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府剑客:你让我们上天堂,你让我们。。。。

(2022-06-09 08:43:19) 下一个

尊贵的王府又一轮文学盛事落下帷幕。手捧宝瓶,热泪盈眶。

往年就是旁观,当吃瓜群众。因为不喜欢命题作文。因为在指定范围绞我

为数不多的脑汁,舍不得。

可是,这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没事围着王府上上下下大大小小胡乱转悠,终于染了红也沾了黑,红红黑黑地就上套了。

       

写什么呢?

关键是伪装要好,马甲可以多套几件。要远离自己平时大大咧咧嘻嘻哈哈的形象,夹起尾巴假装做淑女。文中环境离自己要远一点,包括时间地点人物。还有语言,假装很通晓洋文乱字码。

还有,还有。。。。

哎呀呀,一个头两个大!

梦里见自己是个摇摇摆摆上了架子的鸭。呷呷呷,仰天哭嚎不已。

再看众姐妹几弟兄叽叽喳喳笔走龙蛇,字里行间跳跃着一张张美丽年轻的脸,张扬着自我;一颗颗善良温暖的心,散发着馨香;一篇篇妙笔生花的文,铺张出辉煌景象。

想起了那句台词:

如果你爱一个人,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

篡改一下——

如果你爱一个人,送他去王府写文章,因为剑客将送你上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送他去王府写文章,因为剑客会。。。。哈哈哈,打造你也上天堂。

请示王府总管:俺这铺盖卷就放大厅宽宽敞敞正中央,中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花姐文章好,隐藏得好!祝贺获大奖!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祝贺获大奖:)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写得形象生动,我希望可以在你这篇文上+1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鹿葱这篇写得真好,画面感强,情节令人感动,文字给人享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王府不光是文章难写,更难的是猜作者是难上加难:)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去翻我老底儿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周末愉快!你谬赞了。能沾光松松是我的荣幸!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姐写得真好!你的那篇文让我背了不少锅,真没想到是你写的,写得太好了。当时读完的感觉就是像有人留言说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没用过隐身术呀?莫非你像我小说里的戈尔看见妻子了?O(∩_∩)O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鹿葱的隐藏,不是一点点的厉害,这篇这么后,还真没想到是你,韵味无穷的好文。鹿葱太坏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是啥时候发的,为什么我没看到这好文?奇怪。

哈哈哈,这文就是鹿葱品牌的,“笔力不凡,印象深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谬赞了,佩服你们还来不及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鼓励。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真的不是我谦虚,是你谦虚。王府里高手如云啊,只有更加努力。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套了好几层马甲,看来有效^_^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太会夸人了!我真得努力写字,让你感动才是。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可真的见识了鹿葱的神来之笔,灰常灰常的仰慕!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鹿葱,拜读了你的回忆录,写的真有趣。
你果真跟上海有缘。
xx年上小学的,向xx年上小学的致敬!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喜欢这篇文章。构思奇巧,层层推进,令读者屏住呼吸,一口气读罢,意犹未尽。结尾的英文诗画龙点睛。太赞了!”


这是我在你那篇文下的留言,搬过来。真的,好喜欢你这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尊贵的王府又一轮文学盛事落下帷幕。手捧奖杯,热泪盈眶。” 悄悄递一块印着小鹿的手帕......, 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鹿葱好幽默。喜欢。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葱葱的文章,写得真好,祝贺得奖!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葱姐谦虚,你是雄鹰展翅!鸭子上架是俺这样的不才晚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好厉害,当了唯一。我压根儿没想到是花儿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花姐这一篇写得实在是太好了,惊艳!我当时看了好几遍,深受感动,大赞,大赞!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送的新题目真好,人鬼情未了,我就用这个新名再发一次!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杜鹃谬赞! 哪里什么一流,沉着冷静=老奸有点猾!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鼓励!这么高看,记者,还社会版,我的新马甲?O(∩_∩)O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恁说了算?中?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大家文笔都好生了得!关键在一起“欢笑和精彩永存!”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老不正经了O(∩_∩)O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香香遥远的鼓励!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网友介绍了, 鹿葱的萨沙写得真好哦。 人鬼情未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鹿葱不仅文笔一流,隐身功夫一流,关键是沉着冷静,太厉害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在场外看了几次,里边的套路了如指掌。所以能旗开得胜。相反老将出马,又要追求文章质量,又要乔装打扮,难勉顾此失彼。文章写得真好,十分欣赏。第一次去你家玩,感觉象是社会版的记者,眼光独到,很有社会正义感。你的加入,王府更热闹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中!咋整都中!就这么过堂交给噼里啪啦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发现你们这些新人很厉害,文章写得好,隐身技术一流。有你们,王府就有新血液,欢笑和精彩永存!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知道鹿葱这么幽默。。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姐的文笔文思一向非凡,丰富多彩,所以我没有猜中。大赞鹿葱姐的台词更改,幽默风趣!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厉害,我穿了层层马甲被你识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葱葱姐太油墨了,超喜欢你的小说,文笔好,构思妙,情意深。俺最终猜中了你,还是唯一,允许俺小小地骄傲一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不敢当不敢当,你才是大才女,向沫沫学习!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这么鼓励!一定努力做一朵好葱花^_^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欢迎,要不要捶捶背捏捏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妙文!鹿葱笔力不凡,印象深刻~~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鹿葱,你本来就是一朵与众不同的美丽葱花,遇到王府,锦上添花更鲜艳美丽,魅力四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沙发!鹿葱家的沙发好舒服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