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不到希望的2005年

(2005-01-05 20:06:16) 下一个

10几天的假期让人消沉,天总是阴的,偶尔天晴还总是冷的无法出门。只有早上刚刚睁开眼睛的时候心情是好的,扭头刚好能看到窗外的天,蓝色的,久已不见的色彩,像国内的碧空如洗,无忧无虑的时候。

想到假期结束就要面对的工作,很想任性的就买车票回去,不是头一次push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但是每次都需要太多的勇气还有自欺欺人让自己继续走下去,这次却有再也撑不下去的感觉。天是灰的,地也是灰的,没有朋友的一个小镇,还有4个月,感觉却像是看不到未来。

经常会想工作完了我会做什么,当然是先把书念完,然后就有可能失业了,又是一段为钱为生活焦头烂额的一段日子,想上班,上了班却更痛苦。。。前两天和KATHERYN在吃饭的时候聊到将来,我说不想在这儿工作,但是不在这儿又能去哪?今年算是25岁吧,25岁的一个女人对外国人的年纪来说也不算小了,最起码也用该有一个初步的career的目标,真话像被人浇了一桶冷水,but I Know this is true. 像被人用一个锤子敲着头当当当一下又一下一直砸了25下,每一下缩一次肩膀。不经常去想自己老了很多,但25岁了,总是感觉生命中该经历的一些东西迟迟没有到来,是不是太迟了?

最近很喜欢听rock music, 嘶喊出来的声音还有绝望的歌词是我的最爱,记得从前是最讨厌rock的。我把我所有的工作时间加加减减算出我还有77天就可以搬家了,晚上坐车想到这个数字,看到天边红色的晚霞,天变长了,看到了太阳,所有的盼望总算有到来的一天,心中也出现了久违不见的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