是不愿意登记。要知道,这是我的工作,我拿了薪水就要负责干好自己的工作!为什么这么多人不理解我呢?”一席话说得我既惭愧又高兴,惭愧的是自己第一次来也没有尊重他的工作;高兴的是,我以后都尊重了他的工作。

“这是我的工作,我拿了薪水就要负责干好自己的工作!”多么简单而又朴实的话语啊。试想想,在单位里、公司里,很多人都在抱怨自己的薪水拿得少,工作压力大,而有几个人又能主动地说:“这是我的工作,我拿了薪水就要负责干好自己的工作。”?

工作是我们获得生活资源的一种重要途径,干好本职工作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一个看门的老者就能认识这个问题,难道我们认识不到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