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十 布局

(2024-08-30 11:17:31) 下一个

十 布局

 

四皇子走后没多久,王空就回来了,“三小姐,人在北城的同来客栈。”他说道,金钏点了点头,他就退下了。

“小莲,你去同来客栈找一个薛琪的姑娘,就说我请她来。”上一世,薛琪被银钏请去了元帅府,阴差阳错的被魏豹睡了,最后没办法嫁给了魏豹。

这一世,宝钏要先下手,她也不是什么大善人,她就是要赶在银钏前面,把薛琪和薛平贵锁死。至于魏豹,这一世魏豹一定要死!

小莲坐在马车里,她不想干活只想躺咸鱼,磕CP,这么晚了还要出门,她可真是命苦啊。这时街上有巡逻队拦住了马车,赶车的小厮亮了相府的腰牌,车子就被放行了。

京都不宵禁,可是听说最近有西凉的细作出没,所以街上查得特别严。“小莲姐,上回你教我那两招很好用啊,你有空再教我两招呗!”赶车的小厮想起军爷刚才说有细作,他如果再学两招说不定能抓个细作也不错。

“啥,我还教过你两招?!”小莲从车子里伸出头来说,她脑海里迅速搜索原主记忆。

“是啊,你忘了,就是踢腿伸拳那两招。”小厮说道,原主确实会武,原主和三小姐一起习武,还是因为她有习武天分才被留下做了大丫鬟。

难怪书中王宝钏可以在武家坡平平安安的挖野菜,原来都是小莲保护着她。想到这里小莲怒吼道,“系统,你出来解释一下,我没有金手指就算了,为啥连原主的武力值都清零了!”

“宿主别生气,这件事我来查查,给我几分钟。”系统说完没声了

小莲已经整明白了,这个书里的世界就是一堆代码,她是被这堆代码侵入脑海,帮他们完成任务。系统也无非就是些代码,只要系统动动代码,这个世界就能重组。

小莲忽然觉得身体里一股暖流流淌着,然后沉入丹田,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内功?!脑海里传来系统的声音。

“对不起宿主,参数已经更改,原主的武力值已经恢复正常,为了弥补失误,系统可以送你一个奖励。”系统说完,小莲脑海里出现几个礼物盒子,上面写着,十分钟剧情,人物简历。。。

小莲想吃瓜,毫不犹豫的点了人物简历,她想看四皇子的生平。

“小莲姐,同来客栈到了。”小莲的瓜还没吃到,就看到小厮落下马凳,请她下车。她只能下车先去找薛琪了。

“你是薛琪?”小莲问道,她探头看了看,屋子里没人,只有薛琪一个。

“是我,请问姑娘找我何事?!”薛琪看小莲衣着华丽,穿戴像个富贵小姐就没有什么戒心。薛琪挺漂亮的,就是有些黑,男主的女人总归都不会太差,小莲心里想着。

她左手拽了薛琪一下,右手顺势在她后脑勺拍了一掌,薛琪身子一软就倒了下去,小莲扶住薛琪,将她拖进屋内,把她的包袱整理了一下,同薛琪一起背上从客栈窗户跳了下去,把她塞进了马车,马车借着黑暗迅速的消失了。

既然有武力值,能动手的时候绝不瞎BB,小莲就这样把薛琪带回了润宝轩。

葛青和大哥今天回到破庙落脚后,因为身上没钱打算出来找点事情做,混口饭吃。葛青刚出门走了两条街,就碰上一个小丫鬟说她们府上有人生病了,她出门请朗中迷路了。

葛青看那小丫鬟的打扮就像大户人家,但是那孩子也就八九岁大吧。刚好她懂医术,于是她说,小姑娘,不如我把你送回家,如果治不了你家人,再让他们派个年纪大点的人出来请朗中。

那小丫鬟连忙称谢,将她带到了相府。葛青看了看躺在床上的病人,那丫鬟没什么事,应该就是吃了不好的东西闹肚子而已。

但是这个府上的人却看着钱多人傻的样子,葛青常年跑江湖,这种情况也见多了。

她故意说得很严重的样子,把那个小丫鬟吓坏了,一直求她留在这里,说她们小姐回来必定重赏。

润宝轩的偏房,王宝钏走了进去,看着屋里坐着的葛青。上一世薛平贵就是因为这个葛青,每一次受伤中毒,葛青都能保他无虞。

就是个傻子也能一眼看出来葛青是个女人,偏偏薛平贵跟她一起待了三年,不知道她是女儿身,最后葛青表白的时候,被薛平贵一句我从来都拿你做兄弟这种鬼话敷衍了事。

“葛小姐,我们府医刚好回家探亲了,如果你能在府上住几日,照顾我这婢女,我一定不会亏待你的。”宝玔坐下,优雅的喝了一口茶说道。

葛青猛然被人揭开身份,有些尴尬,但是她马上就平静了下来,“多谢小姐,葛青近日刚好无事,理应留下来观察病人,只是我大哥还在外面。”

“这都是小事,小荷,你包五十两银子送去给葛大哥。” 宝玔说道,葛青今日来到相府,一直好吃好喝的招待着,现在看到宝玔出手大方,立马感激的回道,“多谢小姐,我一定尽心尽力。”

“你好好干,治好了我的婢子,我母亲的院子里也需要一个女府医,如果你有意,也可以留在相府。”宝玔说完看看葛青,葛青心里惦记着薛平贵,就没有吭声。

宝玔知她心思,也没有多说什么,摆摆手让小荷带葛青下去休息。葛青走后,她对床上的小花说,“你这两日就负责装病,一定要把葛青留在相府。”

上一世薛平贵就是这两天被魏豹劫杀,葛青救了他的性命。希望这一世,魏豹不会让她失望。宝玔出了屋子就看到小莲将薛琪带了回来。

薛平贵在观音庙里等葛青等了一下午,没见到人,晚上回客栈,薛琪也不见了,按理说薛琪要走,肯定会跟他说一声的,听小二说晚上有人来找过薛琪,他心里有一种不安的预感。

他前脚刚踏出客栈的门,就被几个黑衣人围住了。那几个人一言不发,上来就是杀招,招招要命,薛平贵一边抵抗一边逃,他想起了那只袖箭,这些人是来要他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