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27章 绞杀

(2024-01-26 03:28:25) 下一个

八月烈日炎炎,皇宫的青石板上都冒着热气,我和春姑姑跟着小太监往崔贵妃的长春宫去。刚过宣佑门,我发现身上荷包不见了,我对春姑姑说,“姑姑,我荷包不见了,你回马车上帮我找找。”春姑姑说好,就走了。

眼看着离长春宫越来越近了,我想起来了御书房那张缚仙网,“本姑娘太热了,先去御花园透透气。”我对着已经站在长春宫门口的小太监说。

“五姑娘,贵妃娘娘已经等候多时了。”小太监在我身后一边跑一边说,可惜他跑的还没有我走得快,我三两下的就甩开了他,隐入了御花园。

御花园的湖心亭我碰到了庄妃,我与她只有丰城大街上那惊鸿一瞥,正在考虑要不要跟她打声招呼,庄妃已经起身,她来到我身前拜了一下,“顾以安拜见五姑娘。”

我赶忙虚扶了一下,“庄妃娘娘千万别拜我,理应是我拜你。”我看了一眼她微隆的小腹,

“我娘说了,见到五姑娘,我就是黑苗人。”庄妃笑答,她可能是在这里纳凉,凉亭上有轻纱帷幔和茶水点心。

我突然就想起了卓雅姑姑,也不知她现在怎样。“我娘挺好的,大将军府上下都很敬重她。”庄妃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说

原来卓雅姑姑为大将军府一口气生了六个后,就被抬为平妻,府里主母贤淑,加上卓雅姑姑屡次在战中救过大将军,所以阖府上下都对她尊敬有加。大将军也一改往日的成见,在每次并肩作战后对她日久生情,俩人现在伉俪情深,十分恩爱。

“你呢,你过得好吗?”我和庄妃在凉亭中坐下喝茶

“ 就这样吧,我家一门武将,父兄娘亲都在北境手握大军,皇上对我家也是不得不防啊。我在宫里就是个人质,让皇上和大将军府都可以安心。”庄妃说

我想起我娘的话,这个世界女子就是工具人,想想以后我也要进宫,也是个工具人。

“几个月了?我见你好像瘦了很多。”我说

“五个月了,前一阵害喜害得吃不下饭,这胎还是双生。”庄妃有些脸红的说。说起来庄妃比我还小二个月,现在二胎都五个月了,我四哥真的很行。

正说话间,只见崔贵妃带了一群宫女太监往这边走来,我看了一眼,“庄妃要不然先回去吧,今日这御花园肯定很热闹,冲撞了胎气就不好了。”

“不要紧,我这两胎多少人都不想让我生下来,结果还不是没事,大将军府也不是吃素的。”庄妃说,我从她身上看到了卓雅姑姑大义凛然又傻乎乎的气质。庄妃在宫里都能活得好好的,我应该也不差吧。

“妹妹怎么来了这里,害我在宫中好等。”崔贵妃进了凉亭,笑咪咪的说,随她一起进来的还有三个女人,看打扮应该是贵人什么的。

“见过贵妃娘娘,”我对着崔贵妃拜了一下,“天太热,我来时在马车里闷坏了,害怕冲撞了贵妃,所以先过来御花园散散身上的浊气。”我说

“妹妹这么客气,姐姐宫里可以沐浴更衣的。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嫡妹崔清月,那日镇国公府走水,多亏你救了她。”贵妃说道,崔清月今天一身嫩黄的轻纱儒裙,显得格外的娇嫩美丽,她上前一拜,“多谢五姑娘救命之恩!”

“我救你一命,你却解了我的腰带,让我当众出丑。”我睨了她一眼说。崔清月身子抖了一下,她完全没想到我会这样说。

“妹妹误会了,清月不识水性,在水中一时慌乱是难免的,肯定不是故意而为,女子贞洁对每个女人都比命还珍贵,清月断然不会故意做这种事的。”崔贵妃将妹妹拉在一旁说。

“好吧,我也希望她是无意的,否则本姑娘是睚眦必报的。”我说

“妹妹性格真是豪爽,这位是谢婕妤,这位是曹贵人,”崔贵妃又介绍了身边的两位女子给我

“庄妃拜见贵妃娘娘,”众人按位份互相行礼后,崔贵妃坐了首位,让我坐她的左手,崔清月坐在右手,其余人按位份入座。

这时已经又有太监重新布置了帷幔和熏香,摆上了酒水和小菜。

“这是西域的葡萄酒,才进贡的,我拿来你们尝尝。”崔贵妃晃着手里的琉璃盏说,我看到有宫女和太监给各位布酒,唯独给我布酒的是两个嬷嬷。

我拿起酒盏放到嘴边就闻出了雄黄和砒霜,呵呵,贵妃真的以为我是蛇精么?!我抬眼看看,坐在下首的庄妃对我轻轻的摇了摇头,我若无其事的将酒一饮而尽。

“贵妃的酒当真好喝,嬷嬷,再给我倒一杯吧。”我冷笑着将琉璃盏递给布酒的嬷嬷,四哥没有告诉他的枕边人,我是药草喂大的嘛。

我接过嬷嬷递过来的酒,迅速的捏住嬷嬷的下巴,把那杯酒灌进了嬷嬷的嘴里。“这杯酒就赏给嬷嬷喝吧。”我说

旁边的嬷嬷看到大惊,一步跨过来就要打翻我手里的酒杯,我顺势把她手里的酒壶夺过来,放下那个布酒嬷嬷,抓住上前 嬷嬷,端着酒壶就往她嘴里灌,她呛了两下,也吞下了不少。

”嬷嬷,干嘛这么紧张,这是贵妃赐的好酒,你们这样好像我给你们灌毒药一样。”我冷着脸说,两个嬷嬷已经倒地,马上有太监上来将两人扶了下去。

“嬷嬷老了不懂事,让妹妹看笑话了。”崔贵妃脸色苍白的说,庄妃许是没想到我胆子这么大,她起身说,“臣妾今日在外逗留时间太长了,有些倦怠感,恕臣妾无礼先行告辞。”

“我送送庄妃吧,”我起身说道

“没想到妹妹和庄妃还是旧相识,”崔贵妃咬着后牙槽说,我不理她,起身去扶庄妃。

我扶着庄妃刚上了廊桥,就听到身后脚步声声,我不用回头就知道有人冲了过来,我拉着庄妃往旁边一闪,顺势把来人推进了荷花池。我推她的那一下就下了杀手,就是太医也看不出来她不是溺死的。

“救命!救命!”落水的是那个婕妤,后面还跟着崔姑娘。这冲撞不是冲着我就是冲着庄妃来的,我一时间恶从胆边生,上前一步抓住崔姑娘的腰襟把她也扔进了水里。

这时已经有太监跳进湖里救人了,那婕妤明显的是不会水,连炝了几口水后就往下沉去。崔姑娘却是个会水的,我看得真真切切她装着溺水,身子却不曾下沉。

我的手腕一抖,绿宝顺着我的身体滑入了湖中,缠住了崔姑娘的小腿,她也开始下沉了。

桥上有太监拿着长杆,水中两名太监很快的把两人捞了出来。这时崔贵妃也来了,她脸色苍白的说,“五姑娘,你好大的胆子,在宫里就敢明目张胆的杀人!”

我一个眼神都没有给她,就拉着庄妃走了。我刚把庄妃送到欣月宫,就有太监来传我紫宸殿觐见。我进宫半日,宫里就死了两个嬷嬷,一个婕妤,我四哥这是该找我算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