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七 搞银子

(2024-08-29 11:29:29) 下一个

七 搞银子

 

宝玔第二天早上醒来,大丫鬟小花就说,二姑娘派了人来传话,请她梳洗好了后去银月阁吃早饭。宝玔心里一阵冷笑,还真是她的亲二姐。

大姐今年三十二了,二姐也三十了,大姐和二姐当年都是跟着爹娘过过苦日子的。虽然这些年也见过不少好东西,二姐始终是眼皮子浅,,改不了爱钱的毛病,这次肯定是因为贪财才出卖了她。

宝玔梳洗打扮了一下,带着小花和小草来到银月阁,刚进院子,就看到魏豹背着一根粗壮的荆条跪在院子中间,那荆条上的粗刺已经把脊背扎破,衣服上血迹斑斑。

魏豹跪在那里,看到宝玔穿了一身淡青色宫装,发上斜插一支碧玉玲珑簪,一对碧玉滴水耳坠子随着轻盈的步伐摇摆,给那张明艳的小脸又添了几分灵动,一时间竟把他看呆了。

“哼,二姐,昨天爹才说过外男不准进后院的!”宝玔看着迎上了的银钏说道,心想两个嬷嬷是不是要少了。

“三妹来了,魏豹怎么能算外人呢,都是一家人。”银钏陪着笑说道

“谁跟他是一家人?!”宝玔狠狠的瞪了二姐一眼。

这时魏虎抓起魏豹,一脚就将他踢到了宝玔面前,魏豹一个趔跄就跪了下来,“你还不跟三妹赔罪!”

宝玔看也没看他一眼,劲直走进客厅里坐了下来。银钏三人急忙跟了你来,魏豹就跪在了屋子中间。

“三姑娘,昨天九华山的事情,是魏豹手下的兄弟跟你开个玩笑,你大人大量,饶了他一次吧。”魏虎上前拱手说道。

他原本以为仗着战功,帮弟弟求娶宝玔没有问题,他实在是低估了相爷对宝玔的宠爱。昨天这事,他想了一宿,还是要宝玔出马才能平息。

“三妹,你就饶了他这一次吧,他下次再敢冒犯你,就让你姐夫提了他的人头来。”银钏也恳求道。

宝玔此时在想,上一世魏豹和薛平贵是死对头,她现在还不想动魏豹,她要留着魏豹收拾薛平贵。听到银钏说话,才抬头眼泪汪汪的看着银钏。

“二姐,你知道吗,昨天马车就在担在悬崖边上,只要有丝毫偏差,我就尸骨无存了。”宝玔说

“啊,二姐没。。。不,魏豹真的该死!”银钏想到魏豹跟她信誓旦旦的说不会有危险的样子,气愤的说道。

银钏话落,魏虎一鞭子就打在了魏豹的身上,那荆棘刺又入肉三分,顿时血流如注。

“三姑娘,我今天就打死他,给你出气!”魏虎一边说一边看着宝玔,那第二鞭却是迟迟没有打下去。

“宝玔,你就饶他这一回?你想要什么只要你开口,让你姐夫给你买!”银钏看着宝玔的脸色说道。

“我要什么,爹会给我买的,我要魏豹赔银子,二十万两。”宝玔也不想跟这两口子继续唱戏了,直接开条件,她有很多事要办,她需要银子。

“这,”魏虎没想到宝玔狮子大张口,开口就是二十万两,虽说他在北境捞了不少,但是这二十万两也太多了。

“那你打死他吧,”银钏听到宝玔要这么多银子,干脆让魏豹去死吧。

“十万两现银,剩下十万两我给你打欠条。”这时魏豹开口了,他今天早上就得了消息,那袖箭已经到了京兆府尹手里,现在说不定已经到了相爷手里,这事还是应该尽快平息下去。

“既然魏将军爽快,那我也爽快!这次的事我会跟爹说,算了的。”宝玔说完,头也不回的领着她的大丫鬟走了。她本来就是想要十万的,等着二姐俩口子讨价。结果魏豹全都认了,不要白不要。

魏豹看着她摇曳生姿的背影,目光炙热,心想着等我把你娶回去,这银子还不是又回来了。如果这事相爷深究下去,脑袋还能不能保住难说。

薛琪接到武家坡驿站送来的信,拿上银子,连夜骑马去了京都。薛平贵在牢里住了两天,就被薛琪保了出来。

赔了店家十两银子,每人又交了十两银子当街闹事的罚没,才把四人保了出来。当他拿着衙役扔给他的破包袱,走出牢门时,看到薛琪的脸色忍不住的腹诽,阿琪现在越来越看重钱财了,他从来都不看看自己做的对不对。

葛大三人看到薛琪黑脸后,识趣的和薛平贵拜别,三人走了。薛琪才领着平贵去了一间客栈,要了房间让他洗个澡,牢里待了两天,整个人都臭了。

薛平贵从牢里出来,就发现有人跟着他,他不动声色的在客栈洗澡换衣服,然后从客栈后门溜了。他刚走没几步就发现后面的人没甩掉,一路跟着他来到了一个大户人家的后门。

眼看身后的人越来越近了,听脚步声那两人就身手不凡,他不由得想到了那枚袖箭,虽然他没有什么见识,但是直觉那袖箭不是普通兵器,他惹了不该惹的人。

他正在想着要不要翻墙进去躲一躲时,那后门忽然开了,一个提着药箱的男人从里面走了出来,后面跟了一个老者正在苦苦哀求,“麻爷,您再看看吧,这马为什么不吃食啊?”

“老王头,不是我不帮忙,我真治不了啊!”那汉子一边说一边往外走,好像生怕走慢一步就被老头赖上一样。

“大爷,我会医马,你带我去看看你家马,我一定给你治好。”薛平贵一步上去拉住了老者的胳膊说,趁这功夫那位麻爷急匆匆的溜了。

“哎,麻爷,你别走啊,”老者看着麻爷越叫越走的背影,无奈的打量了一下薛平贵,“你真的会治马?”他问

后面跟踪的人马上就要过来了,薛平贵拉着老者就往里走,“真的,不信你带我去看看。”

老者看了看他,迟疑的将门关上,带着他走了进去。那两人刚想拍门,似乎又想起了什么,互相看了一眼就离开了。

小莲在床上躺了两天咸鱼后,翻身下床,她悄悄的溜进后院,往马棚方向去了。现在正是晌午,各房都在忙碌,院子里的人很少,她穿过两个月亮门,从柴房看过去。

马棚的王顺走了出来,身后跟着一个青衣男子,正午的阳光洒在他身上,这不是薛平贵是谁。

小莲捂住了自己的嘴,她不但看到了薛平贵,还看到转角处和她一样在偷窥马棚的,那抹藕色衣裙,是三小姐。

不愧是buff加满的男主,说当马奴就当马奴了,昨晚小莲已经看过剧情了,薛平贵真的是走失的太子,在这个皇权至上的世界,她不知道这一世三小姐拿什么去赢,小莲一边想着一边远远的跟着宝玔。

宝玔带着小荷走回前院,路过那个月亮门时,对小荷说,去跟管家说,给这个门落锁,然后把钥匙送到润宝轩,任何人不得擅开此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