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78 十二岁的我

(2024-05-06 01:19:03) 下一个

 

真没想到,田夫人有女,巾帼英雄,文武双全也!苏二赞道,我心想,我跟我娘一文钱关系都没有,我就是个只看宫斗宅斗话本子的白丁,苏二忘了我是那个曲水流斛宴上一道菜都吃不上的人。

况且南疆书院里的书并不是我娘写的,是她从她的世界里带来的。看破不说破,我知道师父要用苏二,先造个神给他而已。

曾经南疆书院在当朝是个传奇,后来不知为什么沉寂了二十年。今年春闱会试,三百名进士,南疆书院一鸣惊人,独占一百二十名,我没想到后面操作之人是白兄。苏二激动的说

一百一十八,南疆书院的沉寂就是韬光养晦的时候,现在河清海晏,盛世太平,正是学子报国的时候。师父说

盛世兴文,自古功名属少年,白兄是乃大才之人!这句我听懂了,苏二如果知道我师父是个万年狐狸,看他还敢不敢说出少年这种话。

南疆书院其实一直在培养人才,只是今年才出世,厚积薄发,所以今年就显得特别多,再等三年,就不可能再出这么多举人老爷了。师父笑着说

白兄如果与我一同殿试,我这状元恐怕不及你半分。苏二现在谦虚的有些虚伪了,他以前的傲骨哪里去了。

过谦了,我如果科考,也就是个秀才而已,我知道自己的水平,你没看到我都不下场的,现在还是草民一个,哪里像你,已经功名在身。师父和苏二两个月没见,话这么多的。

我听着他俩互吹,心想我师父还有什么事是我不知道的,他哪天把我四哥的皇位夺了,我都不吃惊,这狐狸藏的太深。

三天后船到了扬州,我才知道柴新鑫和白芷早就回扬州了,他一直在扬州帮忙装船。到了扬州我才知道师父为什么要三艘军船护航,扬州装了整整五十条船的货。

加上南诏的十条船,我们从扬州出发的时候,六十条商船,三条军船,两条客船,一共六十五条船,浩浩荡荡的大船队。

开始师父说走水路,我以为师父不愿意走陆路受苦,没想到他带了这么多东西。玉石,珍珠,玛瑙,丝绸,茶叶还有很多药材和种子。

我现在有些明白,我在外面游山玩水的时候我师父都在忙什么了,他这是准备富贾四海。

柴新鑫跟着军船在后面,白芷留在了扬州,柴新鑫和白芷青城山一行看来还不错,她来送行的时候,被半夏打趣的满面绯红,却也没说什么,默认了两人的关系。

师父说,白芷可能不愿意回京都,因为她是四哥的人,但是任务失败了,现在只能是个弃子,不回京都比较好。

苏二很快就恢复了原貌,从书虫变成了翩翩公子,我师父最近恢复的也不错,他俩的纨绔二人组又开始想着法的吃喝玩乐。师父现在越来越重口腹之欲,这次出行,厨子就带了八个。

半夏会抚琴,风平浪静的时候,两个人也会在船尾的角落唱一曲,研究音律。

我大晏山喝了两个月的风,对这些凡俗之事了无兴趣,整日和老赵待在一起,不是炼器,炼丹就是玩我的蛊虫。

此时站在船头,一眼望去,碧波荡漾,两岸绿意盎然,正是初夏好时节。

我们一路走来,还在沿途的港口上散货,加上游山玩水,这样一来,水路并没有比旱路快多少。

小姐,公子请你去书房,身后传来半夏的声音。

我来到书房,师父却不在房里,我看到书房里面有扇虚掩的门,推开门看到里面是师父的画室。里面画的大部分是我,墙上挂着那幅画,是生辰那天他送我的。

画上被我用朱砂抹掉的地方,已经被上面那个女将军的战袍盖上了,这里处理的巧夺天工,一点也看不出来,这里曾经有个女孩。

我忍不住用手拂上了那片盖住的地方,不喜欢她?师父的声音传来

我点点头,回头对师父说,那时我十二岁,在草原上嫁给了乌达,嫁人的第二天就被挑断了手筋和脚筋,在吐蕃的王帐里,像虫子一样爬了两年。

师父走上前揽住了我的腰,都是我不好,我如果能和你一起出山,你就不会受那么多的苦。

我知道这不怨师父,都是我的命格所致,而我的命格是我在奈何桥上求来的,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选择。

师父,我配不上你,我在草原结过婚,我和乌达在一起了两年,同吃同睡。。。我垂眸,不敢看师父的眼睛,这些话我谁都没有说过,这是第一次跟师父坦白。

我知道,我都知道,师父的手揽住了我的脑袋,他的唇贴上了我的唇,都过去了,他死了,把这一切都忘了吧。师父吐气如兰,在我的嘴边蔓延开来,一片温热。

我不嫁人,这辈子都不会嫁人!我说

不嫁,不嫁人!这一世,终是我来迟了!师父红着眼睛抱着我说,他抱得我很紧很紧。

师父,你不要嫌弃我,我给你暖床就可以,你娶谁都可以,我会一直跟你在一起。我看着师父眼睛说。

傻子,我怎么会嫌弃你,陌上花开,你是我等了万年的人!师父泛红的眼底落下一片温柔的笑意,他将我逼至旁边的软榻上,细密的吻落在了我的脸上和脖间。

夏衣单薄,我能感受到师父揽着我腰间的那只手,变得滚烫而热切,身上一阵阵的暖流,冲击着我的大脑,让我感到燥热,空气里却弥漫着莫名的湿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