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九 四皇子

(2024-08-30 11:16:24) 下一个

九 四皇子

 

小莲跑了出去,看到西厢屋顶上坐着一个白衣男子,面如冠玉,眼若桃花,这是什么神仙颜值,小莲初见薛平贵的时候,她觉得男主帅的发光,可是再见这位,简直把男主甩出十条街。

“王三!” 

“李四!”

就在小莲星星眼看着屋顶上的男子时,听到他和小姐的对话,憋不住笑了出来,神特么的王三,李四。她搜了搜原主记忆,啊,这位还真是李四,他是四皇子李雍。

“听说你要抛绣球选亲了,”四皇子在房上笑得幸灾乐祸。

四皇子比宝玔大一岁,当年皇后娘娘求子丸给了王夫人一颗,这是韦家四海搜罗求到两颗,保证生儿子的神丹。

那求子丸果然灵验,皇后娘娘吃了一颗后就怀上了。当时确认怀上的时候刚好王夫人在宫中,皇后娘娘心想自己肚子里这个儿子以后少不了需要王相照拂,于是将剩下的一颗求子丸送给了王夫人。

王夫人是王相的糟糠之妻不下堂,俩人感情很好,也是一心想给王家留个后,当时在凤仪宫就把那颗生子丸吃了。但是王夫人却在一年后才怀上了宝玔,这一胎来得也着实不易。

后来皇后生了四皇子,一年后王夫人就生了王三姑娘,也就是这件事,王允觉得他就是命中无子。

俩人一起长大,有不少交集,但是俩人生性相克,每次见面都掐得鸡飞狗跳,四皇子直言王三是他的克星,他还每次都斗不赢她。

想到这里,小莲的星星眼更甚了,什么狗屁攻略人物,她要磕CP,王三和李四,三四CP。

宝玔看着四皇子那张幸灾乐祸的笑脸,这要是前世,他俩能隔着房顶骂最少半个时辰。但是她现在重生了,十六岁的身体里住着快三十五岁的灵魂。

“你下来,我有话跟你说!”宝玔看着四皇子说,四皇子飞身跃起来到了宝玔面前。他很奇怪,宝玔今天不一样了,没听到小姑娘清脆的骂声,反而有点不适应了。

“你怎么了?几天没见好像变了个人似得,你如果不喜那抛绣球,过几日我去求父皇,让他收回成命。”四皇子说道,四皇子也是老来子,宫里的团宠,他发现宝玔的脸色不好看。

“我没事,你还记得红枣吗?”宝玔领着四皇子在院子里的凉亭里坐下,小莲手脚麻利的去沏了一壶茶来,她要现场磕CP。

“当然啊,红枣是我送你的!”四皇子说。

红枣就是后院那匹红鬃烈马的名字,那马是大宛进贡的汗血宝马,一共十匹,路上就死了八匹,到京都就剩下了两匹,被皇上当十五岁的生辰礼送给了四皇子。

那日宝玔也在宫里,四皇子留了一匹黑色的,把这匹红色的送给了宝玔。他当时给宝玔的时候是想让她当众出丑,这马不但高大而且性子烈,根本不是女孩子能驾驭的。

结果没想到,宝玔拿了一根红萝卜跟马说,“以后你就叫红枣了,跟我回家,我给你吃好吃的。”那匹三个大汉都拉不住的烈马就乖乖的被宝玔一根红萝卜拉走了。

后来四皇子的黑马也因为水土不服死了,现在放眼大周,就只有红枣一匹汗血宝马了。

前世宝玔将这匹马送给了薛平贵,薛平贵战功彪炳离不了红枣的功劳,后来也是红枣带着中毒的薛平贵跑到西凉,让代战救了他,留在西凉做了西凉王。

“我不想要它了,你明日叫人来把它带回宫吧。”想到这里,宝玔对四皇子说,她倒要看看,红枣待在宫里,薛平贵凭什么得到它。

“为什么?红枣现在可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即便你骑不了它,放在府里看着也是赏心悦目的。王三,谁欺负你了?”李雍说,红枣是王三的心肝啊,她变了,他有点不认识她了。

