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61 洗手做羹汤

(2024-05-06 00:55:00) 下一个

 

那马车踢踢跶跶的走了一夜,穿过几个山道,天亮的时候才看到一个山门,那上面笔走龙蛇的写了两个烫金的大字,张宅,虽然是一块普通的木匾,却因为这两个字显得低调奢华。

我有些恍惚,不知道这是谁的家。这是你师父的墨宝,还不错吧。老赵坐在马车上悠悠的说道,这就是师父给我建的新家,他们也才搬过来两个月,这宅子从师父出山的时候就开始修建了。

走过山门,又走了一柱香的时间,才看到层层叠叠的楼阁从山底盖到山腰,在清雾缭绕的晨间,这些若隐若现的阁楼好像是仙境一般,这风格确实是我师父的手笔。

马车停在前殿的时候,有几个小厮过来,井然有序的伺候着,我将师父从车上抱出来的时候,师父醒了。

宝宝,这是你的家,喜欢吗?师父在我怀里看着我说

只要是师父喜欢的,我都喜欢。我环顾着四周那精美的亭台楼阁说,也就是师父,可以将自然山水与建筑融合的如此完美。

师父轻咳了两声,我马上抱着他往大殿走去。这前殿也太大了,我怎么感觉比紫宸殿还要大,师父打算在这里上朝吗?

前殿后面有一个暖阁,我跟着老赵走了进去。暖阁不大,没有碳盆,却非常暖和,我将师父放在软榻上。

这暖阁设计的很好,兼容了书房和卧室,还有品茶下棋的小几,整面墙的藏书彰显了主人的品味。屋里摆的满满当当,却不显拥挤。

师父坐在软榻上,顺手拿了一个软枕垫在腰间,看来这是师父日常起居的地方,师父用的东西都非常顺手。

这时外面有些争吵声,师父摆摆手,示意我和老赵出去看看,不用管他。

出了暖阁,我都没看清老赵的步伐,他已经在前殿门口了,我看到那门口有一道红光闪现,我知道那是大哥的打神鞭散发的光芒。

我想了想,从后背的包袱里抽出那半截黢黑的棍子,叫了声,老赵,把那棍子抛了过去。

老赵伸手,那棍子就飞入了他的掌中,瞬间棍子退去了黑色,露出栗木的同时,现出了索命幡的样子。到底是灵器,还会用障眼法骗过天道。

索命幡刚刚展开就压制了打神鞭,打神鞭退去了血光,变成了一根普通的铁棍。

卧槽,你是老赵,二哥吃惊的看着老赵,老赵索命幡在手,整个人的气势都不同了。

拓跋燕死的时候,把身子给老赵了。我对二哥说

老赵,你是不让我进去吗?你到底是谁的奴才?二哥看着老赵堵在门前的身体说

我和你师父签的奴契,你师父身死道消,这奴契就是血脉相承的。老赵缓缓的说道

两年没见,老赵学会阴阳人了,他这意思就是我是我爹唯一的血脉,我二哥再跟我爹亲近,也是不相干的人。

我二哥被老赵怼的一时无语,我对老赵摆摆手,让他进去伺候我师父。老赵进去后,我顺手就把门关了。

小宝,你这是不让你二哥进去的意思?二哥问

你知道我师父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吗?你想进去做什么?继续让我师父闹心吗?我没好气的反问道。

我,我只是来请你师父去京都。二哥说

四哥想让我师父进京做人质吧,看来他也发现我师父好欺负了,你回去给狗皇帝说,乌达死了,他可以把心放肚子里,我师父不会回京都的。我说着往外走去。

不是,你二年没见我们,你不想和我们说说话吗?你师父有什么难处,也许我们能帮忙呢。二哥跟着我说。

我拉住一个小厮问道,厨房在哪里,小厮给我指了方向,我就往厨房走去。

你现在是长大了有本事了,大哥二哥也不放在眼里。二哥还跟着我啰嗦,被大哥拽了拽衣袖,他不吭声了。

你不添乱就是帮忙了,我现在忙,没空跟你唠嗑,你们要是想歇脚,让小厮带你们去山外的客房,以后我师父的事情我做主。说话间我就进了厨房,厨房里只有简单的食材,不过老赵说我师父不能吃太多的东西,白粥就可以。

我开始净手洗米,想我戎马两世,却从来不曾洗手做羹汤,今天我要给我师父煮粥。在我烧爆了两个陶罐的时候,小宝,我来帮你吧。大哥忍不住开口道。

大哥会煮饭,他得了我娘的真传,不但会煮,还煮的特别好吃,就是他通常只煮给我二哥吃。我摇摇头,想了想,我控不了柴火,还控不住狐火吗。

我手上结印,祭出狐火放在小泥炉上,然后又洗了米,倒进陶罐里,放在火上开始煮。

这时老赵刚好进来看到这一幕,有点傻眼。小宝,你这是暴敛天物,你要不然跟我学炼丹吧,也不能这样浪费灵力。

只要我师父吃,做什么都是值得的。我看着那陶罐终于开始咕嘟了,嘴角弯了弯,我成功了。

老赵,你说说星落怎么了,他好像脆弱的只剩一口气了。二哥见我不理他,只有抓住老赵问。老赵看向我,我冲他点点头。

星落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从天上陨落了,他和天道结契,自毁仙根和元神,入红尘。可是他的凡人路走得不容易,他不能近人气,也吃不下东西,任何人做的东西都吃不下,这半年全靠固元丹活着。老赵叹道

我师父把他的全部灵力都给你,让你炼成了尸王?我问,原来你现在是尸王,难怪我看不清你的魂灵。二哥插嘴说

是,要不然你师父现在吃固元丹像吃糖豆一样。因为你师父不近人气,所有下人都只能殿外伺候。只有我近身伺候,我又是小厮,又是管家,又是门房。就这你还要把我埋回拓跋燕的坟里。老赵忿忿的说。

如果不是我师父半条命都给你,你怎么能成尸王。你现在炼一炉筑肌丹多少天?我想知道尸王有多厉害

三天,老赵说,我记得他以前需要四十九天,这速度提升的有点厉害。

药材呢?我问

现在用的是大晏山带回来的,你师父为什么选在这里安家,还因为那后山有药园。老赵说,我点点头。

看,我师父不会去京都的,我会陪着我师父,让他的身子好起来的,狗皇帝那里怎么说,大哥二哥可以随意,反正就是这意思。我看着大哥二哥说。

星落会好起来吗?二哥望着老赵说

就是好起来,他也就是一个凡人,一介布衣,甚至都没有一般人健壮。。。唉。。。老赵欲言又止,我知道,我也害怕我师父受不了这人间疾苦,撒手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