“不关你的事,你要不要红枣,你不要它,我明天就把它宰了吃肉!”李四那句谁欺负你了,说得王宝钏眼泪差点落下来,上一世李四最后被大皇子害死了,死得也很惨,俩人都是大冤种。

“要,我要,你别生气!”李雍看王三红了眼眶忙道。

“今天皇后娘娘送了两个嬷嬷来,以后相府的规矩大了,你不能随随便便的翻墙进来了。”宝玔见他应下后说道。

“哦,其实我今天来就是为这事的,桂嬷嬷和荣嬷嬷都挺厉害的,你以后要听话,她俩打人可疼了。”李四说,看他那个样子,估计没少挨打。

“嗯,我知道了,”宝玔说完,起身回屋了。

李雍一个人在院子里凌乱,“你家小姐是不是被夺舍了?”他问站在一边的小莲,以前他俩每次见面不是互怼就是互殴,像今天这样的正常对话是破天荒头一遭。

“四皇子快回去吧,一会儿皇宫下钥了。对了,小姐的红枣你可不能白拿走。”小莲说完也转身走了,她心里想,小姐真的缺银子啊,既要又要的,四皇子也是大冤种。

她又忍不住的啊啊啊尖叫,这是妥妥的CP啊,王宝钏和四皇子配一脸,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我要磕CP。

皇上吃完晚饭正在凤仪宫喝茶,他今天脑子抽风不知道为什么想到给王三姑娘下旨彩楼抛绣球的旨意,徳才公公回来后跟他说了相爷和三小姐的反应后,他就后悔了,晚饭就跑到皇后这里吃,顺便聊一聊。

皇后心里白眼都翻上天了,皇上是越来越糊涂了,相府三小姐一向都被相爷像疼眼珠子一样疼爱,京都里的贵女圈,通常十二,三岁就开始相看订亲,十四及笈就嫁人了,可是三姑娘都十六了也没有相看,说明人家就不想嫁。

皇上让三姑娘抛绣球订亲,这不是往相爷心里捅刀子嘛。皇后心里骂了皇上一百遍,脸上还是笑眯眯的说,皇上多虑了,三姑娘那么精灵古怪的孩子,肯定不会嫁给自己不喜欢的人,何况这事还有相爷从旁相看,不会出岔子的。

听皇后这样说,皇上顿时心安理得了,对,王相那个老狐狸肯定不会随随便便的把他的心肝宝贝嫁出去的。

这时四皇子从外面进来,先给皇上和皇后请了安。皇上心里是最疼四皇子的,毕竟是老小。但是他每次看到四皇子那个不学无术的样子就生气,这孩子文不成武不就的。

“你干什么去了?”皇上睨着四皇子问。

“我。。。我在书房看书。。”四皇子头也不敢抬的说,父皇今日好像心情不好。

“皇上,你刚不是说礼部尚书还在御书房等你嘛,赶快去吧,等下皇宫下钥了,尚书大人就出不去了。”皇后看到皇上脸色不虞忙说。

“你就惯着他吧!”皇上哼了一声,起身拂袖而去。

刚才暗卫已经来报了,四皇子在相府碰了钉子。相府三姑娘出生后,皇后曾经让她亲哥哥拿着宝玔的八字去找长清道长,求子丸就是道长给的。

道长看了宝玔的八字后说,这孩子虽然不是儿子,却是紫薇星转世,天生的凤命。当然这话就止于韦氏兄妹,但是从那以后皇后给四皇子和三姑娘创造了不少机会。

无奈她这个儿子不开窍,整天欺负王三姑娘。不但不喜欢王三,甚至对皇位也没兴趣。

“要不然等王三姑娘抛绣球的时候,你也去看看?”皇后看着气鼓鼓的李雍说道

“不稀罕!”四皇子扭过头哼了一声,想起了什么又回头说,“母后,给我点银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